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厚的云层铺满了天空,不时随着微风在天空中滚动,太阳躲在后面,渗透出一点点金黄的亮光。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轻松加愉快地踏着步子,一蹦一跳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几个小同学背着书包慢慢吞吞地走着,踢着路上的小石子。
这学期又换数学老师了,开学前几天我去学校帮忙,见到了她。说起这个,我想起前几天段佩彤打给我的电话:严姁,你见到那个新老师了呀!
嗯。
她长啥样啊?段佩彤刨根问底。
瓜子脸,长头发,细胳膊,带一个黑色的大框眼睛。
第三节课是数学老师的,由于几个同学要去搬桌子,就没办法上成课。老师让同学们在教室了玩击鼓传花的游戏,当然没有鼓也没有花,所以就变成了击黑板传帕子的游戏。
第三节课下课铃响起来,几个同学刚好搬完桌子回来了,詹家良高兴得跳起来:耶,下课啦,黄老师,现在下课了,下课啦!
老师连忙安顿好纪律,说:刚刚我们玩了一节课,那我们现在就不下课,连着第四节课上,好不好?老师推了一下眼镜。
同学们齐声说:好!
没有意见吧?
没有!
老师正拿着数学书准备打开,一个声音响起,詹嘉良从座位上跳起来,踮起脚尖高举手,十分急躁:我,我!老师,我有意见。
老师微微一笑,拿着笔指着他:那你保留一下。
课堂上一阵爆笑。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我的老师
说起我的老师,就不得不说我五年级时的语文老师吴老师了。
吴老师个子,一头半黑半白的头发就能看出他的年纪。记得那时候我还是很喜欢数学的,因为语文的文字太繁琐了,后来吴老师就告诉我语文其实是很有趣的,他还告诉我多提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往往不比提出一个问题来的重要,后来,每一节语文课我都认真听讲,一旦遇到有什么不懂的或者有疑问的就问老师,也因为吴老师,我养成了爱提问题的习惯。吴老师不只书教得好,也非常有爱心。
有一次,吴老师在公园散步,突然他听见哇的哭声,他赶紧朝着哭声跑去,看见一个三,四岁的孩子在草地上哭,吴老师走过去拉起孩子的手,轻声说道:孩子,你都爸爸妈妈呢?只见孩子更是放声大哭,吴老师就判断孩子肯定是和爸爸妈妈走丢了。于是,吴老师拉着孩子的手到旁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大约过了两个小时后,孩子父母一脸着急的赶来,抱起孩子。你们做父母的是怎样带孩子的,怎么能让这么小到孩子一个人在这呢?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吴老师在一旁大声呵斥孩子的父母,并且在孩子父母的在三不会再弄丢孩子的保证下,才肯让他们回家。
瞧!这就是我的老师,吴老师。
精选:我喜欢新老师
嗨!下节课是微机课哎!是哦,不知道还是不是桂老师教呢!我希望还是桂老师教呢!如果要换,也得换一个幽默点的老师吧!上课铃在不经意间敲响,我们按照惯例,闭上双眼,做着眼保健操。
随着音乐的停止,我们缓缓睁开双眼,看到的却不是桂老师那熟悉的身影,而是另一个,高个子的,穿着蓝白条纹体恤衫,黑色的裤子一个陌生的身影,教室里一下子鸦雀无声,时间似乎定格了一秒钟,然后,教室里开始出现了大片大片的惊疑声和议论声,哎!?怎么还真换老师了?是哪个乌鸦嘴说的!?不是说全校只有桂老师一个微机课老师的吗?怎么还有一个呢?希望这个新老师不要太凶才好!这时,新老师发话了﹕同学们好,我是你们这学期的微机课老师。此话一出,教室里安静一些了,只有一些同学在叽叽喳喳的说话之外,其他人都怀着期待的目光看着这位新老师。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姓李,就是那个木子李。这位新老师顿了一下,又说也是十八子。话音刚落,全班哄堂大笑,然后,李老师又把李字在黑板上写了一遍,问我们这字认识不?认识!!全班强忍住笑意说。以前有一个老师在给一年级同学上课,老师说‘这一节课我们来识字。’然后这个老师拿起粉笔,在黑板上边写边说﹕‘这个字念一,这个字念二,这个字念三,这个字念四’这时,有一个小同学站起来说﹕‘报告老师,您写的这些字我都会’说着,这个小同学走到黑板前,也拿着粉笔边写边说﹕‘这个字念五,这个字念六’哈哈哈!!!笑死了!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太好玩了!肚子都笑疼了!
几个回合下来,我们笑得肚子都疼了。李老师后来又说我们表现得大大的好。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去了,虽然这只是李老师的第一堂课,但是,我们都喜欢上了这个新老师。
精选:我爱我的老师
在美好的三年时光中,我认识了一位数学老师。她至今仍不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向我微笑。她长着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卷卷长发缠绕在胸前,中高的个子,经常穿条黑白相间的花裙子。这就是我高二的数学老师田丽老师。
老师对我们很负责任。记得有一次,我正在认认真真地做作业。不知不觉间,老师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我的身旁,她俯下身,看着我的解题方法,这时恰巧我也写完了答案,手有些酸痛,正想找老师评价一下呢。
我抬起头正迎上老师慈祥的目光,我心里倍感暖暖的。老师弯下腰,和蔼地说:仔细看了看书,发现了不足之处。老师挽着我的手,撑在我的背上,她的飘飘长发,从我的头上滑落,柔柔的,软软的,让我心中不由自主荡起了一股暖流。
然后,老师在我的田字格上工工整整地写下了一个阅字,随后轻轻拍了拍我的后背,像在告诉我以后要留意每个字的结构。从此,每当我写字时,时常会回想那温暖的一幕,以致现在练就了一笔好字。
老师也很严厉。有一次做练习题时,我做错了一道题,老师狠狠批评了我并用严厉的目光告诉我,马虎错题是决不应该的。现在,我已经养成了认真的习惯,无论做什么作业,都会很仔细检查,以致考试中我从没有再因为马虎错题。我知道这与老师平时对我们的严格要求是分不开的,我感谢我的老师。
老师像一盏明亮的灯塔,指引我们走出黑暗的迷茫,正在走向洒满阳光的成功之路,我爱我的老师。
精选:我的老师(通用)
赵老师,您是一位教学经验很丰富的老师,您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我永远忘不了您。
赵老师的个子不高,但是长着一个草莓形的脸蛋,看起来甜甜的,还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鼻子小小的,她的嘴巴,指引着我们的未来。
记得有一次我上课开小差,真不巧被老师给发现了。老师没有批评我,而是走到我面前敲了敲我的桌子。看老师的眼神,我便知道,老师是想说:上课时,不要开小差要认真听讲。于是我立马就坐正了,老师看我坐正了,就回到讲台上继续上课。
还有一次,我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写自己的作业,突然老师走了进来,好像很生气的样子,手上还拿了几本作业,老师把作业放到讲台上之后,就叫我们把笔都放下。我感觉是要批评人的样子,我们就把笔都放下了。之后老师叫了几个人,狠狠骂了他们一顿,原来是他们字写得不好看。
老师我看着你,想着你,你是多么的善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让人难忘啊!老师,您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像春蚕一样,奉献了自己,装饰了别人;你像粉笔一样,牺牲了自己,留下了知识;您像园丁一样,不辞劳累,培育了小花。
我忘不了您,我亲爱的赵老师。
精选:我的老师作文——刘老师(通用)
昨天上网,翻开妈妈空间的相册,无意中,一张照片,又把我带回到了幼儿园的时光。照片是我和刘老师一起拍的合影。
刘老师是我在幼儿园大班和学前班的班主任。记得在上大班之前,曾听说大班有一个严格的老师,大班的孩子都很害怕,我那时也有些担心。到了我上大班的时候,我觉得刘老师非但不可怕,她还很喜欢我,把我当做儿子一样看待,她还经常让我称呼她为妈妈。而她则亲切地称我为烨烨。我高兴地答应了。刘妈妈很年轻,她有白皙的皮肤,长卷发,红红的嘴唇和指甲,一双美丽的眼睛,让她看起来更加漂亮清秀。
那个时候,因为我还很小,留着蘑菇头,所以刘老师还说我像小女生一样,我那时还有点脸红呢!呵呵。
在幼儿园毕业典礼上,我跟刘老师和妈妈拍了几张照片,刘老师那个时候亲切地对我说:宝宝,上一年级了,成大孩子了,不可以再像小女生一样了哦!我听了后,默默地点了头。现在每当翻看那些照片,我的心中就会出现一幅幅温馨的画面:在春游时,在六一儿童节时,在毕业典礼上我跟刘老师度过的时光,都在我的脑子回放。毕业典礼后,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刘老师,开始了一年级的小学生活。
学校搬迁后,我很少见到刘老师了。但是每次放学,我都会跑到幼儿园那去看刘老师。每次当刘老师看到我时,都会跟我来一个热情的拥抱。有一次,我放学的时候,在校门口,跟刘老师巧遇了。刘老师刚准备抱起我,看到我的手后说:烨烨,你手真脏啊!我看了看,真的有点脏,之后,我立刻不好意思地把手缩回去。这说明了,长成大孩子的我,更加要做个讲究卫生的好孩子。老师才会更喜欢。
精选:我的语文老师
张老师是班里教我们语文的老师,也是六年来,除班主任外,教我们时间最长的老师。她虽然已年近花甲,但依然不辞辛劳地教我们知识与做人的道理。
在我印象中,张老师待人和蔼可亲、幽默风趣。她经常把及腰的长发梳成一个发髻,扎在脑后,从不浓妆艳抹,也从不涂脂抹粉,流利的普通话中,更是极少夹杂污言秽语,同学们都喜欢她,她也爱我们。这是位多么朴素、慈爱的老人!
课间的时候,张老师爱与我们聊天。有时,她正在讲台上收拾书本,一大堆淘气的男同学就会围上来,跟她油嘴滑舌地说话。即使他们的成绩不是太好,也不算特别听话,可张老师也不奚落他们,对他们冷言冷语、置之不理,而是热情地与他们开开玩笑、讨论问题。
张老师对我们很负责,每篇课文的知识点几乎都会讲到而且讲的透彻。如果有哪名同学什么样的题还不会,她也会耐心地教,直到会了为止。张老师习惯于先让我们自学,她说,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读懂文章,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她喜欢让我们读书。她嘴边常挂着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为此,张老师还特意在班里腾出位置建立了一个图书角,在每周二的下午,安排了一节读书课。
张老师总是夜以继日地不辞辛劳,她为了我们,纸张染白了她原本的黑发,时光雕刻了她岁月的皱纹,没心没肺的我们夺走了她美好的青春年华。
张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