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读书笔记作文
调查和统计是反映数量的好方法。统计图是需要调查的,是需要有过程的,而在调查的过程中,在做统计图的过程中一定是有许多有趣的事情发生的。写作调查是当今最流行的作文!
我们的老师还要求我们进行调查,而我所做的调查是关于城关中心小学六年级喜欢读书的学生。下面我就带着大家一起去看一看我在调查这份统计表的趣事儿吧!
“读书伴我成长,青春舞动人生。”这我是调查表的口号以及宣言。我制作的类别分别有六种:
儿童文学,这是专门为儿童创作的。名着佳作类,这个呢是例如四大名着这类世界闻名的佳作。幽默漫画,这类漫画,是专门为喜欢漫画、热爱幽默的人而创作的。
还有科学**类的,例如《十万个为什么》……科学理论的书籍。最后,还有幻想童话和杂志集。幻想童话是专为喜欢读童话的学生设计的。
而杂志文集类是比如说《毛泽东经典文集》《徐志摩散文集》……这类的书籍。
我画了**,写了分类,开始了我的统计调查之旅。由于是下午,所以我来得挺早的,而教室里的同学也是寥寥无几,不过我的旁边就有李天骄,一看到她,我就立马让她选上自己喜欢书的类别,我告诉她说:“男的画三角形△,女的话五角星。
”而她就毫不犹豫地在杂志文集类的下面的方框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五角星。
由于我们班是全班滚动型的,那天我正好坐在第二排,而在同学们陆陆续续赶到教室,找到座位的时候,我就在他们来来往往走路路过我桌前的时候,我就会让他们在我的**里面填上自己喜欢的类别。我心里想:“诶,这个办法还是挺管用的,不一会儿我就已经统计了三十多个人了!
”在午读预备铃还没有打响,老师还没有来的时候,我一边看着我的统计表,一边清点在我身边的同学,看看有没有还没有填写**的同学了,不过,由于我在之前的勤奋努力,如今在我身边的同学已经全都在**中了。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中国好声音”——下课铃打响了!我匆匆忙忙的就拿着我的统计表冲出了“重重包围”。而一大堆同学像一窝蜂似的冲出了教室的大门。
“哈!这下子我可就好清理了。”我嘴里面念念有词。
因为我先把教室里面的同学全部给调查了,这样,就好弄了。我就像一个小记者一样,一个一个询问,一个一个调查,不过呢,快乐与汗水都融入了这份调查表当中,因为这我完成的人生第一份统计表。我为此感到而自豪,而骄傲!
虽然这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统计表!
下面,我又找到了一个好机会,因为最后一节课,邓主任来给我们照毕业照,同学们都一一排了队,而我呢就牺牲了自己,并没有排队。不过我得到的利益呢可就不少了,我对着调查表一一清点了这些排队的同学,没有写的,我都让他们写啦,不久,我的统计表就顺顺利利地完成了!哈哈!
就这样,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把统计表给解决掉了!
这一调查统计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电视记者的辛劳和汗水,也尝到了自己辛劳的成果!
《简·爱》读书笔记(汇编)
本书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曾经说过:我们的精神是平等的,就像我们的灵魂穿过坟墓,站在上帝面前,彼此平等。我非常认同她的想法,人与人本来就应该是平等的。
小说中的简,从小失去父母,寄养在舅母家,受尽了欺凌与欺负。这本不应该是幼小的她所应该承受的。过度的受虐,进一步萌了她的反抗意识。她曾经说过:当我无缘无故挨打时,我们应该狠狠地回击是啊,人与人既然是平等的,就不能肆无忌惮地侮辱人的人格,也不能随随便便动手打人。古时候的封建社会,为什么一定要有奴隶制制度,难道那些当奴隶的就不是人吗?我承认给帝皇下跪也是一种礼仪,那难道他们不知道男儿膝下有黄金吗?这一系列的奴隶制政策,就是在给人划分等级,要知道人既然是平等的,为什么还要分地位,分品级!也许这只是当时的人们不懂得应该敢于追求人人平等而造成的后果。
现在是21世纪,社会制度有了明显的改善,官员们不再像以前一样利用自身的等级高低来威吓老百姓,而是帮助老百姓提高生活水平,把老百姓当作是一家人。这都是百年以来人们敢于追求平等的体现。
正如简所说:当我无缘无故挨打时,我们应该狠狠地回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