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下午,我偶尔走到书柜前,突然看到了《家常素菜谱》,便又打起了歪主意。
我走到爸爸跟前,微笑地问道:爸爸,你饿不饿呀?
爸爸听了,好奇地问:恩你要干什么呢?
我神秘兮兮地说:等着瞧吧!说完,就跑向厨房。
我要做青椒炒土豆片。就先按照书上说的,拿出味精、醋、素油、精盐、葱、姜、酱油等各种调料。就开始行动了:我先把三百五十克的青椒切成边长为三厘米左右的小方块;把土豆削去皮,切成半圆形的薄片后,把葱和姜往盛着油的锅里一投,只听噼呖啪啦的一声,顿时,锅里那呛人的青烟立刻冒了出来,好似火山爆发,吓得我连手里的铁铲都掉在了地上。接着,我又把土豆片全扔在了锅里,又溅起了许多油,还好,多亏我戴着防伤套毛巾,才没有受伤,真是谢天谢地啊!于是,我放了一些调料,翻炒了几下后,就开始放青椒。这次可没炸出油来,那是我掌握了窍门。怎么样,厉害吧?我又继续炒了起来,不一会儿就熟了。我急忙端下了锅。
当把菜放到盘子里时,我的脑海中仍旧回想着那炒菜的情景,觉得自己长大了,无比的喜悦在心中不停地跳动着
爸爸品尝之后,不停地赞美着我:你真厉害!比你妈妈做得还要香呢我听后,更加自豪了!
哦,我会炒菜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