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今天我终于懂得了这句话的含义。今天上午,我在白纸上随意画了几笔,便构成了一幅风景画。正当我的意地欣赏着自己的大作时,妈妈进来了,我便让她来当一次鉴赏家。她拿起画仔细观赏起来,一边欣赏一边不住地点头,说:画得不错,特别是那棵垂柳。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
正在我的意扬扬的时候,妈妈说了一声:慢着!我被吓了一跳。妈妈说:下面我要考考我们未来的小画家。听了妈妈的话,我便摇头晃脑地骄傲起来:我什么都会了,你尽管考,我奉陪到底!妈妈出了第一道题:画猫。小菜一碟!我拿起笔刷刷刷画了几下,一只可爱的小猫便跃然纸上。第二道题:画狗。我又拿起画笔哗哗哗涂了几下,一条活蹦乱跳的小狗便跳到我们跟前。妈妈笑着说:第三道题你可要小心点儿,这可是难上加难的呀!你出吧,没问题!我满不在乎地说。好,有勇气!那你就画皑皑的白雪吧!我刚提起笔,便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了。那银白色的晶莹世界出现在我脑海里,可我就是画不出来。我皱着眉,心乱如麻。怎么样?不行了吧!告诉过你,这可是难上加难的呀!以后可别再骄傲了,学无止境,你还有许多东西要学哦!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地低下头,脸上火辣辣的。
从妈妈的教诲中,我终于明白我的这些本领只不过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怎能沾沾自喜呢?今天的作业虽然做完了,但我没有放松,一个人在房间里又画又写。妈妈的话始终在我耳边回荡,我觉得自己的功底很浅很浅,要学的知识很多很多
精选阅读
学画画
世界上有许多的艺术可以学习,有的人可能会学习书法;有的人可能会学习雕刻;有的人可能会学习泥塑。而我,学习的则是绘画。
一次,我的妈妈给我报了绘画。初次拜访老师,老师温柔可亲。开始让我们练习填色,别看填色,说得简单,其实特别难,你不但要注意颜色搭配,还要注意别把颜料涂到外面,不然这幅画就变成一幅坑坑洼洼的月球图了。
虽然老师十分温柔,但有时十分严厉!那一天,我正在学习新的知识――勾线,老师让我画了一幅玫瑰,然后她拿起勾线笔,用笔尖点了一下黑色颜料,便开始给我示范怎样勾线,老师一边画一边告诉我:勾线要注意两点,一是手不要乱抖,然后就是要注意线条的粗细,再怎么说也要大致相同。老师画完了,我看了一下,那黑色的线条,就如同一个个调皮的音符精灵一样。我仿佛看到了这些调皮的音符小精灵正在唱着一曲又一曲美妙的歌。
刘继云,你试一下吧。老师说,不要太心急。我点了点头,学着老师的样子画了起来。可是不一会,我感觉自己的手像脱缰马儿一样不听使唤,手老是乱抖,所以画的线条不是太粗就是太细,线条画的还断断续续的。老师看不下去了,说:你在干什么啊,画的线条不一致呀我看了看自己画的线条,完全就像是一条条发育不良的蚯蚓一样。和老师比简直就是一个天壤之别。老师又开始让我练习勾线了。
这次,我画了一个大大的水母,水母柔软触条、五彩的皮肤正好衬托出了她俏丽的身姿,我好像看到了水母正在跳着一支又一支优雅的舞蹈。这只水母有时让我觉得十分调皮;有时让我觉得十分可爱;有时老师看到了,说:刘继云,你的进步很大嘛
绘画,练就了我的耐力和毅力。
有趣的画画游戏
每天,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画画了。
今天来画什么呢?就画纸上游戏吧!我先在纸上画了一个高高耸立的雕堡,堡垒里分为上下左右四个地方,我先在左边画了个火箭炮,火箭炮的威力很大,如果敌人进来,就会一下被炸上天。我在右边画上了大炮,如果有敌人来,大炮就会把坏蛋打得落花流水。我还在堡垒里画了无数的手榴弹和子弹,那是我的弹库,能够在打敌人时提供最好的装备。我就这样边画边玩,纸上游戏真是太有意思,太好玩了。
小朋友,你来和我一起玩纸上游戏吗?
我爱画画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便问我:小华,长大以后,你要成为什么人?我听了,便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喜欢画画,我爱画画,画画带给了我色彩斑斓的快乐,所以我要当一名画家。从那时起,我就把这一个愿望记在了心里,希望有一天,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这个愿望。
在这之后,妈妈就买了一本《童话世界》的画册给我练习画画,而且还找到了善于绘画的小张叔叔教我练习绘画。小张叔叔可是一个市里的画家,家里挂满了许多各种各样画。一天,我带着画册来到了小张叔叔的家,小张叔叔正在专心致志地画着山水画,等他画完后,我便吵着要他教我,他爽快地答应了,不过先叫我准备好白纸、颜料、画笔、调色板,要明天才能教我。我收到小张叔叔的吩咐后,当天晚上就叫妈妈为我准备了这些绘画工具,等待明天的到来。
到了第二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小张叔叔。只见小张叔叔早就在家等我了。我们马不停蹄就开始了。叔叔最先要我画圆。对于叔叔提出的这一要求,我可就觉得容易多了,但叔叔却说:或许你认为画圆是很简单,但可以告诉你画圆是画图中最常见的一部分。听了叔叔的话,我有点自愧不如,于是就改变了心态,虚心地跟叔叔学习。叔叔把画圆基本功教给了我,让我每天都认真地练习,经过第二天、第三天一天一天的练习积累下来,我的画也一天一天的进步。现在无论是大熊猫、大公鸡我都能把它们画得神似,画得像真的一样,小张叔叔看到我有如此的进步大的进步后,对我结了高度的评价。
通过辛勤的努力,我在多次的画画比赛中获奖了,这无疑是对我的辛勤努力换回来的最大回报。
我爱画画。
推荐:画画优秀范例
每天我写完作业,就拿起纸和画笔,在桌子上画画。
有一次我画了一棵树,树上有鸟松鼠毛毛虫和啄木鸟还有可口的果实。我在涂颜色的时候,发现绿色画笔不见了?我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这时爸爸过来问我怎么了?我说绿色画笔不见了。爸爸就问我说宝贝呀你试试黄色和蓝色加起来是什么颜色,我用了之后发现是绿色。真是太神奇。就这样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出色的完成了这幅画。通过这次画画我学会了好多色彩的搭配。
爱画画的我(汇编)
我盯着照片,看见照片里有一个小男孩,他的头发乌黑发亮,脸是小麦色,眉毛很浓密,可惜鼻子是塌鼻子,否则就是大帅哥一枚了!哈哈,那个人就是我啦!
我特别爱画画,有一次看到书皮上有一幅画,心里痒痒,就想自己也画一画。可是我刚画几笔就画得乱七八糟,原来是比例不对,我把动物的头画的太大了,而把眼睛画得太小了,一点神也没有。发现了问题以后,我又重新开始画,我先画了一些线,把头、身体、眼睛的位子和比例固定下来,开始用铅笔画轮廓,再画主体内容,最后用线描笔把这幅画描一下,再上色,经过了不懈努力,这幅画终于大功告成了!我心里不知道有多美呢!
我很喜欢看漫画和动画片,每次看完我都想画一画,妈妈夸我画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我的理想是当个漫画家,让全世界的小朋友都看我画的漫画。
种花的启示
每天清晨,走到院子里,迎面扑鼻的是迷人的芳香。花儿把我的思绪带入了小时候和家人一起种花的美丽时刻。
爸爸在花园里围了一个花坛,花的种子自然由叔叔去买了。叔叔买了迎春花、茉莉花、菊花、昙花一回来,大家兴致勃勃起来,心想把空旷的院子变成明媚的花园。
大家开始动身了,有的拿铲子,有的拿花种,有的松土,有序地把花种子种进去,最后浇一些水。特别在雨天,花能更容易种活。
每天天还没亮,爸爸和我都为花儿浇花施肥,不久种子萌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刮大风大雨时,有的花像迎春花仍然坚守自己岗位,绝不会枝折根断。任大风吹折,只要坚持住,经历磨难,便能开出永恒的美丽。
第二年到了,庭院里到处开满了花。白的像雪,红的似火,粉的像霞,花枝招展,春意盎然。是啊,下什么样的种子,就收获出什么样的果实。如果你希望成功,那么你就播下成功的种子,如果你希望幸福,那你就播下幸福的种子一个人如果能种下种子,并且辛勤耕耘的人,必将收获成功,收获幸福。
庭院里的花开香飘飘,五彩缤纷,如此美丽。也许路人会喜欢它的美丽,并希望自己也能成为美丽、有成就的人。然而他们或许知道,花儿是有多么大的毅力,且要历经多少次的风吹雨打。这不禁使我想起冰心的一首诗: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泪雨!
是啊!在学习中的我们,生活中的我们,总会遇到许多的困难,然而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我们如果遇到困难,应该勇于面对,勇于克服,与一切挫折作斗争,那么成功的花夺就在不远处向你微笑。
庭院花开香飘飘,它将时刻激励着我,鼓励着我。我将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并辛勤耕耘,坚持到底。让自己的未来结满饱满的果实。也将为祖国的四化建设作出贡献。
庭院花开香飘飘,泌人心脾乐融融。
宽容的启示
说到宽容,我就对这个词深有感触,这一切都原于一个故事:《钉子》。从前有一个坏脾气的男孩,他父亲给他一袋钉子,并且告诉他,如果他一发脾气就钉一个钉子在后院的围栏上。有一天男孩钉了三十七个钉子,但很快,每天钉下钉子的数量减少了,男孩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比钉钉子容易的多。后来父亲要他在能控制自己脾气的时候拔下一个钉子。到最后,围栏上就剩下被钉子钉的洞了。
别人看了故事,肯定想;这个男孩真有耐性,从一个总是发脾气的男孩变成了一个能控制住脾气的男孩,很不容易。但我看了,想法就与众不同了。乱发脾气就等于伤害。人们稍不注意就会互相伤害。既然我们已经尝过那种痛苦,为什么不节制自己的言行,控制自己的脾气呢?与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一样,伤害他人最终就是伤害自己。虽然人与人之间注定无法避免伤害,但是足够的宽容可以抚平伤痛。其实宽容别人也就是在宽容自己。谈到这,我想起了一件关于我宽容的故事。
某天我穿着一件黑白相间的新运动衣,做操前脱下来放在座位上。做完操回来后发现衣服上有一个大大的、深深的脚印!我当时十分气愤,但转念又想;虽然人与人之间注定无法避免伤害,但也不能轻易伤害别人。伤害发生的时候,要多一些宽容。后来我没有伤害那个踩我衣服的人。虽然你一时发脾气不在乎别人的感受,那如果是别人冲你发脾气呢?你会怎么想?就像围栏上被钉子钉的洞。围栏不可能再回复到从前的样子了,你生气了说的话你不在乎,但在别人心中留下了永远的疤痕,无论你说多少次对不起,那个伤口将永远存在。
宽容是一种美,宽容是一种和谐,有了宽容,世界才会变得更好!
生活的启示
有人说:生活是一本书。是的,生活是一本书,我们每天都在读它,这本书没有
“画画能人”王楠(汇编)
说起能人,我们班可就多了,数学天才赵宇虹、习作达人徐佳丽、体育健将王杰、画画能人王楠可以说我们班高手如云呐!我们就要在这里说一说这个画画能人王楠。
王楠长得眉清目秀,头上长着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还长着清澈的眸子高高的鼻梁下有一个能说会道的嘴巴,特别是她那双巧手,画画可厉害了。
王楠画画在我们班可是出了名的,他只要一有空就不停的画呀画,可以说她对美术是达到一种痴迷的程度了。活泼可爱的小兔子,英俊潇洒的白马王子,美丽漂亮的白雪公主,高然耸立的山峰,姿态不一的花儿,都在她的手上栩栩如生。大家赞不绝口。
这就是我们班的画画能人王楠是不是很厉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