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一本好书,是我最喜欢做的事,今天我为大家推荐一本好书《胡小闹日记》。《胡小闹日记》里面故事众多,而且每个故事都可以给我带来知识,让我懂得怎么做好自己。
这本书教会我乐于助人,教会我诚实劳动,教会我无惧困难。这本书里还有好多好多动人的故事,不但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而且总能给我学习生活上带来无限乐趣。我常常从书中摘抄一些好词好句,写读书笔记。对于这些读书笔记,课堂上我会举一反三,拓展思维,加深理解;写作时,我也经常能灵活运用,因此总会得到老师的表扬。总之,《胡小闹日记》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胡小闹日记》是一个系列,其中有一本我印象很深刻,叫做《好朋友,坏朋友》,书中讲述了胡小闹的同学和校外的小混混接触了,学会了抽烟、打架、喝酒,胡小闹等同学劝说,他也不听。最后被那些小混混绑架,还向家人要大量的赎金,最后无奈报警。这本书告诉我们交朋友的标准:首先,要把品德作为择友的第一标准;第二,要交积极向上,能给自己带来正能量的朋友;第三,多结交优秀的人,这样能开眼届,增长见识。交朋友是我们正常的心理需求,没有朋友就没有路,我以后一定要多结交一些优秀的人。
阅读使我快乐,也使我成长,我会继续多阅读多思考,在书海里继续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