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房间里,挂着许多幅照片。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张,是我四年级时我们一家人去台儿庄妈妈带我去摄影馆拍的。
在这张照片上,我穿着古时候人们穿的汉服,手里拿着古代的用竹子编成了书,旁边有一片美丽的花,身后背影墙上有许多只凤凰。尽管当时我十分开心,但笑容却很僵硬。看着这张照片,我的思绪又被带到了那天。
记得那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我们一家人收拾好东西,开始上路出发了。车行在路上,路旁的花开得是那么显眼,天空是那么明朗,小草和大树绿得好像要滴下绿墨似的。我那时的心情,也正像那天的阳光一般,如此明媚。到了台儿庄,那里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才挤进去了。我们划船到了河对岸,走着走着,妈妈看见了一个摄影馆,便拉着我进去了。到了里面,我才发现,原来这是拍古装照片的。妈妈精心为我挑选了一件粉色的汉服。我穿上衣服后,新奇地走来走去,一不小心,踩到了衣服,跌倒了。妈妈指着我哈哈大笑,我自己也傻笑了起来,那样子的确挺滑稽的。终于到我拍照了,刚开始我还饶有兴趣地拍摄着。可是时间久了,我渐渐有些不耐烦了。因为摄影师一会儿让我摆这个造型,一会儿让我把又让我摆那个造型。刚要开始拍,摄影师又说:笑一笑!我很不自然地笑了笑,十分僵硬。大约过了三分钟,我胳膊开始酸麻了。我十分生气,嘴里嘟囔着:怎么那么费劲呀!我觉得都快坚持不住了,最后,终于拍完了。妈妈把它打印出来,时间也不早了,于是我们回就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这张照片虽然已经拍摄很久了,但是它充满了回忆。我十分喜欢这张照片,所以我要把它好好地珍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