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400字数读书心得六年级
合上《草房子》,眼前浮现出了一幕幕令人向往的画面。桑桑这个机灵古怪男孩的一举一动,让我记忆深刻。
文中是桑桑个特别的男孩。之所以说他特别,是因为他有着与众不同的思想,又以他这种想法干了许许多多的“怪事”。桑桑每次干怪事被挨打完,不久便会好了伤疤忘了痛,手又痒痒了。桑桑上三年级时,看见河边有人正在用渔网打鱼,他也想打。正愁着家里没有渔网,忽然看见了自己床上的蚊帐,机灵一动,拉下蚊帐就跑。傍晚回家时,提了六七斤鱼虾回来。妈妈知道他用蚊帐打鱼后哭笑不得,让他受了一个晚上的“蚊叮罪”。
小桑桑的“古怪事件”真让人开怀大笑!但谁的童年没有做过这些不合常理的事情呢?我小的时候,也有类似的经历呢!我以前最爱吃果冻了,外婆常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那是不是种果冻得果冻?我小小的心灵里充满窃喜,拉开一颗果冻埋进了土里,坚持天天给我的“小苗”浇水。可是一个多月过去了,我的“小苗”却一点儿动静也没有。我奇怪地扒开土,“我的小苗呢?”我疑惑极了。眼前,土里的小苗没了,却有了一大群忙碌的蚂蚁,我竟然伤心得大哭起来。
童年是多彩的!它像万花筒一样,让人看到一个奇妙缤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