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乞丐囝仔
内容简界:
作者赖东进的父亲是个乞丐,母亲患有重度心智残障。他一岁多时,就跟着姐姐一起出去乞讨;两岁时,有一次跟着家人出去乞讨,一天下来共走了40多公里的路。他靠着坚强的意志和锲而不舍精神走过了无数的辛酸,得到十大杰出青年金手奖奖座。
佳句欣赏:
1、天无绝人之路。
2、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3、付出多少不一定会得到多少,但如果你不脚踏实地的努力,那么你所得到的也好快会再失去,因为轻易得到的东西不会让人珍惜。
心得或感想:
我觉得自己比赖东进幸福好多,因为我现在几乎所有事都可以抱怨,但出生在贫困家庭的他,一家十四张嘴都靠他去乞讨食物,他却能每天只睡三四小时,还年年当班长,成绩名列前茅!且从没抱怨过,让我十分惭愧。
我们应该学习赖东进,他遇到困难时,会咬紧牙根打败它。在这样的家庭成长,靠着坚强的毅力,突破了重重难关。如今,他是拥有员工50余人工厂的厂长兼经理,他从一个小乞丐蜕变成一位经理,这是他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