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八岁那年,我曾经干过一件蠢事,至今我还历历在目。
那年的一个夏天,我吃完棒冰,和伙伴一起来到山下捉蜻蜓。我看见山下的菜已长得有点高了,我想出了个鬼主意:人们都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们为何不尝试一下种蜻蜓呢?于是,我对几个伙伴们说:咱们来种蜻蜓或种蚱蜢吧!我同意!大伙儿异口同声地说。
嘿,看你再逃,你已落入了我手中,还想逃。就算你是孙悟空,也再劫难逃。我说,不是有句歇后语吗,孙悟空遇见如来佛无法无天,你就别痴心妄想了。我捉住了一只蜻蜓,同伴们也都捉了自己喜爱的昆虫。
下一步该怎么办啊?他们问我,我跑到山坡上,顿时有种当头儿的感觉。我宣布现在开始行动。全场一片欢呼声。
咱们开始种昆虫了。有几个四五岁的小孩,他们就像井底之蛙没见过大世面,居然问我该怎么种。我刚想骂他们,可一想:我是他们的头儿,我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于是,我一步步教他们,突然感受到了当老师的那份辛苦。
同伴们有的用水浇,有的请爷爷帮他们施肥,有的像木瓜一样呆着,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过了几天后,我们来到了山下,咦!怎么没长出来。
经过我的仔细思考,觉得这世界上好像没有种过蜻蜓的人。就像一句歇后语说的张飞戒酒明天,我们这种做法和结果应该是蜻蜓种子开花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