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学校开展"分级阅读"之后,我更是一头扎进书香世界难以自拔。也因此发生了许多,令人啼笑皆非故事。
一天中午,我正在房间,捧着我最近的"新欢",《福尔摩斯》看的津津有味,妈妈却叫我吃午饭,真是扫兴。拿着书心不甘情不愿地端着碗饭往餐桌前一坐,又废寝忘食地读了起来。一颗心早已被精彩的故事内容给勾走了。有一口没一口地挑起米饭往嘴里送,眼睛依然停留在书本上,正当我准备为福尔摩斯的精准推理而拍手叫好之际。爸爸捂着嘴笑着问:"闺女,这白纸黑字也能下饭呀?瞧瞧你,半碗饭下去了一口菜都不吃。"我嘿嘿地笑着头也不抬随手夹了口离我最近的菜,往嘴里一送正准备细嚼慢咽,一股麻辣席卷了我的整个舌头,火辣辣地直呛喉咙。
完了,吃到自己最怕吃的辣椒了,连蹦带跳一口吐出辣椒,一只手对着嘴巴使劲扇风。身后的妈妈幸灾乐祸地说:"出洋相了吧,这就是一心二用的后果。"说完传来了一阵狂笑哈哈哈
书是良师益友,书是饥饿时的精神食粮,书是通往成功的指明灯。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热爱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