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胡小闹日记之放学之后不失控范例
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好书百读不厌,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本让我连续读三遍的好书《胡小闹日记之放学之后不失控》。
这本书是乐多多写的,是由浙江少儿儿童出版社出版。
书中重点告诉我们要怎么合理安排时间。这本书最让我难忘的是主人公胡小闹,他人如其名是一个很闹的孩子,在选择社团活动时因和贾古打架,没有被自己心仪的社团录取,反而被自己最不喜欢的苦瓜老师带进来了话剧社团。但是进话剧社后这个酷爱闹腾的胡小闹被苦瓜老师独特的教导方式教育得不在闹了。
这本书在每一章结束都有一日记的方式,记录文章的长篇大论,还记录了这一天结束后接下来的疑问。这可以让我学习到怎么概括文章,也可以体现到胡小闹这一天下来是怎样的心情?为什么?
这就是我为大家推荐的《胡小闹日记之放学之后不失控》,书的最后还告诉我们关于时间的语录,如: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不会因为我特别就把我一天变成25小时;一放学就失控,失控的不是我们的行为,而是我们对时间的态度;送你一句支配时间的魔法咒语,做时间的主人,不做时间的奴隶;把对学习和兴趣完美结合,原来语数外也是可以很有趣。
希望大家也会去看看这本书,让我们一起去争做时间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