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男生日记》读后感
这几天,我在读《男生日记》,这本书的作者是杨红樱。《男生日记》是在《女生日记》发表过一年以后,作者做了一个阅读调查,发现100%的女生喜欢书中的男生吴缅;吴缅并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好学生,但他身上有所有女生心动的原因,那就是他的身上具有作为一个男子汉的品质:有见解,有个性,有责任心,还有他的敢作敢为。我喜欢他的敢作敢为,还要向他学习做事有责任心。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吴缅从一个小男生成长为男子汉的心路历程。这本书沿用了《女生日记》的日记形式,以轻松幽默的笔调,真实地记述了六年级男生吴缅小学毕业后,他的精彩难忘的暑假生活。我最喜欢的是《999颗幸运星》的那一篇日记。因为吴缅要去西藏旅游,妈妈又要去外地开会,只好把家里的小狗和小猫交给同学冉冬阳家寄养,虽然小狗和小猫在她家相处过几天,但由于冉冬阳的精心照料,小狗和小猫对她产生了感情,让吴缅更加明白对小狗和小猫要有责任心。
冉冬阳用一个暑假的时间,给吴缅折了999颗幸运星,象征着祝福永远永远伴随着他。他们之间的友谊真的非常深,我到毕业的时候,我也会折幸运星送给我最好的同学和老师,让祝福永远伴随着他们。
读了这本书后,我收获了一个做人的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有责任心,敢作敢为。我希望我们班的同学一起来看这本《男生日记》,让他们学习吴缅的有见解,有个性,有责任心,还有敢作敢为的品质。
让我们作为男子汉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