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经典与成长》有感(通用)
在处决后,动物们渐渐平息,有些动物记得有一条戒律是动物不得滥杀动物,但其实是动物不得无故滥杀动物。
而动物们开始努力建造风车房,尽管要比之前费力很多,饲料减少很多。
拿破仑现在还被称为领袖同志,并且在他生日的时候也要鸣枪庆祝。米妮慕斯写了一首拿破仑同志的诗,并被写在了七戒律旁。
动物农场的木料最终决定出售给弗雷德利,但是弗雷德利却付给了拿破仑假钞。
拿破仑意识到他即将发起进攻。第二天早上,进攻发生了,动物在弗雷德利炸掉风车房的一瞬间爆发,将人类赶走。但是许多动物因此伤亡。拿破仑因此授予自己一个绿色勋章并奖励所有动物。拿破仑好像剩余时日不多了。
编辑推荐
我最近又一次读了学校发的《经典与成长》这本书,从中学到了负责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有多么的重要。
古人曰:君子之道四,丘未能一言;所求乎子以事父,未能也;所求乎弟一师兄,未能也;所乎朋友先施之,未能也。庸德之行,庸言之谨,有所不足,不敢不勉;有余,不敢尽;言顾行,行顾言,君子胡不慥慥尔!意思是说君子应该做到四个方面,我孔丘却一方面也没有做到;君子要求孝敬父母所应当做到的,我没能做到;君子要求侍奉君主所应当做到的,我没能做到;君子要求弟弟尊敬兄长所应当做到的,我没能做到;君子要求朋友讲就信用;我没能做到。平常对德行的实践,对言语的谨慎,我做的不够的地方,不敢不勉励弥补;做的有余裕的地方,不敢认为就不用做了。言语要顾及行动,行动要顾及言语,君子怎能不脚踏实地、言行一致呢?
这篇课文讲述了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都应该尽职尽责,社会才能安定和谐。
所以,从现在起,我要做一个励志高远、胸怀广大、有社会责任感的好少年。我也希望每个同学都应该从现在就要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将来负责。要担当起责任,我认为首先在学习上就要对自己负责,刻苦努力,不用老师和家长催促,自觉完成作业,争取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毕业生。
最新:读《经典与成长》有感(汇编)
今天我读了《经典与成长》,其中我印象最深的的一句话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
我理解这句话的意思是上天造的孽,还可以躲避一下,但是要是自己造的孽,那就必须会受到惩罚,是跑不掉的。由此句话我想起了自己的经历,上半学期我上课爱走神有时还说话,老师讲的课程学的不扎实,结果期中考试数学成绩很差。老师和家长对我很失望,我自己也很后悔。
我下决心改掉我的上课不认真听讲还爱说话的坏习惯,老师课上辛辛苦苦的给我们讲课,我老是走神,实在是对不起老师。回家爸爸妈妈帮助我辅导,我还是不认真,有时候还反抗一下家长,也对不起家长对我的期望。不过我没有灰心,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改掉了上课不听讲的坏习惯,最近我听课轻松多了,也听得进去了。老师讲的知识我基本上也都能理解了。
读完《经典与成长》我改掉了我的坏习惯。这本书指导我怎样做人怎样学习,还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让我从坏孩子变为好孩子。以后我还会多读这本经典的《经典与成长》的。
最新:读千古经典怎么写
五千年前,有一群人,建立起了一个名为华夏的名族;两千年前,有一群人,用丝绸之路开启了名族通往世界的大门;七十年前,有一群人,用血汗的革命筑起了一片又一片绿洲,筑起了中国魂。
重温历史,我仿佛在触摸年轮上的古老文字,看着中华不朽的传统文化如一个古老而有深度的城市闪现在世界尖端。
最重要的是,它教会了我们做人,教会了我们取义。为了正义,你的牺牲肯定值得。正如孟子所说:生亦我所欲,所欲有甚于生者,故不为苟得也。
怎样做才算正义呢?一口气做不了大事,可以先从小事做起。比如,帮助别人,人们常说:帮助别人的人是快乐的。确实如此,人与人之间是由信任与帮助相依相连。这种快乐,就像云杉林里的微涩木香,被水波揉碎的金色阳光欢快地跳跃。使你感到满足。或者,在别人做错事时批评指出,因为没有人能避免错误这个无能为力的词。困难时,你也可以试着去成为人们的希望,因为人人都需要希望。
但不管我们将要面对什么,这个世界并不是自己的,我们也要为别人的利益着想,做出有价值的牺牲。就像孟子说的:义,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取义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