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的和甜的》读后感范例
《酸的和甜的》这篇课文主要就是讲的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勇于尝试!
里面的狐狸因为够不着葡萄,看着别的小动物吃葡萄嫉妒它们,所以说:这葡萄是酸的!小松鼠听见了这话,心里想‘狐狸这么聪明,它说的话一定是对的。’这时,小兔子来了。它刚要摘葡萄,小松鼠说:这葡萄是酸的,不能吃!小松鼠的话刚落音,小猴子来了!它们(小兔和松鼠)想阻止他,小猴向他们说了葡萄的可爱之处,并给了它们每人一颗葡萄。啊!真甜!
这篇课文使我受到了启发,今后一定要勇于尝试!
大林和小林
不久之前,我读了一本书:《大林和小林》,这本书的作者是张天翼。
看完《大林和小林》这本书后,我对它赞不绝口。所以我向大家推荐这本书,希望同学们一起来阅读这本书,希望你们也会在书中有所收获。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大林和小林是两个亲兄弟,一天他们两个人走散了,他们便寻找了自己的新生活。小林非常的勤奋,他找了一户人家自己在那里每天打工,挣了一些钱来养活自己。而大林却非常的贪懒,到了国王面前做了国王的义子,最终他的贪婪也终究报复了他:他被丢到了一个满是黄金的地方,在那里饿死了。而小林却每天过的非常快乐
《大林和小林》这部书中,不仅情节非常精彩而且书中的人物栩栩如生。我尤其喜欢书中的小林,他是一个朴实勤奋的人。他每一天都在认真的工作,回家后也会为家里的家务和用餐上做许多的贡献,他非常的勤奋。有一次他从火车站回来后看见饭桌上并没有菜,他就问了一句:难道今天还缺少什么饭菜吗?先生说:额也不是,只是缺了一些柴,不容易上火,所以说话间先生用手捂住了自己的额头,眉头轻轻一皱,小林接了过去:哦,我知道了。于是跑出了家门,到了山上拿着大斧子辛辛苦苦的砍下来许多的柴,汗水顺流成渠我在阅读这段情节的时候,就被这段故事中小林的所作所为打动了,相信你在阅读过程中也会有这样的体验,也会喜欢上小林这个人物。
总而言之,统而言之,读过《大林和小林》后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希望你们也来阅读这本书,在书中有所收获。
《鳄鱼和狒狒》
《鳄鱼和狒狒》这篇文章是古希腊著名的寓言家尹索的作品,我读后受益匪浅,明白了一个很深刻的道理。
一只狒狒因为跟同伴争吵,所以一气之下就离开了同伴。朝着龙神树上走去,龙神树上有一条河,河里住着一只鳄鱼,狒狒把树上不好吃的果子扔进河里,鳄鱼就张嘴去咬,一吃发现真难吃,抬头一看原来是狒狒扔的,之后一心就想报复狒狒。有一天,鳄鱼假惺惺地笑着说:狒狒我们交个朋友吧!狒狒开心地说:可以呀,我很乐意和你交朋友!有一次鳄鱼邀请狒狒去看望他生病的妈妈。到了河中央鳄鱼故意可怜的说:我妈妈必须吃狒狒的肝才能好,所以想借你的肝用一用。狒狒吃了一惊,眼睛一转说:哎呀,你怎么不早说呀,我的肝还在树上挂着呢!你送我上去我马上给你取下来。鳄鱼信以为真把狒狒送上了岸,狒狒赶忙趁机逃到树上消失的无影无踪。这时鳄鱼才知道它被骗了。
因为狒狒的一时大意才导致自己差点送命,所以在社会中我们一点要擦亮眼睛去结交品德良好的人,不能因为别人给你一点好处就随意去相信别人。我们要有自己的判断力,才不会轻易上当!同时我们还要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