精选:《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我觉得狐狸爸爸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了不起的人。
第一、狐狸爸爸的嗅觉非常敏锐,50码开外的地方他都能闻到气息,并且狐狸爸爸用自己的这一特长为家人寻得了食物。第二、狐狸爸爸是一位有责任、有担当的爸爸,他每天都要想办法和三个农场主斗智斗勇,找到更多的食物。第三、狐狸爸爸的头脑特别聪明,他想到了用打洞的方法到农场主的家去寻找食物。读完这本书之后,我想到了我的爸爸,他也是一位非常聪明、勇敢、有责任心的爸爸,记得小时候他常常让我骑在他宽厚的肩膀上,带我出去玩耍,有不懂的问题的时候他都能帮我解答,妈妈有时候也会找爸爸帮忙解决难题。
看了这本书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做任何事要坚持不懈、遇到困难不要退缩、想办法解决、要克服困难,我在生活中、学习中也要向狐狸爸爸学习,遇到困难不退缩、想办法解决、要勇敢、有责任心。
精选:《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汇编)
寒假里我看了一本,名叫《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出于美国著名作家罗尔德达尔的笔下,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小男孩,名叫查里巴克特。在查理生活的小镇上有一个全国最大的巧克力工厂,工厂十分神秘,大门紧锁,从来没有人进出过,晚上透过光亮能看到里面有几个人影在动来动去。这家工厂的老板是全国最聪明的巧克力制造商:威利旺卡先生。终于,有一天威利旺卡发出告示:邀请五位幸运的小孩参观他的工厂,只要购买巧克力的孩子都有机会,前提是得到藏在包装纸里的金奖劵,限量五张,查理找到了第五张金奖劵。
参观工厂的过程是一次奇特的经历;每个参观者都感到了无限着迷、狂喜、好奇、惊讶和迷惑不解。一共有四件不可思议的事:第一件事情是美味的巧克力瀑布让好吃的奥古斯塔斯格卢普掉进去,伸进玻璃管子里,送进车间;第二件事情是可爱的松鼠让恶毒的小女孩维鲁卡索尔特掉进大大的垃圾洞里,沾了一身臭气熏天的苍蝇;第三件事情是由制造永远都嚼不完味道的口香糖机器,让喜欢嚼口香糖的威奥莉特博雷加德变成一个又大又胖的蓝莓;第四件事情是巧克力电视机让爱看电视的迈克蒂维变成了上千万个小微粒;第五件是件大好事情旺卡先生把整个巧克力工厂送给了聪明听话的查理。
这本书告诉我们:前四位被邀请的小朋友都是家长过于溺爱,让孩子养成不守规则、不爱思考、骄横霸道、自以为是的坏习惯;而查理是位乖巧听话的孩子,因此旺卡先生把巧克力工厂送给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