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200字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着名诗人孟郊的这几句诗,生动而真切地表达了母亲对子女的深切关爱之情和子女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在日常生活中,我也有所体会。
我相信大家都有母亲,都感受过母亲对自己的爱。母亲的爱像一缕阳光,让我们的心灵风和日丽,融融暖意。母亲的爱像一口清泉,滋润着我们的心窝,清醇甘甜。今天是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母亲节!一大早我还想一如既往的睡懒觉,可是一想今天是母亲节,我便蹑手蹑脚的起了床。我在洗脸的时候,发现比我小1岁的弟弟也起了床,他也看见了我,我们四目相对,互相知道了原因。于是,我决定了和弟弟大干一场。我让弟弟做一个节日贺卡,晚上放在妈妈的枕头底下,我自己也做了一张,我先做了一个黄色小爱心,在里边写了母亲节快乐并贴在贺卡前面,打开贺卡,在上面工工整整地用书法写了祝妈妈节日快乐!我爱您!还写了致妈妈的一封信时间很快就到了晚上,我就把我和弟弟的贺卡放在妈妈的枕头底下。
最后,祝全世界的母亲节日快乐。
精选:爸爸做的疙瘩汤优秀范例
一天晚上,我像平常一样吃完晚饭,可是突然觉得肚子还是很饿。
平时,肚子饿了家里都吃面条,可现在家里面条没有了。
爸爸说,给我做碗疙瘩汤看看我喜不喜欢吃。我还没吃过疙瘩汤,抱着好奇心想尝试一下。
爸爸拿出通用面粉,和大碗,将面粉适量的倒进大碗里,在兑上适量的水,直到调到像瀑布的面糊为止,调面糊是很有讲究的,水太多,面糊就稀了,做不成疙瘩。水太少,疙瘩太硬。面糊里再加入鸡蛋,这样做出的疙瘩汤才有味,面粉的选择也是有讲究的,一定要用上好的通用面粉,普通的面粉做出来黏牙,不好吃。再将油,盐,放进面糊里调好。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放。
将水烧开,把面糊一勺一勺均匀地放进锅里。勺子要大,这样做出的疙瘩汤每一勺都是大块的,吃起来的疙瘩汤才有嚼劲,但又不硬。放了油才能滑口。再拿锅铲适当的铲一铲,以免疙瘩糊锅,大概煮上10分钟,疙瘩汤就可出锅了。
爸爸做出的疙瘩汤不仅大块滑口,还带一股淡淡的奶香味,和一点蛋糕味。疙瘩汤真好吃!我下次还要吃!
我为妈妈做件事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们一家和舅舅一家到姥姥家玩。中午我们在外面晒太阳。我看见妈妈在照顾小表妹,我就对妈妈说:我来照顾小妹妹吧,今天是妇女节,你应该休息一下。妈妈半信半疑地问:你行吗?
行我自信地回答。
一开始我还觉得妹妹应该很好照顾的,可是现实却不像是想像的那样。我拉着妹妹的手玩,可是妹妹走路很不熟练,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颇像一只鸭子,好像一不小心就要倒下。我只好拉着妹妹的衣领,防止摔倒。害得我腰又酸又疼,快直不起来了。唉!最麻烦的是上厕所,因为你稍不注意,她就尿了,你还得给她换尿片。照顾了几个小时,小妹妹终于睡着了。我总算知道妈妈照顾我小的时候有多难了,所以我们要好好孝顺我们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