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作文300字
今年我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了我一个漂亮的日记本。妈妈说希望我可以用它记录下我的成长点滴。记录下我的喜怒哀乐。当我从妈妈的手中接过本子的时候,我看见妈妈的手粗糟了。原来妈妈的手抚摸我脸的时候,细细的光滑的。我清楚这都是妈妈平时操劳的结果,给我洗衣,为我做饭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为我的妈妈做点什么事情。
妈妈习惯每周给我固定的零用钱,平时我都是买我自己喜欢吃的零食,有了为妈妈做点事情的想法后,我就决心开始积攒我一周的零用钱。
开始的时候我还比较容易做到不乱花钱,后来就有点抵抗不住食品的诱惑,有两次都是不自觉的就走进了楼下的小超市,在自己喜欢吃的零食前徘徊。心里想,就买这一次吧,但是另一个声音好象又在告诉我自己:我还要为妈妈做件事情呀,零用钱要是花了,怎么能实现我的心愿呢?
周日的下午,我拿着我积攒下的零用又走进了超市。有个阿姨正在收银台。我怯生生的问阿姨,我积攒了15元钱,想给我的妈妈买个护手霜,可以帮忙给我选个好点的吗?阿姨听了,眼睛里露出赞赏的目光当然可以,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听到了阿姨的赞扬的话,我真的是美在了心里。
晚上当妈妈刷完了碗的时候,我给妈妈涂上了护手霜。
欣慰的表情都写在了妈妈的脸上。
看到了妈妈脸上流露出来的满足的笑容。我也从心里笑了。
妈妈经常说,生活是多种颜色的,就象彩虹。生活的滋味也是什么都有的,酸甜苦辣,五味具全在这件事情中,我也体会到了付出也是一种快乐,一种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