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外公外婆做家务作文600字
题记: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感情莫过于亲情。
父母们都还年轻,然而,外公外婆在世上所剩下的时间却不多了,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在外公外婆还在世的时候,竭自己所能,表达自己的孝心,让他们感到快乐
我的外公是一个曾在抗战时期当过红军的老战士。抗战结束后,又在农田里辛苦了大半辈子;外婆是个全职的家庭主妇,替外公拉扯大了4个孩子。
现在,外公外婆年纪大了,身体也大不如前,腿脚也不那么灵活了,而妈妈工作忙,不能常侍俸在两位老人家身边,小小的我,就常常去外公外婆家,敬敬我这个孙字辈女儿的孝心。
这天,刚好是老人节,外公外婆结伴去半山腰的庙里烧香,顺便活动活动筋骨,锻炼一下身体。趁着这个机会,我来到外公外婆家,打算帮外婆做家务,当做送给外公外婆的老人节礼物。扎上头巾,围上围裙,我打量着外婆不是很大,却处处透着温馨的房间,心想:一定要给外公外婆一个最舒适的住房。
加油!努力!我给自己打着气,开始进行我的卫生清扫工作。
拿着扫帚,将灰尘赶出外婆家;握着拖把,在地板上顽皮地写起大字;拧着抹布。为窗户擦干净脸,直到我可爱的面容出现在玻璃上,讨厌做家务的我,竟觉得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丝毫不感觉累。虽然其中为了扫地扬起的灰尘蒙了我一脸;拖地板时不小心摔了一跤;为了擦干净窗户,努力克制自己对高的恐惧~~~~但是,我还是觉得这一切都美好极了,因为这是我自己,用自己的双手亲自为外公外婆送上的一份礼物。看着干净的地板,明亮的窗户,整洁的房间,我开始幻想起外公外婆回来时高兴的样子
当外公外婆回来时,看到亮光闪闪的房间时,还有坐在中间脏兮兮的我时,傻了眼。外婆一把搂过我,眼中似乎还闪着晶莹的泪花,宠溺地对我说:看看,这个屋子里最脏的恐怕就是你了!我听了,幸福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