缕缕清风袭来,快乐的暑假随之飘去,我跨进了新学校文海小学,迎来了新学期,走进了新集体六(5)班。
我是一名插班生,开学第一天,我满怀着期待与激动进入新班级。刚进门,一下子,全班的目光齐刷刷地锁定在我的身上,我的心噌地窜上来,那窜上来的声音也几乎听得见。班里像炸开了锅似地热闹起来,呀,来了位新同学!欢迎新同学。望着他们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站在门口,不知所措,好在我发现了一个空座位,像溺水者突然看见了一块漂浮的木板,我急忙坐在椅子上。可椅子还没坐稳呢,同学们就朝我的座位拥过来,纷纷说:你好,新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嘿,你从哪儿转来?欢迎你,新同学。同学们的态度热情而友好,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要竞选班干部,因为对同学、环境还不熟悉,我没参选。但谁知,郑老师却让我担任数学小组长,这对我真是一次考验。我坐卧不宁,担心自己做不好这个职务,想去请教一下同学,可是,自尊心又折磨着我,我又莫名其妙地紧张了起来。不过,我还是犹犹豫豫地走了过去,从牙缝里挤出了一个个硬邦邦的汉字:同学,能能请教一下怎怎么当数数学小小组长吗? 虽然我的声音轻得如一只蚕儿在啃桑叶,可同学还是真诚地回答了我的问题。接下来的几天学习,我发现新学校作业的难度比我曾经的学校要偏难,尤其是阅读理解,看来我的多花课外的时间,跟上其他同学的脚步。相信自己只要好好努力,在新学校,能成为一名好学生。
通过近一周的相处磨合,我已经和同学们熟悉了不少,往日的担忧恐惧消失殆尽,在新班级,我明显感到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接下来的日子,我一定要提高自己,赶上其他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