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记忆的书册,往事早已蒙上一层灰尘,掸掸书籍的表面,有些事已经渐渐远去,模糊不清,但有些事也深深扎根在心里,难以抹去。
记得有一年,我每天都喜欢到隔壁刘奶奶家玩,然后她就会带着我去她家的小菜园,我喜欢跟刘奶奶待在一起,乐趣无穷。刘奶奶的小菜园对她来说可珍贵了,虽然她已经年过半百,但是身体依然十分健朗,精神抖擞。她每天都要去小菜园里给蔬菜浇水,而我呢,也屁颠屁颠跟着一起去了。
我看到菜园里种了萝卜,白菜,卷心菜,还有一棵棵挂在辣椒树上的小辣椒,这个辣椒长得特别可爱,而且,它还有一个神奇的地方,这个辣椒还会变色,从绿色到黄色,再到紫色,最后就是红色了。所以,这个辣椒马上就引起了我的兴趣,我好奇地问奶奶这个辣椒是不是很好吃,奶奶笑笑,点了点头,说:当然了,炒菜很香的。
顿时,我就浮想联翩,心想:既然它炒着都那么好吃,那么生吃是不是也很好吃啊!想着想着,不由得咽了下口水。
奶奶浇完水之后,就带着我一起回家了。离开的时候,还不时地回头看看小辣椒,心里默念:小辣椒们,我还会回来的。
有一天,我闲的无聊,在楼下悠闲地散步。突然,心血来潮,不如去奶奶的菜园看一眼吧,不知道小辣椒变成什么样了。我飞快的跑到菜园,定睛一看,呀!小辣椒都变成紫色的了,是不是很好吃呢。
于是,我爬到菜园里,小心翼翼地摘了一颗辣椒下来,仔细观察着它,然后又闻了闻,挺正常的,味道应该不错!这么好看的辣椒怎么可能会很辣呢。要不尝一下味道吧,反正没人看见。
于是,我把辣椒放在口袋里,悄悄地回家了。回到家到处扫一眼,四下无人,真好!可以进行我的计划了,我把辣椒洗干净,毫不犹豫地往嘴里一扔,嚼了一下,这下可坏了,辣的我喉咙只喷火,感觉全身上下都像浸过辣椒水一样火热,我把辣椒猛地吐了出来,话都说不出口,飞快地跑到水龙头面前,一直用水冲洗口腔,这才慢慢缓过来。
这件事可真给我一个教训,好奇心害死人呐,不过这件事我也不敢告诉任何人,不然会换来一阵冷嘲热讽,它被埋藏在心里的一个角落,不被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