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长江三峡作文300字
今天,我要去长江三峡了,昨天晚上因兴奋过度导致1点才睡,搞得我今天猛打哈哈,唉!真是自作自受。
今天我要坐高铁赶往武汉,车程4小时左右,游览黄鹤楼。
黄鹤楼与湖南岳阳楼、江西滕王阁并称江南三大名楼,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的美誉,巍峨耸立于武汉蛇山的黄鹤楼,享有天下绝景之称,黄鹤楼有5层之高。
导游说黄鹤楼有因山、因仙两种说法。因仙一说曾有仙人驾鹤经此,因此得名。一说是曾有道士在此地辛氏酒店的墙上画一只会跳舞的黄鹤,店家生意因此大为兴隆。十年后道士重来,用笛声招下黄鹤,乘鹤飞去,辛氏遂出资建楼。还有一说是黄鹤楼的名字是因为它建在黄鹄山上而取的。古代的鹄与鹤这两个多音字之转,所以名为黄鹤楼。
在第一层有一个表现白云黄鹤为主题的巨大陶瓷壁画,其它层里有许多文物,古色古香。黄鹤楼所在的蛇山一带辟为黄鹤楼公园,在黄鹤楼公园里有一个诗碑廊,收藏着许多刻有历代著名诗人作品的石碑。
看完黄鹤楼我们就坐5个小时左右的车去吃饭,吃完饭我们又搭了1个小时左右的车登上世纪钻石号游轮,我觉得这游轮太漂亮,太豪华了,那里面有阳光夹板、阅览室、棋牌室、咖啡厅、酒吧应有尽有,简直和陆地上没什么两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