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看了一本书叫《笑猫日记》,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有一只猫,他会笑,叫笑猫。他有只心爱的猫叫虎皮猫,但她的耳朵却被钟声震聋了。老老鼠告诉笑猫,在遥远的蓝山上有一种蓝色的兔耳朵草能治好虎皮猫的耳朵,但通往蓝山的路,危机四伏。有巨大的山蜘蛛,凶猛的母老虎,残暴的公花豹,还有力大无比的湖怪。但是笑猫毫无害怕的意思,一往直前。终于他用自己的爱心感动了山蜘蛛、母老虎、公花豹、湖怪和猫头鹰,拿到了兔耳朵草。然而事出意外,兔耳朵草却被一群贪吃的兔子吃掉了。这时候,绿毛龟告诉笑猫,只要有爱,奇迹就会出现。最终,虎皮猫的耳朵奇迹般的好了。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在这本书里,到处都是爱。虎皮猫因为有爱,帮别人敲钟,耳朵被震聋了。笑猫因为有爱,历经千辛万苦寻找兔耳朵草。人间只要有爱,死神也望而却步。只有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以后要更加爱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爱一切我应该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