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爸爸说要给我们做他的拿手菜香辣螃蟹。于是,我和爸爸去市场挑了三只又肥又大的螃蟹,还有大葱和辣椒。
一回到家,爸爸马上洗手。一会功夫,爸爸就把螃蟹洗干净,还剥掉了螃蟹肚子上的壳,准备好了大葱、辣椒和姜片。
接着,爸爸就开始做香辣螃蟹了,我跟在爸爸旁边看。爸爸往正冒烟的锅里倒了一大勺的油,马上,油发出嗞嗞嗞的声音。哗的一声,爸爸迅速把螃蟹倒进锅里,翻炒。原本灰色的螃蟹慢慢变成了红色。炒了大约半分钟,爸爸开始放调料,盐、大葱、辣椒和姜片。继续翻炒一会,又盖上锅盖焖了两三分钟。
好啦!爸爸说。爸爸一揭开锅盖,香味扑鼻而来,整个厨房都弥漫着浓浓的香气。一盘色香味俱全的香辣螃蟹就出锅了。
看着这盘诱人的螃蟹,我迫不及待地用筷子夹起一只尝尝。味鲜肉嫩,又香又辣,真的太好吃了!我连壳上的汁都吸得干干净净!
精选:螃蟹(汇编)
今天我和妈妈去逛街,看到一个小摊旁挤了很多人,我们也上去凑热闹。原来是卖螃蟹的,经不住我软磨硬泡,妈妈给我卖了一支威武的螃蟹。
回到家里,我赶紧把螃蟹放到盆里,还特意放了几条小鱼给它作伴,这样它就不会孤单了。
螃蟹身穿铠甲,在盆里横行霸道,看起来十分厉害。当我一碰它米粒般的眼睛,它就缩进硬壳里去,可不久,又好奇地伸出来。一对有力的大钳子,总是在空中不知疲倦地挥舞,好像在说:谁敢惹我,我就夹死谁。
一条调皮的鱼和螃蟹干上了,螃蟹一夹,鱼儿左闪,螃蟹一戳,鱼儿右躲。几个回合下来,鱼儿渐渐慢了,最后光荣牺牲,螃蟹举着尸体,嘴里冒着泡泡,好像在说:就凭你,和我斗,还嫩点。
晚饭后,我拿木棍逗螃蟹。它用钳子一下子就夹住了木棍,想也没想就往嘴里送,结果发现不能吃,全身一下就软了,瘫在盆里一动也不动,它一定是生闷气呢。
我家的螃蟹可爱又有趣,我喜欢它,你呢?
捉螃蟹(汇编)
一次,我们在乡下外婆家过夜。早晨起来,呼吸着新鲜空气,大舅提议:我们去捉螃蟹吧,现在是螃蟹最美味的季节!
我们非常赞同,便整装待发,行动起来去捉螃蟹了。
来到一条小溪边,那到处是泥土和桃树。再仔细看看,泥土里到处是洞洞,这些都是螃蟹的住处。
由于只有大舅会捉螃蟹,所以,除了他,我们所有人按大舅的分工,去寻找在洞口晒太阳的螃蟹,如果找到了,就小声叫大舅过来,不然这些螃蟹会受惊,逃进深深的地洞里。而大舅呢,只要谁一找到螃蟹,他就悄悄地走到洞前,把他带的钳子插到离洞口大约一尺的地方,堵住螃蟹的逃生后路,然后把手伸进洞里,抓起螃蟹,放进瓶子里。
分工好后,我们便分散开寻找螃蟹。不一会儿,勤伟哥哥就小声叫大舅:快来快来,这里有这里有
大舅连忙悄悄地走到那边,看了看洞口便开始行动起来。他悄悄地把钳子伸到小土坡上,探了探,接着用力的把手一按,钳子就插进了土里。在洞口晒太阳的螃蟹感到大事不妙,连忙往里面钻,可是里面已经被钳子挡住,它只能往外面跑。当它一钻到外面,大舅便把手一伸,就捉住了这只螃蟹,放进了我们带的瓶子里。
我们兴奋极了,不一会儿就捉到了一只,可是我们没有发出太大的动静,因为我们怕吓走其他在洞口晒太阳的螃蟹。
过了一会儿,我正全神贯注地看着许多螃蟹的洞口时,大舅妈又小声喊起来:嘿,这里有这里有!
大舅连忙轻轻地赶了过去,望瞭望洞口的螃蟹,像上次那样,估了一尺的距离,把手放在钳子上,用力一按,螃蟹的退路便被堵住了。可是这只螃蟹很机灵,没有出来。但这可难不倒大舅,他把手伸进去,一下子就把这只螃蟹捉了回来。于是,瓶子里又多了一位宾客。
我轻手轻脚地在许多螃蟹洞旁边徘徊。突然,我发现了一只灰色的螃蟹,正静悄悄地趴在洞口晒太阳。我兴奋极了,差点大叫起来,把螃蟹吓进洞里。我极力克制住兴奋,悄悄地对大舅叫:大舅,快来快来!
大舅悄悄跑过来,问我:在哪?
我指了指那个洞:在那在那!
大舅终于看见了螃蟹,还是按原先的办法,估测了一尺的距离,便把钳子用力插进土里。这时候,竟然有两只灰螃蟹跑了出来。他就用左手捉住前面那只,用右手抓住了后面的那只:哇,大丰收啊!
渐渐地,瓶子里塞满了螃蟹,我们满载而归。
回到家,大舅便把瓶子里的螃蟹全倒出来,清洗干净,泡上酱料,裹上粉,放进油里炸。过了几分钟,一盘金黄金黄的油炸小螃蟹便上了餐桌。油炸小螃蟹的壳脆脆的,肉香香的,咬一口,比薯片还好吃一百倍。
不一会,这盘菜便被一扫而光,我抢到了两个,真是人间美味啊!
捉螃蟹,既让我享受了捉的乐趣,又享用了极品美食,我真喜欢!
螃蟹(汇编)
今天我回到家,妈妈说我写完数学作业,就给我煮螃蟹吃。我好久没有吃螃蟹了,高兴地都快要跳了起来。我赶紧放下书包,端坐在书桌旁,快速地完成了数学作业,然后飞快地来到厨房,找我的螃蟹。
螃蟹还没有开始煮,两只螃蟹静静地卧在盆子里。我先把一只螃蟹的红带子解开,刚解开,螃蟹就开始挥舞它的大钳子,吓了我一跳。妈妈找了一根黄瓜与它战斗,我还想了一个好笑的名字人与螃蟹的战斗。想到这个名字我就乐的合不拢嘴。螃蟹用它的大钳子一下子就把黄瓜头给削破了。我让妈妈把黄瓜给我,我用黄瓜头小心翼翼地碰了一个螃蟹的外壳,看这只螃蟹一点也不老实。我就使劲敲了一下,想把它打晕,让他老实点。果然,打了两下,螃蟹可能晕了,真的老实了。
我们想把两只螃蟹都解开,看看螃蟹会不会打架。妈妈解到最后一步时,就不敢再解螃蟹了,因为另一只螃蟹又开始凶了起来。我轻轻把螃蟹的带子头拿起来,在空中甩了几下,很快就把红带子甩开了,螃蟹掉在盆子里,摔了下跟头,白白肚皮一下子翻到上面,八个爪子在上面挥舞,几下就和另一只螃蟹夹在了一起。我们得想办法把这只螃蟹翻过身来。可是,它们的钳子夹在了一起,怎么也分不开。这时我想到了黄瓜,我用黄瓜头把它们敲开,刚敲开,它们又夹在了一起,这样反反复复地敲了好多次,最终也没有把它们敲开。最后,还是妈妈用筷子把它们分开了。
我们在锅里放好水和盆子,准备把螃蟹放在盆子里蒸着吃。可刚用筷子夹着螃蟹放到盘子里,它又把筷子给夹住,我往上一提,它就直接掉时水里了。没办法,只能改蒸螃蟹为煮螃蟹了。妈妈盖上锅盖,打开火,我们就耐心等着美味出锅了。
香柏树
我叫香柏树,你们一定很难见到我吧!我可是生长在海拔3000米以上岩石山和高山上之巅呢!我长得十分高大,足有20米高,两个人合手都围我不拢。树皮深灰色,鳞片状开裂。枝平展、斜展或下垂;小枝常下垂,一年生枝淡灰黄色,密生短绒毛,微有白粉,二、三年生枝淡灰褐色。叶针形,坚硬,淡绿色或深绿色,在短枝上成簇生状,长2。5-5cm,宽1-1。5mm,上部较宽,先端锐尖,下部渐窄,常成三棱形,叶腹面两侧各有2-3条气孔线,背面4-6条,幼时气孔线有白粉。球花单性,雌雄同株。雄球花长卵圆形或椭圆状卵圆形,长2-3cm,径约lcm;雌球花卵圆形,长约8mm,径约5mm。球果熟时红褐色,卵圆形或宽椭圆形,长7-12cm,径5-7cm,有短梗,先端圆钝;中部种鳞扇状倒三角形,长2。5-4cm,宽4-6cm,鳞背密生短绒毛;苞鳞短小。种子近三角状,种翅宽大,比种子长,包含种子长2。2-3。7cm。更绝的是,我一年四季不落叶,在白雪皑皑的冬天,仍然郁郁葱葱,就像一个身着绿色军装的解放军战士,可威武啦!
中医常用我的嫩枝、叶、种仁入药。枝叶有凉血、止血之功效。主治吐血、鼻衄、便血、尿血及慢性气管炎。种仁性平味甘辛,有安神、润燥的功能,主治失眠、便秘等症。用叶水煎外洗,可治漆疮、皮炎。用我做家具,不仅美观,还可以防腐、防蛀。我的根叶还可以做很好的香料,香气可以传到几里以外。由于我是易燃物,因此成了最好的酥油和藏香的主要原料,我还是藏族人民的吉祥树、清洁树呢!
大家一定要爱护我哦!
桂香馥郁
我家门前有一株桂花。清晨,一阵诱人的香味随着微风缓缓地飘了过来。我站在阳台上,细心地品位着,生怕浪费这美妙而短暂的一刻。
开始,桂花的香味只是若隐若现,淡淡的、清雅的,仿佛给了我一个清淡脱俗的世界。此时,天空是默静的,只有小鸟在枝头欢跳着,天上的月亮和星星大概也被这桂花的清香所吸引住了,不在窃窃私语,天渐亮了还不愿离去。淡淡的芳香像一个妩媚的小姑娘,散发出扑鼻诱人的香味,令人陶醉。渐渐地,芳香越来越浓,飘过了一村又一村,给早起的人们增添了一份情趣,甜美极了
馥郁的芳香使人们哀伤的情绪一扫而光;能使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去;使头脑顿时清醒在馥郁的芳香中,有香的真谛,有香的天使,是伟大的,因为它是爱的使者
在布满芳香的清雅世界里,犹如在美丽的天堂,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