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狐狸和乌鸦》读后感范例
今天读了《狐狸和乌鸦》这则预言故事,对我收获很大。
这个故事主要描写了,乌鸦嘴里有一块肉,狐狸见了垂涎欲滴,便对乌鸦说了一些好听的话,乌鸦很得意便唱起了歌,狐狸就把肉叼走了。
读了这则预言故事,我明白了不要轻信别人,一味地沉醉在别人的赞颂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被花言巧语所迷惑。还记得在二年级的时候,跟妈妈来到文具店,看到了一个漂亮的文具盒,上面印着白雪公主的图案,还赠送一些小贴纸,我特别喜欢,售货的阿姨也说这个文具盒特别好,我就硬是要妈妈买,结果没用几天,图案都掉了,文具盒也摔坏了,一点也不实用,早知道应该听妈妈的话买那个铁盒的。
所以莎士比亚说的那句话是对的。闪光的东西不一定都是金子,动听的语言并不都是好话。
精选:读《精彩极了和糟糕极了》有感范例
前不久,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精彩极了和糟糕极了》这篇课文。课文主要讲了着这么一个小故事:七岁的小巴迪写了一首诗,巴迪的妈妈看后说写得精彩极了,巴迪的爸爸看后说写得糟糕极了。面对父母不同的评价和态度,小巴迪不能够理解,当巴迪长大以后,他才明白这是来源于父母不同的爱!
读了这篇课文,我的心情很不平静。联想到平时爸爸与妈妈对我的教育,我终于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每一个人的成长,都需要来自母亲的关爱和鼓励。只有这样,他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和源泉;每个人也都离不开母亲的支持和力量,这是他生活中不断进步的信心来源,母爱是每一个人成长历程中必不可少一部分。然而,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同时也离不开父亲的严爱,只有在父亲的严厉要求下,才能使人平衡发展,不至于因为母亲的慈爱而使人产生傲气。
我们要清醒的看到,母亲的慈爱在带给我们信心的同时,也可能让我们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从而使自己走上错误的道路。而父亲的严爱虽然有可能使我们失去自信心,但会随时提醒自己严格要求,不骄傲不自满。所以,我们既不能因为母亲的慈爱而沾沾自喜,也不能因为父亲的严爱而失去宝贵的信心。我们在接受母亲给我们的慈爱的同时,也要去接受父亲给我们另外一种与众不同的严爱。因为父亲的严爱和母亲的慈爱都是对我们孩子的爱,尽管严爱和慈爱都各有自己的长短之处。我们每个孩子的成长,只有同时都在接受这两种爱,自己才会是一个心理平衡的人,才会真正能够健康成长,才会能够有真正进步,才会能够真正取得成功。我们每一个孩子,既不能失去母亲的慈爱,也不能没有父亲的严爱,否则,这对他的成长将是致命的打击!
这时,我还想到了孟郊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请我们在接受母亲的慈爱的同时,也接受父亲的严爱吧!这样才会使大家都做一个心理平衡的人!
推荐:读《爱丽丝和公爵夫人》有感范例
读了这篇文章,让我了解到英国的柴郡猫会笑,地球自转一圈要用二十四个钟头。
喂!当心点。爱丽丝喊着,吓得心怦怦直跳,哎呦,她那小鼻子完了。她叫道。这段写出了爱丽丝对孩子的担心。
如果我不带他离开这里,爱丽丝自言自语,他肯定很快就被她们弄死了。把它扔在这里不就等于害了他吗?这段写出了爱丽丝的善良。
从中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对于别人要懂得关心和爱护,还要有一颗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