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500字
正走着,忽然,表哥停住了脚步,提起煤油灯,两眼盯着田埂下,我刚要开口,表哥用手势制止了我,我只好不吱声了。我借着昏暗的灯光一看,只看见田埂下有一个洞,洞口朝天。仔细看看,这洞口比较光滑、湿润,我知道这是鳝鱼洞,怪不得刚才表哥不让我说话。忽然从洞里冒出一些小泡泡。有鳝鱼!我不禁脱口而出,叫了起来。表哥脸上顿时流露出喜悦的神色。他让哥哥举着煤油灯,又把鱼篓递给我拿着。只见他把一个扎满铁针的器具伸进洞里,捅了几下,又转了几下。不一会儿便拖出一条鳝鱼,这条鳝鱼足有一尺长,身体呈黄色,隐约有些黑纹。虽然它全身被铁针刺得鲜血淋淋,可还在甩尾巴摆脑袋拼命地挣扎。表哥把它抓住,丢进鱼篓里。我们又找到了第二个洞,只见洞口旁,直挺挺地躺着一条鳝鱼,我心想:这条鳝鱼怎么死啦?我们那里的习惯是不能食用死鳝鱼的。我正想一脚踢开它,表哥忙拦阻我,说:别忙,看看它是不是装死?装死?鳝鱼还会装死?哥哥拎着灯,我们都好奇地凑近去看。表哥用鳝鱼钩轻轻地拨拉了一下,不动。再用尖针戳了一下,看,直的身体扭动了。哈!活的!活的!我们开心地笑着。当然,这条鳝鱼也成了我们的战利品。那天晚上捉了几条鳝鱼已经记不清了,但那种喜悦、兴奋,新奇的感受都深深地留在心里。
童年趣事优秀范例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美丽的有趣的,当然我也不例外。一回想起七年前的那件事,就觉得那时的我真是太淘气,太天真了。
那时我还不懂事,整天总想跟着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工作很忙,就让我和奶奶以及爷爷一起生活,天天呆在家里,哪也不让去,真没意思。于是我挖空心思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心想这准能让爸爸妈妈回来看我。有一天中午我从冰箱里拿了很多很多冰水,不住口的喝因为我知道奶奶最疼爱我,如果病啦,奶奶一定会叫爸爸妈妈回来的,但是我喝完后,仍然健健康康的,肚子丝毫没有一点儿疼痛,我生气极了,我喝这么多冰水都没病成,真是白费心机。
到了晚上,我趁爷爷奶奶睡着了,就悄悄溜出去淋雨,淋着淋着,忽然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喷嚏。心想:这回我肯定会生病。果然到第二天早上,奶奶见我无精打采的躺在床上,立刻打电话叫爸爸妈妈回来。爸爸妈妈接到电话后飞快跑回来,我一见到他们回来了,原来的疼痛就忘记的一干二净了,娇声娇气的对妈妈说:‘’我亲爱的妈妈,我可把你想坏了,你知道吗?生命的滋味很好啊!‘’妈妈听了,大吃一惊,连忙问我:‘’为什么?‘’我说:‘’我一生病你们就回来,你们不知道,我有多高兴呀,你们又可以和我玩了,这样就不怕没人和我玩了,我想了很多很多生病的办法,今天我生病的愿望终于如愿以偿啦!‘’妈妈轻轻抚摸着我头发,无可奈何的说:‘’你呀你,真淘气。‘’抱着我笑起来。
那是多美的一天啊,我们一家人在一起玩得可开心啦。
每当我想起件事时我就会微微一笑来,那时我可真幼稚呀!我的想法太天真了,不过现在不会那样做啦。现在爸爸妈妈整天为我操心这个操心那个,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