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稻草人》笔记
临近寒假的时候,老师给了我们每人一本《稻草人》。
这本书是叶圣陶爷爷著作的。叶圣陶是中国著名作家、教育家、出版家,现代童话创作的拓荒者。而《稻草人》是叶圣陶最著名的作品。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了这本书,一下子就被书里的故事吸引住了。
书中的拟人句描写得很好,比如,《小白船》里写到:一条条小溪是各种可爱的东西的家。小红花站在那儿,只顾微笑,有时还跳其好看的舞来
我还懂了一些道理:《毛贼》这篇文章告诉我们美好的生活不应奇希望于任何外来的施舍和帮助,而应依靠自己的奋斗和努力,创造真正的幸福。《古代英雄的石像》告诉我只有踏踏实实地做事才最有意义。《新的表》里,愚儿得了一块表,因为为自己的一知半解、似懂非懂闹出了不少笑话,也耽误了许多事。所以,对于不懂得事情我们一定要及时提问,及时改正,这样才能把事情作对做好。
正像《书的夜话》告诉我们的道理,书是伟大的,它能带给人智慧和启迪。我们应当看书爱书,真正用心去阅读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