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乐的春节作文200字
我国有许多的传统节日,有中秋节、元宵节、清明节其中我最最喜欢的就是春节了。
每当春节来临,家家户户都会吃团圆饭,放鞭炮,小朋友们还可以拿到压岁钱。大年夜的团圆饭菜可丰盛了,有鱼、有虾、有肉一家人团团圆圆,吃得都很开心。开始放鞭炮了,我就像个胆小鬼一样,总是用手捂着耳朵不肯放下,躲在妈妈身后不敢出门。五光十色的焰火在天空中开出了一朵朵形态各异的礼花,漂亮极了!这时我才忘记了害怕。最激动的时刻要到来了分压岁钱啦,红包一个接一个地朝我涌来,我收到了一大叠沉甸甸的红包,乐得我合不拢嘴。当然我也没忘了收到压岁钱的时候说上一句祝福的话哦。
听大人们说,关于春节还有很多传说呢!很多年以前,有一个叫作夕的怪物总是要来捣乱,搞得人们不得安宁。后来人们知道夕最怕红色,还害怕声音响的东西。于是到了春节人们就会在家门口挂灯笼、放鞭炮。结果,夕就再也不敢来了。因此,大年三十又叫作除夕。
春节对我来说真是一个充满快乐的节日,真希望天天都能像过春节一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