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要到了,中秋节又叫团圆节。噢!爸爸也要回来了,要知道,爸爸常年在外工作,很久才回来一趟。我们一家三口聚在一起,这个中秋看来是意义非凡咯。
随着最后一盘菜端上桌,我情不自禁地叫了一声开动。哇,真丰盛啊!有鸡汤,有排骨,还有番薯苗。望着这一桌美味佳肴我心里甜滋滋的。我将筷子移向了装着鸡汤的盆子,从里面夹出了一个大大的鸡腿。我把筷子扔下,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用手抓着鸡腿啃了起来。啊呜,我把整个鸡腿都送进了嘴巴里,结果吃得满嘴流油。我用手一抹,又继续去吃其它菜,好像有人跟我抢似的,这一举动惹得妈妈咯咯直笑。
吃过晚饭,我们出去散步。咦,月亮姐姐怎么还没起床?回到家里,我们将桌子搬到了露台上,一边吃月饼、水果,一边等待着月亮。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我的脖子都仰酸了,月亮还不肯跟我们见面。忽然,黑黑的云朵里射出一道柔和的光,紧接着,月亮姐姐害羞地露出了半边脸,却迟迟不肯出来。月亮见人们都用期待的眼神望着她,有些不好意思了,终于走出了她的云朵房子。月亮姐姐提起裙摆,露出了圆圆的身体。咦,怎么有个小点在移动?原来是玉兔在玩耍啊。望着月亮,我被她迷住了,月饼里的蛋黄就好像月亮,旁边的莲蓉像欣赏月亮的人们。她是好么引人注目,是那么的美丽。直到晚风使我打了一个激灵,才从想像中回过神来,恋恋不舍地回到家里。
今年过了一个花好月圆人团圆的中秋,好开心啊!我在心里默默许下心愿:希望每年的中秋节我们一家人都能一起渡过。
肇庆市奥威斯实验小学四(3)班曹原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中秋话团圆
又一年的中秋来临,不少在外的游子们,你们会回家过中秋吗?这样,就形成了三种人,一种人是一定要回家的,一种是无所谓,还有一种是选择不回家的。
我欣赏的是第一种人,它们无论如何都要回家过中秋,因为,回家团圆,是一场美好的旅行
然而,对团圆的了解和体会,不是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的,像我们这种长年在家里根本没有一个人去外界闯荡过的人来说,不怎么能体会到思念这种情,最多也就读过几首思念家乡的诗词,而在外的打工的上学的这才真正了解到对亲人的思念,对家的想念,突然感到非常想吃妈妈亲手做的菜,再和儿时的伙伴一起自在的玩耍
来吧!在外的游子们,快回家里和亲人团聚吧!记住那首歌常回家看看来体会着这回家的欢快吧!记住那首歌和这个词团圆吧!
团圆的中秋节优秀范例
一年之中有很多节日,有热闹的春节,有快乐的儿童节,还有送旧迎新的元旦节。可我还是喜欢象征全家团圆的中秋节。
农历八月十五那天我们放了假,晚上我们全家热热闹闹地吃团圆饭后就到阳台上赏月。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女孩,一会儿躲进了云里,一会儿又从云里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将大地浸成了梦幻一样的银色。看着月亮,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人们为了纪念嫦娥才将八月十五定为了人们盼望团圆的中秋佳节。看着月亮,我想起了一首很出名的古诗《静夜思》,于是我朗诵起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众人一听都说:不错嘛,还会背诗呢!我的意地笑了
这是一个多么难忘旳中秋节啊!
推荐:圆中秋(通用)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而我不知不觉,在欢声笑语中又度过了一年。
街上的小店总是在叫卖着月饼、水果,人们脸上都洋溢着过节的喜悦,好不热闹。在外生活的人们急急忙忙归了家,为的是与家人团圆,一起度过中秋佳节,充实自己的心灵。哦,这切切游子心,深深故乡情!
夜幕降临,一轮皎洁的明月,如同一位风姿绰约的古典美人,羞涩地用细小的步子踏上了登上星空的阶梯,含情脉脉的眼眸中流露出浅浅笑意,为宽阔的大地,披上了一件闪着银辉的衣衫。仰望夜空,一颗颗闪亮耀眼的星星犹如镶嵌在深蓝丝绒上璀璨的宝石,又像是一群可爱的、跳跃着的音符,谱写出中秋之夜的优美旋律,无不让人沉浸在这美好的夜晚之中。
每当看到圆月将积满一年的银辉洒向大地,我总会浮想联翩:想着能品尝香甜的月饼,想着能见识母亲的手艺,想着能在这寂静的夜晚与家人笑谈,心里说不出的温暖。
水果是圆的,月饼是圆的,月亮是圆的,家人团圆,也是圆的。慢慢地,慢慢地,中秋在我眼中变成了由一个个小圆组成的大圆。
圆圆的月饼,圆圆的月亮,圆圆的中秋,圆圆的团圆。真希望每个人,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能团团圆圆,幸福安康!
推荐:中秋节(通用)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到了。家家户户可作啦!老奶奶们托着贡品,小孩子们忙着买玩具,可我却不停地盼太阳下山月亮赶紧出来。
终于等到了天黑,吃过晚饭后,我便跟着伙伴们出去玩了。路上许多小朋友手提着电子灯笼、纸灯笼走街串巷;我和伙伴们手拿着五颜六色的光棒、光环蹦蹦跳跳;一排一排的霓虹灯照射出耀眼的光芒,把整条大路照得如同白昼。
家家户户的门口都摆着桌子,桌子上摆着许许多多的礼品和贡品,有美味的月饼、黄澄澄的柚子、青色的橄榄和用纸折的各种宝塔、花篮等等。人们坐在门口,细细地欣赏那迷人的明月。老人把心中的愿望向月娘娘诉说:月娘娘,保佑年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年年好收成。碰碰耐姨们的心愿是生意兴隆、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同学们的心愿是学习进步,天天向上,取得好成绩。
公路上人山人海,把整条公路挤得水泄不通。商店门口摆着各种各样的月饼,到处摆着光捧、光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啊,今年的中秋佳节可真热闹,但愿月圆人圆,明年的中秋节更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