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有一棵生活了十几年的梧桐树,又高又大,特别美丽。
秋天的梧桐树是让小朋友最喜爱的啦!为什么呢?是因为秋天有梧桐树叶大把大把的落叶飘荡下来,我们小孩子秋天最喜欢就是接梧桐叶了。
因为我们听说,秋天的梧桐落叶可以许愿,但必须是要三片合在一起许一个愿,可以捡地上的,必须要风吹梧桐叶,接三片,才可以。
有一次我和班上的郭泺媛去接,老是接不到,于是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接到,满足我一个愿望。我一接接到了一片,心里满是滋味,再接一下,一下子接到了两片,我把刚接到了的合在了一起,许了一个愿望,致于什么愿望,就不必告诉你了!媛媛有点伤心,她也像我一样,暗下决心接了三片,许了个愿望
秋天的落叶是最美丽的!
(陈爽)
评:这个落叶原来还有新鲜事呢!进步了!
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微微带卷。白皙的瓜子脸,小巧的鼻子,水汪汪的大眼睛仿佛会说话,看起来可爱极了!甜美的嗓音,灵活的身手,聪明的头脑她叫熊何明镜,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女孩儿。
有一次,上完体育课后,我口渴得厉害,但我忘了带水,只好向别人借水喝。我问了好几位要好的同学,她们都没有带,我觉得我的嗓子都快冒烟了!怎么办?
这时,熊何明镜刚好回到教室。我比较内向,平时并不经常和她交往,总觉得和她不怎么熟,也不太亲密。要不要问她借呢?她会不会借给我?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吞吞吐吐地向她开口了:你你有没有带水?
她温和地说:有啊,你要喝吗?
我欣喜地猛点头。她拿出水壶递给我,我接过水壶,倒了一杯,却发现这是全部的水了。我打算和她一人喝一半,因为实在不好意思把人家的水全给喝了,虽然我很想一口气喝完。刚端起水杯要往水壶里倒的时候,她似乎猜出了我的心思,连忙说:我不喜欢喝白开水,你全喝了吧!
我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一口气就喝了一大半。当我抬起头来,发现她正笑眯眯望着我呢!
其实我明白她也口渴了,她只是看我渴得太厉害,才让给我喝的我很感动!
熊何明镜真是个善良的女孩,有谁会不喜欢她呢!从此,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指导教师:熊雪梅)
三年级童话作文(汇编)
叮铃铃,小白兔拿起电话,很有礼貌地说:请问是谁啊!。
快点!小慢吞吞!春游要迟到了!小熊凶巴巴地大声吼道。好的,再等10分钟好吗?我在吃早饭呢!小白兔说。
两个小伙伴一起走到学校,大象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上公交车去公园。到了公园大象老师让小朋友们拿出书包里的食物开始野餐。
小熊和小白兔坐在一起,小白兔拿出了一个苹果递给小熊,小熊不说谢谢就管自己吃了。
小熊还故意朝小狗扔吃剩下的苹果,小狗痛得汪汪叫!小熊还在哈哈笑,小白兔赶紧跑过来扶起小狗,安慰道:小狗,小狗你没事吧?不要哭了。大家都夸奖小白兔有礼貌!这时,小熊红着脸说:对不起,是我不讲礼貌。小白兔笑了笑,接着说:不要紧,改正就是好孩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