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一进家门,妈妈就对我大发雷霆,根本不让我开口说话,我气上丹田,怒发冲冠,一转身,摔门,离家出走。
天色已暗,走在大街上,路灯都亮了。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双腿越来越沉,慢慢疼了起来。寒风吹过,好冷啊!肚子不争气地咕咕直叫,好饿!
行人渐渐消散,走过每个餐厅,都能看见窗里闲谈的人们、桌上诱人的美味,听见他们的欢声笑语,我越来越饿。
远处飘来香喷喷的味道,寻着味道走去,发现是烤地瓜!站在火炉边,享受着温暖,嗅着香喷喷的地瓜香甜。走了这么久,背了好长时间书包,我已经很累了。
蹲下来,脱下书包把它抱在怀中。卖地瓜的人时不时的看我一眼。我也时不时的向炉边靠一靠。买地瓜的人来了又走了,只剩我一个人在那。
烤地瓜的人走到我旁边,蹲下来,问我:你要买地瓜吗?
我已经没力气了,轻声细语的回答他:我想要,可我没钱买。
他站起来,从炉上取下一只烤地瓜,把地瓜地道我面前说:吃吧,送给你!我从他手上拿过来,大口的吃地瓜,边吃边说:太感谢你了,谢谢你谢谢你那人看着我说:你吃一个我送你的地瓜这么感激我,你妈妈辛辛苦苦养你十几年你应该去谢谢她。
听了这话,我呆了一下,背起书包,捧着地瓜,向家走去
一只黑熊
相册上有一只熊,一只憨憨的黑熊。
小主人把照片凌乱地堆在一起,从来都不整理。黑熊总是拖着笨重的步伐一页一页地整理相册,把照片摆放的整整齐齐的,给它们配上各种美丽夺目的花边。照片们都十分喜欢这位憨憨的熊爷爷。它们悄悄地准备给熊爷爷过一个盛大的生日会。照片们毫不吝啬地将自己身上的花边挂在了黑熊爷爷身上。黑熊欣慰地笑了,眼睛里闪动着晶莹的泪花。
有一天,小主人在翻看相册时,一不小心碰掉了一张照片上的一颗珍珠。照片看着自己渐渐失去了往日的光彩,闷闷不乐,目光也随之暗淡了。黑熊爷爷见了,十分心疼,想挖出自己的眼珠当珍珠。照片们见了,哭着扑进黑熊爷爷的怀里,啜泣着阻止道:爷爷,爷爷,不要啊,不要黑熊爷爷轻轻地推开政伤心哭泣的照片,含着泪,微笑着说:不,你们给了我爱与欢乐,我只得用自己的身体延续你们的光辉,以此来报答你们。说着,黑熊爷爷毫不犹豫地挖出自己的眼珠,颓然倒地。
那眼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光辉中浮现出黑熊爷爷那憨憨的笑容。
精选:一只橘子
给五年后的的自己:
我希望自己永远都是那一个快乐的小女孩,嘻嘻哈哈,永远长不大。正如那一只橘子,永远那么青涩,却酸甜美味。
橘子,外表青涩苦厄,然却甜蜜交加,美味多汁。正如人生,何尝不是如此?有多少人以为自己透过表皮看懂了命运,却不懂自己永远透不过皮毛读懂意味。要一层一层把皮剥开,才能清楚酸甜苦辣。
未来的自己,如果你正在浏览这封信,请一定要记住:人生是命运,命运是那一只橘子,而橘子,是青涩美味的你。
祝未来的自己:一切安好。
215.2.5.
推荐:一只小鸟的心愿
我是一只小鸟。
我的名字叫小小。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
记得以前,我与爸爸妈妈还有兄妹们快乐地生活在大森林中,妈妈告诉过我们:我们要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因此我们每天为树儿们啄虫子,使它们健康地茁壮成长。一天,我们正在为槐树爷爷啄虫子时,突然身子震了一下,然后重重地摔倒在地上,好象落进了万丈深渊。槐树爷爷被伐木工人锯断了身子也重重地摔倒在地。正当我头晕目眩的时候,又落在了一只充满血腥的手中。随后,我又被带到了一个铁笼中,这里有许多我的同伴,他们向我哭诉:很多我们的同伴都被杀害了。我们越听越怕,努力向外飞。终于,我们飞出了那个使我们想起来就心惊肉跳的铁笼。
我和哥哥毛毛以及妹妹苗苗飞到了树林中,发现槐树爷爷仍旧躺在地上已经奄奄一息了。这时,砰的一声,毛毛哥摔倒在地,毛毛哥吃力地对我们说:小小,你快带着妹妹苗苗离开这里,这里危险!快!!还好,人们听不懂我们的鸟语。我们悲痛地离开了毛毛哥,踏上了新的路程。
我和妹妹苗苗在空中飞着飞着,我们不敢飞低,不断向高处飞去。突然,一条黑龙向我们扑来,那是工厂排出的废气。年小体弱的苗苗,来不及躲,被废气熏得一个劲儿往下掉。
飞了一整天的我早已口渴肚饿,好不容易等到天黑了,我才敢停下来找个地方休息一会儿。我来到一个池塘边,早已顾不上三七二十一,蹲在池边尽情地喝水。突然,我感到喉咙里冒出一股辣味,辣到了胃里,才发现那是工厂里排出来的污水,我正想张开嘴说话,发现已经发不出声了。
人们啊,放过我们吧!难道你们不愿意我们全心全意为你们服务吗?
最后一只小鸟
一晃三十年过去了,人们越发越破坏环境了。
‘次次次’最后一只小鸟慌忙地从最后一片森林飞出。‘伐木工人又来了!’
小鸟着急的飞到大树爷爷的怀抱里:‘‘大树爷爷,求求你让我躲躲吧,伐木工人来了!’
可是大树爷爷说:‘我帮不了你啊。别看我这么高大,我也是自身难保啊!近些年人们一直破坏环境,污染空气。导致我的根部烂掉了。过不久我也要倒下了。
小鸟又飞到麦子阿姨那里,向麦子阿姨寻求帮助:麦子阿姨,求求你用麦子将我覆盖吧,也好让我躲躲!
‘不行啊!我不能拿麦子覆盖你,近些年人们一直给我们喷洒农药。麦子覆盖着你,你回生病的!’
小鸟失望的离开了。
下雨了!
小鸟觉得雨滴在身上火辣辣的痛。他问稻子叔叔:‘稻子叔叔,雨滴在我身上很疼,我是不是受伤了?’
‘傻孩子,你哪受伤了?’稻子叔叔说‘那是人类制造的酸雨!’
小鸟提出了埋在它心底的疑问:‘人类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们?’
稻子叔叔长叹一口气:人类毕竟是人类!’
最后,这只小鸟在悲痛中死去。
世界上最后一只小鸟就这样消失了!
推荐:一只蚊子的旅行
从前,有一只小蚊子在墙头上爬着,有吃有喝,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一天苍蝇小弟来拜访小蚊子。苍蝇说:小蚊子,外面的世界可大了,咱们去旅行好吗?小蚊子犹豫再三说:好吧!正好让我开开眼界。说完,它俩飞出去准备环游世界。它们飞呀飞,飞到了一片森林里。他俩飞到一块石头上休息。这时一头老虎走过来坐下,它不知道屁股下面有两个小生命,一屁股坐了下去,谁知小蚊子和苍蝇不但没死,而且还钻到了大老虎的毛上。就这样它们被大老虎带到了一个地方,偶然听见大老虎要暗杀狮子大王,小蚊子和苍蝇听到了这件事,马上汇报给狮子大王。狮子大王听到后火冒三丈,立刻派人去缉拿老虎,并把它关进大牢。为了奖励小蚊子和苍蝇,狮子大王把一条小溪分给了它俩。小蚊子和苍蝇得意洋洋飞到了小溪边,刚刚喝了一口水,一下子就晕倒了,原来是老虎的手下狐狸在小溪边洒下了安眠药,所以它俩喝了水就昏了过去。小蚊子和苍蝇醒来时,发现自己在一个密封舱里,密封舱又被丢弃在一个很深的无底洞里,它们用头去撞门,一撞就开了。原来狐狸千不该万不该没把门上锁。小蚊子和苍蝇就这样轻松地飞出了无底洞。它俩又把这事汇报给了狮子大王,狮子大王发怒了,它把狐狸押入大牢,小蚊子和苍蝇还得到了很多荣誉。。。。。。小蚊子和苍蝇以自己的机智和勇敢赢得了尊重和地位,我们要向它们俩学习。
一只小木船
小木船呦小木船一只小木船飘荡在大海上,陈明乘上了那只木船也带走了我那颗孤独的心。我叫林白,我有位好朋友,形影不离的那种,他叫陈明,可因为那件事,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
呼!今天真是个好日子。陈明!我向楼下喊了喊,到,林白,今天玩什么?他笑着回答,唔,你来我卧室,我有一个好玩意,你会喜欢的。说完我便转身决定去楼梯那等他,刚转身才发现他早就在我身后了。哎呦,不错哦,速度有快了,下一个刘翔就你了。别说了,有什么好东西?我听到这句话就拿了出来,当当当当~小木船。一只精美的小木船出现在我那亭亭玉立的小手上。AsGoodAsItGets!我能看看吗?当然可以。我伸手给他,他也伸了手过来,然后悲剧发生了他没接到小木船,小木船直往下坠,小木船!不!我和陈明同时出声并伸手,但已经迟了,小木船碎了,世界安静了,我和陈明都没说话,过了几分钟陈明打破了沉寂,我我不是故意的。给我闭嘴我真不是故意的!那你是有意的喽?林白!别吵我,我想静静。陈明听后哭着跑了出去,从此我和陈明再也没见过面。几天后,我收到一个包裹,里面有一只比我做的精美了不只一倍两倍的小木船,虽然没写谁送给我的,但我知道是他。我结束了回忆,望瞭望蓝蓝的天空,才发现似乎不管出现了多坏的事,天空依旧这么湛蓝,我想在小木船碎了的那一刻我和陈明的友情也一起碎了。
我的心和陈明登上了那只小木船,漂啊漂的漂走了,谁知道在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