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上,又轮到我测坐位体前屈了。硬着头皮,直挺挺地坐在垫子上,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我的手指才刚刚够到脚尖。零点零二吧。王老师温和地看着我这个总是不达标的学生,无奈地又判了一个不合格。唉,我这比老爷爷还要硬的腰啊!
我垂头丧气地回了家。妈妈看到我灰头土脸的样子,就逗我说:什么事不顺心啊?是不是被同学们当作‘玩具’了?又是那讨厌的坐位体前屈!我大声地嚷着,内心忿恨不已,脸上却留下了不争气的眼泪。愤怒和委屈早就填满了我整个胸膛,妈妈的话只是引爆了它们。
儿子,别怕,妈妈帮你!妈妈走近我,轻轻地擦去我的眼泪,拍拍我的肩膀。看着妈妈信心满满的眼神,我渐渐地停止了哭泣。
从此后,妈妈每天陪我拉筋。从一组十秒、每天六组开始,逐渐加大强度。每次,妈妈都与我一同练习,真是患难与共!
妈妈的拉筋法多种多样,她经常过一阵子就换一种姿势。那天,妈妈见我有了进步,就拉着我来到墙边,尝试一种新的战术。只见她背贴着墙慢慢滑到地板上坐下,然后把大腿向前伸直,使身体与腿呈九十度直角。就这样坐着,很简单吧。妈妈亲切地招呼我坐到她边上。这样也行?会比普通的拉筋法更有效?我心里十分疑惑,如果真的有用,那也太不可思议了。但在妈妈笃定的目光中,我突然觉得想试一试,于是就模仿她的样子坐下来。可是大腿刚一伸直,我的筋那儿就撕心裂肺地痛起来。痛------我大叫一声,立马弯起了腿。但妈妈却把我的腿又按回去,说:妈妈四十多岁的人都能坚持,你一定能行的,加油!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咬着牙坚持了两分钟!而奇怪的是,这次以后,我的筋真的松了很多,手指可以轻松地拉住脚趾了。
在妈妈的陪伴和指导下,我现在的坐位体前屈成绩竟然达到了六点二四,我真是太高兴了。神奇的进步,神奇的拉筋法。王老师表扬了我,同学们也纷纷向我投来了钦佩的目光。
妈妈,谢谢你!你是我冬日里的阳光,离开与你的光合作用,我这颗水仙花球怎么发芽?你是我夏日里的凉风,没有你丝丝入微的清凉,我这火焰山似的内心怎么安然成长?你是我风雨中的大伞,远行路中的灯塔。我爱你,我的好妈妈。
神奇的桔子(汇编)
有人喜欢吃苹果,有人喜欢吃的梨,而我却喜欢吃桔子。因为桔子有很多功效。
有一次,妈妈买了一些桔子。我拿了一个桔子,准备吃时,结果手一滑,桔子掉了。桔子越滚越远,像逃跑似的。我只好又拿了一个桔子,心想:这下你跑不了吧。我把桔子皮扒下来,闻了闻,原来桔子皮是香的。我咬了一口桔子皮,呀!苦死了!我大声叫起来。桔子皮怎么这么苦呀?我带着疑问跑去问妈妈。从妈妈那儿我知道,虽然桔子皮苦一些,但它却有很好的药用价值。我把包好了皮的桔子递给了妈妈,又拿起一个桔子,把皮扒开。我咬了一口果肉,啊,真甜!妈妈告诉我,桔子皮还可以泡茶喝,真是太神奇了。
后来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外地玩。走到半路,我突然晕车。妈妈说:你不是带桔子了吗?把桔子皮含在嘴里,一会儿就不晕车了。我赶紧把桔子皮扒下来放进嘴里,过了一会儿,果然好多了。我不禁赞叹:桔子的功效真多呀!
我喜欢吃桔子,因为它全身都是宝。
精选:神奇的影子
有一天,我无意间发现在不同的时间,自己身体投射的影子不一样,有时高高瘦瘦,有时矮矮胖胖。于是,我决定亲自测量一下影子。
一个晴朗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样6点40分起床,起床后立刻洗漱换好衣服。我从家里找到了一根紫色的竹竿,这是我和弟弟平时捉蝴蝶用的。我一手拿竹竿,一手拿粉笔,兴冲冲地跑下楼去量影子了。我在地上找了一个点,做了一个标记,然后把竹竿的一头对准标记,竹竿和地面垂直,淡淡的阳光照在竹竿上,竹竿的影子有些模糊。我用粉笔把影子画了下了,影子在竹竿的正西面,我把影子和竹竿比了一下,影子比竹竿长了一倍。
再过两个小时,这时是早晨的九点,外面开始热了起来,外面来来往往的人少了。我按照第一次的方法记录下影子的长度,这时候的影子大概和竹竿差不多长,位置在竹竿的西北面。又过了两小时,火辣辣的太阳照在竹竿上,竹竿的影子清晰可见,影子长度大约是竹竿的三分之一,位置也发生了变化。
下午一点烈日当空,外面连个人影都没了,强烈的阳光照在竹竿上,竹竿的影子只有大约铅笔那么长。下午三点,阳光似乎没有那么强烈了,有一阵阵热气往身上涌,这时的影子明显变长了,影子的位置转移到东北方向。下午五点,太阳要落山了,这时的影子和早晨七点的影子一样很长而且有些模糊了。
真没想到物体的影子在一天中竟有如此大的变化,影子真神奇呀!
精选:神奇的椅子
说起图书馆,最大的缺点就是找到了一本自己感兴趣的书却没有地方坐下来好好读一读。但是你可知道,在荷兰的图书馆,只需要一张RFID卡,就可以让椅子随时跟随着你,为你服务。
嘀嘀自动感应门打开了,一位客人走了进来。他手里拿着的正是RFID卡,他把卡往椅子的感应器上一刷,就去选书了。主人刚一离开,这张椅子竟然动了起来,跟着主人走进了荷兰图书馆的一排排整整齐齐的书架间。你不用担心它会撞到什么东西,它可以左转、右转、前进、后退、停止,绕开障碍物。
当主人选好书后,它就会奉献出自己柔软的身躯,让主人舒舒服服地阅读。主人心满意足地走出荷兰图书馆,它却不敢走出那条红色警示线,赶快回到原位,静静地等待着下一位主人的光临。
更有意思的是,如果你想在图书馆内举办一场论谈会或演讲会,你尽管放心,同时让好几把椅子听你的命令也是可以的。这时它们不仅是你的忠实奴仆,也是一队训练有素的士兵,到了指定的地点,立刻排成队列,等待着演讲的开始。
在荷兰的图书馆,你最忠实的朋友,最听话的奴仆就是椅子!希望在未来,在荷兰的图书馆里的椅子,也能走到中国!
精选:神奇的窗户
我家有个神奇的窗户,每天我都会趴在窗前往外看,窗外的景致可丰富了,我想看到什么就会有什么。
当老师给我们上《拍手歌》一课时,她给我们介绍了好多好多动物,我就好想去看看动物的世界呀!回到家,我来到窗前往外看,窗外是一片草地,草儿们在轻轻摆动,草丛里有只地鼠在找东西吃呢,它东张张西望望到处窜;另一边的兔子洞前有只兔子小心翼翼地爬出洞正准备出门,它要去给家里的宝宝们找午餐;天上一只大老鹰在飞旋,看到地鼠和兔子,他美滋滋地想着该先抓谁呢;远处一棵大树下,趴着正在睡觉的是狮子一家,大狮子甩甩尾巴,赶走打扰它午觉的苍蝇哇,草原上的动物真有趣!
当妈妈带我去浙江博物馆参观时,讲解员给我们讲解古代的生活,我就好想去看看古代的世界啊!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窗户,窗外是一个山洞,洞的石壁上画了好多动物的图案,下面放着什么动物的骨头。再往里走,好多陶瓷罐子就和我在博物馆看到的是一样的,里面没有人,我就往外面走,只见穿着兽皮衣的古代人正在工作呢:他们有的在摘果子,有的在钻木取火,有的在磨石头,远处还有一群打猎回来的古人。哈哈,原来古代人生活得这么有秩序啊!
当我到海边玩时,我又对海底世界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冲回家,打开窗户,咕噜、咕噜一条小丑鱼吐着泡泡欢快地游来游去,真可爱,好像我一伸手就能摸到它。小丑鱼带着我在海底畅游,海底五彩缤纷的珊瑚群,五颜六色的鱼群都让我好兴奋啊。突然一条庞大的鲨鱼游过来,所有的小鱼一蹿,全跑回家躲起来了,我也赶紧关上窗户逃走了。真吓人啊!
当我学了日本漫画,想去日本看看的时候,我打开窗户,一股香甜的花香迎面扑来。再伸出头去往外看,哇!满眼的樱花一朵朵、一丛丛盛开着,它们有些在树上向我微笑,露出粉粉的笑脸;有些调皮地向我扑来,落在我的头发上、身上;还有一些早早地落在路上和我一起翩翩起舞。我随着人群往前走,来到日本的寺庙,学着他们的样子一起祈福。嘻嘻,日本真好玩!
我还会去看宇宙、恐龙、大峡谷,还有未来世界等等所有我想看的地方,我家的窗外有丰富多彩的知识和新奇的世界,真想一直看着窗外啊!想问我家的神奇窗户是什么?哈哈,那是我家的电视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