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盏黑夜里的启明灯;也是沙漠里的一片绿洲;是一位知识渊博的智者;也是一把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中,有许多的故事教导我们做一个善良、正直、有担当的人,当然书中也有许多丰富多彩的故事为我们增添生活的情趣。
我第一次接触书籍是在上幼儿园的时候,那时我只要手里一有彩图绘本,就会有模有样的看起来。
后来我成为了一名小学生,我慢慢的懂得了一些字词的含义。那时的我迷恋上了童话类的书籍。
再后来我读了《安徒生童话》,里面有个故事我至今还记忆犹新:《丑小鸭》。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你现在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在为你未来的辉煌打地基,不要觉得累,因为你在走上坡路,努力后的胜利远比一帆风顺来得更为珍贵!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长大了,字词认识的越来越多,看的书也越来越有深奥的道理。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对海伦凯勒的敬佩之情发自内心的油然而生。她使我明白,倘若一个人在艰苦逆境中还能的顽强活下去,而且活的精彩快乐,那么那个人的生命之花一定,比没有为自己生命努力过的人的生命之花要更众人瞩目。
书里有趣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应用心的去感悟每个故事中的道理,因为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是在为自己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