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出自平凡,崇高寓于平凡。这是我读过《雷锋日记》这本书后感悟最深的话。
在文中,雷锋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常常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把田大娘当做自己的亲娘来孝顺,来爱戴;在人们生活遭到严重困难时,把自己省吃俭用的200块钱寄往灾区雷锋叔叔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感人肺腑的语言能不使人流泪、能不使人震撼吗?毛主席曾说过: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的好事。而雷锋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做了一辈子的好事。并且他在学习上非常珍惜时间,刻苦钻研,不仅仅在于知,更在于行。学习贵有自觉,如果缺乏这种自觉性和苦学精神,学习是难以持久的。
相比之下,我惭愧万分,回想自己,那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生活上有疼爱我的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不让我做任何家务事,我还挑三拣四的;在学习上,有老师和同学引导我、帮助我,我还常常偷懒、不虚心学习。我真的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他对待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学习他对待工作像夏天般的火热,学习他对待个人主义像秋风扫落叶般,学习他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还要学习他拥有满腔热枕、坚持不懈地做有益公众的好事。
我决心从现在做起,发扬雷锋的光荣传统,努力学好知识,团结友爱,关心集体,乐于奉献,不计得失,做一颗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的星星。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做一个素质全面、能力强的好学生,绝不做温室里的弱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