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笔记1000字
读了《伊索寓言》这本书后,我感触很深。本书的作者是古希腊的伊索,他是传说中的人物,他写的都是对生活中某种现象的批判、启示和教训。
用大家最熟悉的几个寓言来举例吧。
《狼和小羊》这一则寓言中讲的是:狼想把小羊吃掉,用各种方法来和小羊狡辩。揭穿了当时社会的黑暗。
《龟兔赛跑》这一则寓言,结果大家都知道,是乌龟赢了。因为他不懈的努力,换取了胜利。而兔子却高傲、自大。低估了别人,总认为自己最厉害,其实有自信心是好的,但不能太过于自信,因为那就不叫自信了,而叫骄傲。
令我感触最深的是《胆小鬼》这个故事,他讲了一个人,胆子很小,生活条件不好,却很贪财,总想得到不劳而获的财物。
有一天,他上山砍柴。累极了,背着柴下山回家去了。在山脚下的一条小路上,看见了一头金色的狮子,他不敢碰,心想:这到底是活的,还是雕像呢。那狮子一动不动,也不出声音,一定是雕像,这是神恩赐给我的,看我这样的穷,想让我卖一个好价钱。
他向四周巡视了一遍,确定没有人,就抓起狮子的前爪和后爪,可它太重了,拿不起来。他好像很聪明似的想:人多力量大吗,我回去把家人找来一起搬。之后,他就跑回家去了。等他把家里的,男女老少都找来时,那个金狮子已经不见了。
他告诉人们,做事一定要果断,不能拖拖拉拉的。否则,什么事情都变的很糟糕的。有一句话说的好,效率就是金钱。做事要讲究效率,如果做事慢了,就什么事情也办不好了。这就叫做一事无成。读《伊索寓言》有感我曾经读过一本书,题为《伊索寓言》。这是一篇内容很好又很有趣的书,因为它用简单的话语来解释深奥的道理。
记得有一则寓言:一只狐狸经过葡萄架下,看见翡翠玛瑙般的葡萄悬挂在上面,狐狸顿时流出了口水。它拼命的踮着脚尖,想摘到一些尝尝,却又够不着,它又搬来一块石头踩上去,结果还是够不着,狐狸没办法,无可奈何地走了,自言自语地说:葡萄一定是酸的。进行自我安慰。这则寓言是大家很熟悉的《狐狸与葡萄》,它所蕴含的寓意对中西方文化都有深远的影响。
再一则《狐狸与老山羊》就更有趣了。有一次,狐狸不小心掉到井里。当狐狸看见老山羊走来,就把老山羊骗到井里,然后自己踏着老山羊的背跳出了井。狐狸不遵守诺言,不但没把老山羊救出来,反而还对老山羊说:喂,朋友!你的头脑如果像你的胡须那样完美,你就不至于在没有看清出口之前,就盲目地跳下去了。读完这个故事我就想:无论做什么事,首先要去考虑事情的结果,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然后再去做。也就是说,不能盲目地听别人的话。要不然就像故事里老山羊一样,上当受骗。《伊索寓言》读书笔记1000字
《伊索寓言》是古希腊文学中的一块瑰宝,数千年以来以其独特的智慧和艺术魅力,令人爱不释手,经久不衰。的确,正是这样,我才在众多名著中选择了这一本。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有深刻的含义是的,这也正是寓言的特点,寓言这种文学体裁也随着伊索的笔触达到了顶峰。《伊索寓言》读后感人应该好读书,还要读好书。可真正的好书有哪些?我推荐大家读读《伊索寓言》。伊索是古希腊的著名寓言家,他一生编写了许多小故事,这些故事不但有趣,还充满了深奥的哲理。
《伊索寓言》中,有不少这样的小故事,其中有篇《蝙蝠和黄鼠狼》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则故事。话说,有只蝙蝠掉到了地上,被黄鼠狼见到,便被黄鼠狼叼去了。蝙蝠请求黄鼠狼高抬贵手放过自己,黄鼠狼答道:我绝不放过你,因为我生来就痛恨鸟类!蝙蝠忙说:我是老鼠,不是鸟。黄鼠狼便放了它。
后来,这只不幸的蝙蝠又落了下来,被另一只黄鼠狼叼住,蝙蝠只好再次请求:请你高抬贵手饶我一命,千万别吃我啊!黄鼠狼说:我生来就痛恨一切鼠类,我怎能放了你?蝙蝠灵机一动,立刻改口说:我不是老鼠,你看,我有翅膀,还可以飞呢!于是黄鼠狼又把蝙蝠放了。
就这样,蝙蝠两次改变了自己的身份,终于死里逃生,幸免于难。这就说明,当我们遇到危险时,应学学智慧的蝙蝠,临危不乱,随机应变,抓住一线希望,最终化险为夷,死里逃生。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多读像《伊索寓言》这样的好书吧,读小故事,得大道理!《伊索寓言》读书笔记1000字
精选:《春天来了》读书笔记(汇编)
读了课文《春天来了》,我也写写看到的春天吧!
春天来了,小动物们都出来了。小蛇和小熊它们两人都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懒腰。它们俩就出了洞口,发现外面一片明亮。哇!好美阿!
花草树木都绿了,特别是柳树,风一吹柳枝摇摆,像在跳舞哦!大地开始苏醒,春暖花开。
我发现了好多小朋友脱掉棉外套,冲出家门,奔向广场,去放风筝了。有的小朋友还在那翻起了跟头呢!
我想到过几天,班级可能会组织大家去春游,我心里乐呵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