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坐在电脑前的不是打牌下棋的爸爸,也不是上网冲浪的我,竟然是以前不知道桌面为何物的妈妈!
在我和爸爸好奇的追问下,妈妈道出了原委:原来妈妈工作的部门要进行革新,所有职工都要懂得操作电脑,还要通过打字考试,不合格的就要下岗,所以妈妈就开始学习打字,于是出现了以上惊奇的场面。
原来如此,我和爸爸知道真相后,都决定为妈妈加油。我一拍胸脯说:有什么不懂的,尽管来问我!爸爸也说:后勤的任务交给我了!妈妈看着认真的我们,说:那好,我也要下定决心攻克这难关了。
就这样,妈妈每天放工后,一回家就坐在电脑前,认真地练习。爸爸则在厨房里忙上忙下。我嘛,当然是担当起老师的大任了。在我的悉心栽培下,妈妈的打字水平看涨。饭桌上,我们也只谈论些与电脑有关的问题了,我们一家俨然成为了一个IT之家。一次,妈妈竟然将我的打字游戏的记录打破了!这下我的老脸挂不住了,一有空闲时间就开始练习起来。屋里洋溢着欢乐而又充实的气氛。
那天,天气特别好,妈妈一放工就捧出一个红本子,笑着问:你们猜这是什么?我拿来一看,哇,计算机技术初级证书!想不到母亲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进步得如此神速。这不都是多亏了你们的加油嘛!爸爸又说:那你能接回厨房的工作了吗?妈妈笑着说:不行呢。那还有中级、高级、技工证书怎么办?我和爸爸愣了一下,都笑了看来又得为妈妈加油了。
改革开放,各个行业各个领域都需要新人才,人人都需要学习新技能。我要为母亲加油,更要为千千万万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新时代的劳动者喝彩!在母亲的身上,我明白到人要不断学习,不断找到生命的意义。在这点上,难道不值得为自己,为母亲,为天下所有有志者加油!
推荐:为母亲沏的茶
我的母亲爱喝茶,于是我也想喝,可是她却说,喝茶会睡不着觉。。。。。
于是我也学着给她泡茶,我的泡茶,只是单纯的,将茶放入杯中,开水一冲便好,而她也习惯了喝这样茶。一天,她疲惫的回到家中,身心俱疲,她一回家便躺在床上,头发上都被汗水所凝结的,脸上汗渍渍的,连她的鼻子上都是小汗珠,她无力地躺在床上,张了张嘴巴,她干裂的嘴唇,动了一下,她的喘息声有些大,我没听清,她再说了一遍,水。
我便跑去给她倒水,又想起她喜欢喝茶,我就便急冲冲的冲好茶,连水温都没碰,只看得见,那些在杯中的茶在上下不停地摆动,好像在绽放,在舒展,在与水共舞,有些被水轻轻的托起,有些则沉入杯中,却都没忘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就这样默默地,慢慢的释放自己的精华,希望得到是水与茶一样一样浓,可却总好像是不够。就这样我把茶水递给妈妈,妈妈急不可待地想要喝,却被狠狠地烫了一下,她却笑了笑说,果然急不来。
这句话好像说给自己听,又好像说给茶水听。母亲为了我们生活的更好,买了房子,却欠下了一屁股债,为了还钱,她不得不干两份活,结果她搞得自己很累,只赚到了一点点钱。而我却总惹她生气,总抱怨自己得到的太少,可谁知母亲那背后的苦痛与辛酸。母亲的茶是我难以品懂的茶,但我知道,她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我们好。
为了我们这个家好,即使有时会怨她陪自己太少了,但不管母亲怎样,她都没忘了自己的使命与职责。就如茶叶一般,虽沉浮,但没忘本心,未忘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