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作文400字:难忘的端午节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如:春节、端午节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传统节日中的端午节。
端午节传统习俗是吃粽子。快到端午节了,家家户户都开始忙着包粽子活动,大人们先把两片竹叶叠在一起,然后放入糯米等各种调料,包成立体的三角形,再用细绳缠紧。
粽子的口味有很多,如:加糖的,肉馅的,还有加蛋黄的等等
就连粽子的形状也是各种各样的,如:圆形,三角形让我看的眼花缭乱。
过了一会儿,妈妈把包好的粽子拿来蒸,过上半个钟头,妈妈把粽子放到桌上,我看到粽子像一个小胖娃娃,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粽子,拨开它的竹叶,我又看到里面的糯米从肉色变到黄色,我情不自禁的尝了一口,啊!好吃的无法形容
忽然,我听到外面传来了一阵阵嘿哟,嘿哟的呐喊声,我连忙从窗口望出去,只见湖里的龙舟上一个人在擂鼓,还有八个人在划浆,而且比赛队员都整齐有规律地呐喊着,划动着,个个都生龙活虎,并且精神抖擞。看那一艘艘龙舟就像一支支发射出去的利箭一样向前冲去。在岸上的啦啦队员们也都大声的喊着;加油,加油!龙舟听到大家为它喊加油似乎变得更快了。
啊!端午节既能吃上美味的粽子,又能看上精彩的赛龙舟比赛,真是趣味无穷啊!我真希望每天都是端午节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