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中,我读了《梭梭和拉拉》这本书,我被故事里的小姐妹深深地打动了!
梭梭和拉拉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俩就像一个模具里刻出来的一样,可是性格却截然不同。梭梭活泼好动,热爱自由;拉拉安静优雅,追求时尚!他们的爸爸是一名优秀的摄影师,妈妈是一个模特,年轻漂亮,喜欢臭美,所以总是让姐妹俩叫她姐姐。由于爸爸和姐姐的观念不同,经常吵架,姐姐要跟爸爸离婚,爸爸为了躲避,索性离开了家!梭梭跟着爸爸到处去流浪,他们去了珍珠海、牛奶海,拍了很多美丽的照片。拉拉跟着妈妈在家,每天训练站姿,立志要做个模特。姐妹俩分隔两地,但每天都想着对方,虽然有时也斗嘴,但她们永远是最要好的亲姐妹!一次,梭梭和爸爸又要飞往下一个地方,在机场停留两个小时,梭梭约拉拉和姐姐到机场见一面,可是爸爸和姐姐一见面就吵架,依然要离婚!姐妹俩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互换对方,说出了爸爸和姐姐内心的真实想法,原来他们心里一直都想着对方,只是不好意思说出口!在小姐妹俩的努力下,爸爸妈妈终于和好啦!
我觉得大人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吵架,这样会给孩子造成伤害,要学会理解对方,包容彼此!相比故事中的爸爸妈妈,我更爱我的爸爸妈妈,他们相亲相爱,非常和睦。我们一家人经常一起看书,一起做游戏,一起旅游家里永远充满了欢声笑语!
梭梭和拉拉让我明白了温暖幸福的家是多么美好!它像一汪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田;它又像一缕阳光,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我爱我的家!
编辑推荐
精选:读《警犬拉拉》有感大全
在警犬中拉拉是最有经验的它的主人是打满,在种种案子中屡获奇功的感人故事。
训练场上,秋风萧杀,梧桐树金黄的落叶像蝴蝶飞舞,轻盈地飘落在地上
本文主要内容是:有一只新来的军犬叫维奇,他被分为与拉拉一同作战的警犬,在一次执行任务中,拉拉为了就为其,不顾自身为了救维奇,差点丢的性命,而维奇却知恩不报
本文在沈石溪笔下写的绘声绘色,我当读完这本书,却泪流满面,涕不成声
让我体会到拉拉的忠诚、的无私奉献。
读《小草和大树》有感范例
今天,我无意间在语文书内发现了一篇好文章《小草和大树》,说的是英国女作家夏洛蒂三姐妹的故事,她们不畏艰辛写作的行为打动了我。
夏洛蒂从小家境就不好,而母亲却不幸早逝,丢下她和两个妹妹,还有一个弟弟。作为姐姐,她必须承担起维持家庭生计的责任,但是,生活再艰苦再劳累,她都不放弃学习,跟父亲在家学。后来,三姐妹将自己写的最好的几首诗寄给文学前辈,可是,却被文学前辈嘲笑了一番。最后,她们改行写小说,记录下了自己的一生,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从中,我感受到了:她们不屈的抗争精神与不懈努力的顽强意志。她们令我敬佩!其实,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贝多芬是一位集古典主义大成的德意志古典音乐作曲家,也是一位钢琴演奏家。贝多芬自幼跟从父亲学习音乐,很早就显露了音乐上的才华,八岁便开始登台演出。1787年以后,贝多芬担起了全家生活的经济重担。1792年,贝多芬在海顿的鼓励与支持下,来到维也纳定居。1797年后,贝多芬患了耳聋病,病情逐年恶化。26岁时失聪。对一个音乐家来说,再没有比这一打击更沉重的了!但贝多芬最后的晚年是他一生最悲惨、最痛苦的年月,孤寂和贫困的威胁使他穷愁潦倒,孑然一身。
只要你拥有不屈不挠的精神和不懈努力的顽强意志,就一定能获得成功、荣耀。
读《漂亮老师和坏小子》有感范例
这是一本天真的书,这是一本童趣的书,这是一本我喜爱的书。下面我为大家介绍这本好书《漂亮老师和坏小子》。
这本书是杨红樱老师的代表作,杨红樱老师是儿童们喜欢的童话作家,她曾做过小学老师、儿童读物编辑和儿童读物主编,19岁开始发表儿童文学作品,她的作品曾被译成英、法、德、韩、越等多种语言在全球出版发行。杨红樱老师多次被少年儿童评为心中最喜爱的作家,成为孩子们心中的文学偶像。
《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这本书让我认识了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米老师,认识了活泼淘气,天真可爱的坏小子。四个坏小子虽然十分淘气,但都是富有同情心的孩子,他们可爱而淘气,天真而快乐是有着孩子气息的孩子!五年三班相亲相爱,好似一家人。
米兰老师是五年三班的大姐姐,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大姐姐,她会请孩子们吃蛋糕,会帮孩子们解围,会向孩子们说对不起。我对其它老师不满,他们不了解孩子,用传统的方式去对待孩子,他们认为孩子和老师不是平等的,而米兰老师却认为,孩子和老师是平等的,我觉得米兰老师是正确的。虽然他们处处和米兰老师不一样,而米兰老师却不以为然,我喜欢可爱的米老师!
读了这本书,我受益匪浅,真心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也能读一读。
推荐:读《伊索寓言——孔雀和白鹤》范例
《伊索寓言》汇集了近百则经典寓言故事,通过狐狸、狼、花、草、树、木等生动的动植物的思想写出的一本书。我最喜欢的要数孔雀和白鹤了。
这个故事的主要内容是:有一只美丽的孔雀,喜欢和别人比美,向别人夸耀自己美丽的羽毛,日子久了,没有动物愿意和她一起玩了。有一天,孔雀遇见了一只小喜鹊,看到她一个人在那里,就对她说:孔雀,你不能总是这样自高自大,美丽是上天对你的厚爱。孔雀不高兴地说:快滚开!再怎么说我也比你漂亮。小喜鹊拍拍翅膀飞走了。孔雀听说白鹤全身雪白,体态优美、素雅,决定和她一较高下。这一天到了,孔雀打开自己美丽无比的羽毛,嘲笑白鹤说:你的羽毛一点也不美,怎么能与我相比?白鹤说:我鸣叫于云端,飞翔于九霄,而你却与公鸡等家禽为伍在地上行走。孔雀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做人不要骄傲,不能和别人攀比。要学习别人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不要拿自己的优点与别人的不足相比,要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点。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