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作文300字
在上个学期的开始,我一直想要一只小乌龟,爸爸知道我这个心愿后,便抽空给我买了两只小乌龟捧在手上逗玩,妈妈看到了对我说:"儿子!别这样玩小乌龟,会被你玩死的!"可我那时不懂事,就是不听:"哪会玩死啊!乌龟长寿着呢!"一星期后,小乌龟已不像原来那样活跃了,走路也慢了,可这是只出生了2个月的小乌龟啊!这下可把我急坏了,两天没去动它没去看它,第三天终于忍不住了,走到阳台去动了动小乌龟,还像两天前那样行动缓慢我猜想小乌龟可能是饿了,于是我便去了厨房拿了几片白菜叶给小乌龟,可小乌龟看也不看白菜叶,依然"缩"在一边,"难道它还要跟我玩绝食?"我想我把白菜叶放在了鱼缸里,想一个星期后再来看两只小乌龟.
一星期后,我来到阳台,看到白菜叶只有几个小洞,可小乌龟刚来我家的时候一天可以吃一片白菜叶,胃口可大着呢!可现在怎么一个星期也啃不了一片呢?我把妈妈叫了过来,妈妈说道:"你还是把小乌龟放了吧!可能它想念家和大自然了!"我还是坚持着,怎么说也不肯放.
就这样,两个星期后,一只小乌龟翻肚死了,爸爸很生气,拿着另一只小乌龟放生了,另一只乌龟也丢掉了这一天,使我很难过,心里不住地指责自己不应该这样玩小乌龟,应该快点把小乌龟放回大自然,不然小乌龟就不会死了.
每当看到这个大鱼缸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两只小乌龟,我真怀念小乌龟啊!要是让我再选择一次,我一定要好好对待小乌龟,伴它长大这是件令我终生难忘后悔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