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龙高手》观后感400字
《驯龙高手》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个到处充斥着身材结实壮硕的海盗和凶残异常的喷火飞龙的世界。整个故事都是围绕着一个名叫希卡普的少年海盗展开的,他和其他族人一起生活在一个叫做伯克的岛屿上,那里已经将与火龙搏斗当成了一种日常的生活方式。希卡普是海盗首领的儿子,一开始他的爸爸难掩一脸对不争气的儿子的失望之情。但他生性善良聪明自信,把训练当成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以证明自己完全具备成为一名战士的特质。但是,当希卡普遇到了一只受伤的小龙时,他被小龙眼神深深打动,放下了屠刀,喂其食物,建立信任,和这个本应该是不共戴天的仇敌成了好朋友。最初的时候,希卡普只是为了让大家他建立了部落与龙的新型关系,人龙和谐共处,
甚至还帮助希卡普赢得了女友由衷的爱,最终还拯救了希卡普的生命。
因为希卡普在举起屠刀时的一丝怜悯和之后对于这份友谊的珍惜和维护才原本不共戴天的仇敌才会变成最好的朋友,这个岛屿也才会更加富饶。也许,有时候我,我们在和讨厌的人处理事情的时候也不妨试一试这样,退一步,给对方一个机会,彼此也许可以成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