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太阳仿佛大火炉,把我们热得汗如雨下。一个伙伴建议去游泳,我们都拍手叫好。在伙伴带领下,我们不一会儿就到河边了。河水真绿啊,仿佛无暇的翡翠。微波粼粼,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灿烂。我有些发愁,河深吗?伙伴们好像猜透了我的疑问,其中一个伙伴自豪地说:这里水一点也不深,别看这河这么辽阔,这儿是平原,水当然不深啦!河中心大概只没过你。我这块石头总算放下了。下了河,伙伴们都向河中央游去,我呢?不会游,只得在前处自己玩耍。一分过去了,有一分过去了,伙伴们看我迟迟不向河边游去,心中知道了三分,中一个和我大约一般高的男孩有过来,故意在我跟前游来游去,行云流水,仿佛一只行动自如的鱼,嘴中还不停地说我旱鸭子。我知道他有意气我,我也想气气他,不知不觉一条妙计浮现出来。我两手撑地,两脚乱扑腾,在他周围缓缓地游着,并告诉他:刚才我正在试水呢!不随你们到河中央只是因为我技术不高。说完,又自个游去了。
这见趣事还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