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寒假里的一天,我看到邻居的哥哥姐姐们骑着自行车在小区里来来往往。我羡慕他们,心想:要是我能骑自行车就好了。所以我缠着父亲给我买了辆自行车。
几天后,自行车买回来了,爸爸带我去社区学骑。我学着别人的样子,慢慢地扶着车把,用左脚踏着左边的踏板,右脚一下一下地蹬着地,让自行车向前驶去,再把右脚放到右边的踏板上,我便坐上了自行车。我骑在前面,爸爸把自行车靠在后面。
开始,自行车行驶得稳稳当当的。后来,爸爸趁我不注意松开了他的手。骑了一段后,我这才发现爸爸已经不在身后了,就开始手忙脚乱起来。
等我回过神来,自行车已经快速地往墙角驶去。我一慌,竟忘了刹车。当自行车撞到街角时,我已经倒在地上了。
这时,我父亲走过来,把我从地上抱起来。刚才,我的膝盖擦破了皮,疼得很厉害。我生气地说:
“不学了,不学了!”爸爸听了很不高兴,神情变得严肃起来,他说:“万事开头难,你要是一遇到挫折就打‘退堂鼓’,你什么也别想学会。
”听了爸爸的一席话,我又忍着疼痛上了自行车。
这次,爸爸没有帮我骑自行车,让我自己骑。我上了自行车,然后慢慢地转动踏板,车子也慢慢地向前开。不知不觉中,我竟然独自骑了很长一段路,我心里暗自高兴。
谁知,半路突然杀出了个“拦路虎”,一块石头挡住了我的去路。我想绕着石头转一圈,但车头不听话,开始左右摇晃。我连人带车摔了个四脚朝天,手被摔得青一块,紫一块的。
我想放弃,但一想到爸爸的话,我就自信地骑上了自行车。
工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虽然手、脚都伤痕累累,但我的心很甜。
从这次事件中,我学到: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无论遇到多少挫折,都要勇敢面对,战胜挫折。这件事让我久久难以忘怀。
愉快的寒假生活结束了,寒假里,有许多激动人心的事情,但元宵节晚上去看烟火晚会这件事,现在回想起来,还历历在目。
记得那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去看“和谐之光”烟火晚会,一路上,川流不息的人群涌向解放广场和白河两岸,这次的烟火晚会一定非常热闹。最后,我和妈妈挤到花坛前坐下,静静地等待烟花晚会的开始。
将近八点钟,烟火晚会开始了,“嗵——”的一声巨响,一个烟花弹腾空而起,在空中绽放出一硕大的菊花,紧接着,无数个红红的小灯笼从天而降,人群中一阵欢呼声。不一会儿,又喷起了烟火树,像一片金黄色的森林,排的整整齐齐。接着,一个个烟火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在夜幕下显得艳丽多姿,有的像盛开的牡丹,有的像倒挂着的柳树,有的像气势磅礴的瀑布......
白河两岸犹如阵阵春雷滚过。
九点钟左右,伴随着“再会”字幕的出现,烟火晚会结束了,我和妈妈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晚会现场。
今年的烟火晚会真是太漂亮了,把我们南阳的夜空装饰得非常美丽,我们也要好好学习,让明天的南阳更美丽,更辉煌。
暑假里,我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那就是电子琴等级考试?10级?在此之前,我一直在家里忙于考试。
那是我3年来得心血和努力。才来到这一步!我一定要取得优异的成绩!
5天内要考试,我必须加油!今天我就好好的练琴吧!
练呀练呀!连累了。我就去玩了!
我回的时候,妈妈对我说:“再过5天你要去考级,一定要好好的弹。弹慢点都行别弹错了。
今天下午我给你做了你最喜欢的黄瓜炒肉。当我看到我最喜欢的黄瓜炒肉,我的口水就会流下来。边听边吃。
妈妈说得什么话我都没听进去。”
5四、三、二、一年级的日子终于到了。我又兴奋又紧张,心里一直在想,这次能通过等级考试吗?“贾涵雨”该我考级了。
心里是无比的激动和紧张。妈妈给我说了一句话:“我不管你能不能考的过,只要你尽力就行了。
”一进考场我就看到评委老师那**的眼神,我不得不紧张害怕。连说话都结巴了。弹终于弹完了,可我老是觉得我的速度还是慢了。?
那琴没有显示屏?我一出去就给妈妈说:“我觉得我得琴的速度慢了许多。
”妈妈一听就知道我出什么毛病了。果然,成绩单发下来评委也说:
“我的基本功可以,但是我得速度有问题。”妈妈说:“没关系,你已经尽力了!
”终于,我三年的功夫没有白费,还是考过了。
我的妈妈真好,我一直都记得他说的那句话:“我不管你能不能考的过,只要你尽力就行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在很多人的心中,难忘的事情通常都是幸福的,但那一次,我流下了沉重而悲伤的泪水。
那是一个快乐的五一节,我们一大早就准备出发去红树林。红树林是中国最小的自然保护区。它是以红树林命名的,红树林是一种稀有的木本胎生植物。一路上,我回忆起以前看到红树林时的美丽景色
绿草如茵,鲜花满地,高大的椰子树,而且红树林公园依傍着大海,常常在海滩上看到珍贵的黑脸琵鹭和细长腿的白鹭,它们悠闲自在地在海滩上觅食、嬉戏,偶尔被游人惊飞而起。想到这些,我的心里就兴奋不已。
终于到了,可感觉怪怪的,没有听到那美妙动听的鸟叫,一片寂静,只有游人们喧闹的声音,偶尔有几声微弱的鸟鸣也淹没在嘈杂的人声中了,绿茵茵的草坪倒还是如故,只是已经被游人践踏得惨不忍睹,白色的垃圾袋到处都是,游人们三三两两或坐或躺,几个清洁工人在清扫着地上的垃圾,而且听说有人在红树林里放风筝,可是风筝线将一只候鸟给缠死了。变了,一切都变了!从快乐到悲伤,昔日的和谐已不复存在。为什么美丽的红树林变成这样?我的心很沉重,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
各位,忏悔吧,让我们好好爱护大自然,让地球变得更加美丽!
记得在一个星期天我无意之中竟发现几个男生正在学跳橡皮筋,这些动作被几个女生看见了,先是捧腹大笑,然后带着讽刺的语调说:“哟,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男生居然还跳橡皮筋,真是绝也罕见啊!”那些男生不服气地说:
“哼,你们女生有什么了不起的,有胆量下个月的第一个星期较量较量。”女生们用轻蔑的口气,说:“好呀,比就比,谁怕谁呀?
我想看看你们这些猪有多好。说完就头也不再回地走了。”再看看那几个敢于向女生挑战的男生,正在刻苦地练习着,一连几个星期天都可以看见他们那专心致志的面孔。
时光飞逝。转眼间,时间到了。女生对男生说:“你们不是要比吗?我们今天就分个输赢!”“那当然,反正我们是不会输的。”他们胸有成竹地说道。
比赛开始了,是女生先跳。一个女生跳进两根皮筋中间,接着跳在两根橡皮的外面,然后左一勾,右一勾,再向上跳,两只脚稳稳当当地落在了中间。就这样顺顺利利地使皮筋升到了肩头。
这里似乎很难。 这个女孩没有跳过。
这个男孩,看见一个男人熟练地跳到肩膀上,看见他突然跳了起来,平稳地跌落在橡皮筋中间,所以几个男孩都赢了。
这件事之所以令我难忘,是因为我通过**这件事悟出来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一个人做事只要有恒心、决心和信心,就能成功。
过去就像一条丝带,不时在我脑海里浮现。在这条多姿多彩的带子中,有一种“颜色”是让我最难忘的。
它发生在暑假的一天。我做完作业,正要看书。我突然发现窗外没有云,只有火球般的太阳。太阳的光像金色的箭头,使我汗流。背。所以我去附近的商店买冰淇淋。
刚用舌头一舔冰淇淋,顿时感到一股凉流散发到我的全身。我边吃边回了家。“真不爽,一会儿就吃完了!
”我拿着棒子,在一旁埋怨着,心想:这天气,实在让人受不了,不如再去买一根,反正也不犯法。心动不如行动。
等不及我踮着脚尖下楼,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门,飞一般的店。这次我可是狮子大开口啦!舔了舔又舔又舔,直到冰淇淋男孩被消灭了。
这时,我忽然发了诗意,诗了:一口冰激凌,一口清香。吃得都督我,满身凉。
就这样,我又悠哉悠哉的买了一根冰淇淋,舔了舔又看了看太阳公公,不由得沾沾自喜,心想:这下看你还如何整我这个“小聪明”了吧!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又买了许多。
太阳公公终于“下班”了,我也吃得快成冰淇淋了。
我摆动着“僵硬”的四肢来到电视机前看电视。我刚坐下,只听见“咕噜”一声,不好生态****了。这让我措手不及,捂住了我的肚子,不顾三七二十一直冲厕所,拉肚子。
哎,这才叫做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痛:拉又拉不出来,肚子里像是有成千上万条蛔虫在不停地钻,一会儿又像被针刺了一样。我坐在马桶上,双手使劲按在肚子上。
蹲也不行,歪也不行,靠着更不行。我要紧牙关,豆大的汗珠从我的额头上哗哗地掉了下来,像是被剪断线的珍珠
。半天之后,我的生命只剩下一半了。我有气无力地从厕所里出来。
躺在床上刚想睡觉,突然觉得头有点疼,嘴唇也慢慢变白了,想动也没力气了。摸摸额头,怎么这么热,发烧了?我忐忑不安起来,怀里像揣了只兔子通通直跳。
我这人最忌讳的就是生病,这可如何是好?我嘴里轻声地念叨着:“佛祖保佑,我以后再也不做这样的傻事了,佛祖保佑……”老天爷好象总和我唱反调,这次又拿我当出气筒了。
可转念一想,这也是我“自作自受”呀!
哎呦,肚子又再威胁我了,我不得不重返“故乡”,艰难地摆动着双腿,一步一步走向厕所。蹲在马桶上,我遭受了种种折磨,不禁泪流满面。心想:
脚上的泡,是自己走的;身上的疮,是自己惹的。哎,真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呀。“哎呀,疼死我了,疼死我了。
早知道适可而止了。嗨,看来这次是适得其反了……”
每当我想到它,我就忍不住要冒一身冷汗。我发誓我以后不会吃那么多冰淇淋了。
唉,都是贪吃惹得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