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作文300字
一天,我在看电视,电视上介绍了一道菜:叫雪中送炭,我虽然不会做,但会仿做一道五彩‘缤’雪。
傍晚,我从冰箱里拿来材料:三个鸡蛋(只要蛋清就可)、蚕豆若干粒、虾仁若干枚,我想象着那些被丢弃的蛋黄,不由感到一阵可惜。妈妈似乎知道了,劝慰我说:儿子,没事,不就浪费几个蛋嘛?!蛋黄明天煮着吃,只要这菜成功就好,尝试一下吧!实在不行也没关系。这段话给了我无比的信心。
于是我开始卷起袖口放手大胆地干,首先,我用颠倒法倒出蛋清,拿起长筷,飞一般打动着蛋清,蛋清不断越出水面,又落入水中。透亮的蛋清犹如微风吹皱一池清水,呼呼旋转,与空气亲密接触,蛋清不断溶入空气,慢慢变得膨胀,松软,好像烤面包一样!可是,我感到右手又酸又疼、又麻又累,只好让我的得力助手沈惠军老爸出场!老爸的筷功果然名不虚传,看得我差点儿晕了~~
不一会儿,充分与空气结合的蛋清如玉似雪,是半固体的,又是那样柔滑。我们在上面整齐地放上虾仁、蚕豆等装饰物,便下锅了。
不久,一道五彩‘缤’雪隆重出炉了。只见细皮嫩肉的虾仁,流着海鲜儿味的红汁,洁白的蛋清细腻滑润,还有那青里透翠的蚕豆。
我细细品尝一口,哇!啊!好鲜!好滑!好嫩!我倒奇怪:味道怎么这么鲜?又没放味精,哦,原来是父母鼓励的味道!啊,这就是鼓励的味道!是父母的鼓励让我出色地做完了这道菜,调味了这道菜!并提升了这道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