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毛毛”作文
我喜欢温顺的小狗,也喜欢可爱的麻雀,也喜欢美丽的鹦鹉,但最喜欢我自己养的螃蟹毛毛。
毛毛是我和小伙伴们从小溪里收获的战利品。毛毛非常威武!穿着一身金橘色的盔甲,一副有力的大钳子,一双蚂蚁般大小的眼睛,两颗白色的大板牙,八条细长的小腿,走起路来横行霸道。
毛毛不但威武还很淘气!记的有一次,我从鱼缸里拿出一条小鱼放在毛毛的水缸里。只见,毛毛抬起两只大钳子,猛的一下,夹住了鱼的身子,鱼使劲的挣扎还是没逃脱毛毛锐利的大钳子,最后没有力气挣扎而死了。毛毛把鱼抬到嘴边,津津有味的吃着自己的战利品。可是有一个问题我不明白?人用手抓鱼,鱼会挣扎后逃出来,可是螃蟹用大钳子夹鱼,鱼在挣扎后逃不出来?仔细观察后,我才发现,螃蟹的钳子上有像牙齿一样的锯齿。这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攻击敌人。
我喜欢我家的螃蟹毛毛。
精选:可爱的螃蟹
有的人喜欢小狗,有的人喜欢小鸟,还有的人喜欢小猫,而我喜欢螃蟹。
你一看到螃蟹,最先看到的就是螃蟹的大钳子。钳口上还有锋利的小齿,要是不小心被夹到可是很痛的!螃蟹的壳是墨绿色的,身体两侧各有四条腿,八条腿分别分成了段,上面两段是腿,下面一段是脚。螃蟹的脚上面还有尖尖的小钩,像是一把镰刀。螃蟹的眼睛小小的,有时还会伸缩。如果你把它的身体翻过来,可以看到它的腹部非常的白。螃蟹不喜欢光,它主要生活在清水里,而且水草要充足,它还喜欢吃微生物和小鱼等等,他们都是白天在水底,晚上上岸找食物吃。
我的小螃蟹非常好动,有一次下午我回家时发现小螃蟹不见了,后来我找了很长时间终于找到了小螃蟹,原来它藏到了沙发底下,晚上我到电脑上查了一下,我这才知道,螃蟹原来不喜欢光啊!
我喜欢可爱的小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