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男生日记》有感
《男生日记》是集《女生日记》后最新出版的有一部儿童长篇小说力作。
冉东阳和吴缅联系了他们的很多同学,来“流年歌厅”演唱。为了宋立春的学费问题,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他们个有个的才艺,一个比一个好。
读了这篇文章,我们应该学习吴缅的乐于助人:
十八世纪,在英国有位有钱的绅士。一天,他在路上被一个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小男孩拦住了。那个小男孩要求那位绅士买包火柴。那个绅士一口回绝了。那个小男孩再次要求,绅士看见无法躲开他,于是给了他一个英镑,让他找令钱。绅士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他回来,无奈的走了。第二天,秘书说:“有位小乞丐相见你。”一会儿,那个小男孩进来了。比昨天他见的那个小男孩穿的更破,更脏。那个小男孩儿说:“我哥哥让我给你送零钱。”绅士问那个小男孩儿他的哥哥去了哪儿。小男孩儿说他的哥哥在找零钱回来的路上被一辆疾驶而来的车装成了重伤。绅士见到那个小男孩儿后,小男孩儿说他没有兑现承诺,没有零钱给他找回来。那位绅士被这个小男孩儿的诚信打动了。当他知道小男孩儿的父母双亡的时候,毅然的决定了将小男孩儿的生活所需要的一切都承担起来。
吴缅是个有个性、有责任心、有冒险精神的少年形象,特别突出了吴缅身上作为当代少年人最可贵的创造力和幽默干的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