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神奇的动物世界》读后感
一翻开这本书--《神奇的动物世界》,我就看到许多的动物介绍,有狮子、大象、老虎,猫有我见过的,也有很多我没有见过的。
我看到了一个长相特别奇怪的一种动物,它的名字叫做鼠海豚,它长着圆圆的嘴,平平的牙齿,还有个不倾斜的前额。而且比海豚要小,已经被列为一级保护动物了,现在他们已经濒临灭绝,是不能捕捉的。在书上,我又看到一条怪鱼,它的名字叫吞鳗,介绍上说吞鳗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嘴巴带着一条长长的,由粗变细的尾巴,它能把嘴张的很大很大,大得能吞下比自己大得多的鱼。
这本书的知识很多,有好多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我喜欢这本书,它让我知道在地球上不是只有人类,还有很多动物,人们需要空间来建造工厂,房子和道路,砍伐森林,把海洋填为陆地,用有害的物质和其他废物污染河流。我们应该享受大自然的有趣,但不要让你的趣味破味了动物的栖息地。我建议大家都来看看这本《神奇的动物世界》。
学经典(通用)
悠悠华夏五千年,留下了多少民族传统文化呀。本学期最后一节国学课的结束,我又学到了许多知识呢!经典的诗文,精炼的句子,它教会我做人的道理,端正了我的言行,于是,我便在经典中感悟着,成长着。比如:樊迟问仁。子曰:爱人。
仁爱指爱护人、关心人、尊重人。仁者爱人,就是用一种发自内心的善意对人好。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同学相处中,只有相互关爱,才能获得真正的友谊。
仁爱是一个人发自内心的力量,需要不断积累,需要自身的时时呵护,是可以通过学习而得到提升的一种修养。
我还受到了许多启发呢:能五者于天下。恭:恭敬、宽:宽容、信:诚实、敏:勤勉、惠:慈惠。恭则不悔。要想得到善的待遇,就先要以恭敬之心去面对他人。人人如此,那我们的校园风气将更和谐,更美好,更向上!让我们每个人都怀着仁爱的心,让这心中一直含着一颗化不尽的糖,让它甜蜜我们的生活。只要我们的心中充满爱,我们的世界就会更美好!
我爱经典阅读
前阵子热映的一部动画片《小王子》,相信大部分的同学都看过了吧,这部动画片改编于法国儿童作家圣埃克絮佩里的同名小说《小王子》,今天我就和大家聊聊这本著名的童话。
《小王子》是法国当代一部非常著名的童话,是作者为大人们写的童话故事,出版以来受到大人和孩子们的喜爱,自1943年问世以来,被译成百余种文字,让世界各地的更多读者都有幸读到。听说已经被选入许多西方国家的教科书,成为青少年的必读书籍,我希望早一天也能选入我们的教科书里
童话讲诉的是一个飞行员,因为他在大人的世界里找不到一个朋友,所以他更加怀念自己的童年以及孩子的美好。这时,书里的主人公小王子出现了,飞行员六年前因为飞机故障迫降在撒哈拉沙漠,在那里他遇到了小王子,小王子来自另一个星球,很神秘,他也对大人世界感到奇怪,所以他们俩个人被相互吸引住了。他们在沙漠里共同拥有一段珍贵的友谊,当小王子离开这个世界时,飞行员非常悲伤,一直怀念他们共度的时光,当我看到这段时,深深地被他们的友谊所打动。
小王子是一本关于怎么去爱,如何去享受自己的生活,这本书里面的主角小王子是一个对大人世界感到迷惑的小孩,他在这本书里知道了世界的残酷和希望,他还在这本书里经历了人生最绝望的时期,但他知道如何去解放自己。作者通过小王子这个角色告诉我们,生活就要勇于去了解,去做真正的自己,告诉我们人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