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小书迷,爱书的程度可谓不一般。一遇见书,我就像饥饿的人遇到丰盛可口的饭菜一样不顾一切地狼吞虎咽。
有一年夏天,天气特别热,我索性整个下午都泡在新华书店里,既凉爽又安静,何乐而不为呢?听说书店新来了一种书《小公主和矮爸爸》我放学以后急忙骑着自行车飞快地向图书馆骑去,那时候的图书馆就像一块无与伦比的钻石一样。到了图书馆,我立马下了车,跑进去急切地问图书管理员:小,小《小公主和矮爸爸》这本书在哪?《小公主和矮爸爸》是吧,小朋友不好意思,刚刚有位女士来买走最后一本《小公主和矮爸爸》了,其他的《小公主和矮爸爸》也都被借走了,你下次再来借这本书吧。我失落地走出图书馆。回到家里,妈妈说:彤彤,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要送你你特别喜欢的礼物哟!我说:哦,生日就生日吧。说完我并走进了房间。妈妈又说:喂!怎么了?你看,刚刚我在书店买的书,叫《小公主和矮爸爸》,这可是最新版的。我刚走进房门,一听,我愣住了,赶紧跑到妈妈那,说:什么什么?是《小公主和矮爸爸》吗?还真是,谢谢妈妈!我兴奋极了,快速及开心地阅读这本书。妈妈说:你这个调皮鬼,书念的太快了,劈啪劈啪,像是炒花生米一样。
记得还有一次,我做在公交车上看《窗边的小豆豆》正看着入迷着呢,没想到司机一急刹车,我的头被撞倒了前排的座位上,青一块紫一块的,而书呢,它已经死在第一排的座位上了。妈妈急忙说:哎呀,你看你,撞到了吧,早早和你说不要看不要看了,活该了吧。待会到家的时候赶紧用菜油抹一下。虽然很痛,但是我还是打消不了坐车看书的好习惯。
我有一个好朋友,想必你们也知道它是谁了吧,它就是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