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的作文100字
在我们小区的花坛里,生长着一簇簇茂盛而美丽的月季花。花开的时候,小区的空气会格外清新,它们为小区增添了勃勃的生机。
月季花的根深深的扎在肥沃的土壤里,为月季花提供营养和水分,没有了根的月季花就会逐渐枯萎。
月季的茎有小拇指那么粗,大约有两三尺高,而且还长着又粗又扎手的刺,要是有人要摘花,它会毫不客气的说:别碰我,小心扎破你的手。
月季的叶子刚生长出来的时候是嫩红色的,摸一摸,软软的,像绸缎一样,过几天就变成嫩绿色的了,到老的时候就变成墨绿色了。椭圆形的叶子周围有锯齿,摸一摸,还挺扎手。
月季的花骨朵儿是嫩绿色的,上面有非常漂亮的五角星,刚刚开的时候还像被妈妈楼在怀里的乖宝宝一样柔嫩;盛开时,人们被它五彩缤纷的色彩所吸引,有粉色、白色、大红色、紫色、玫瑰红色我最喜欢玫瑰红的月季花,它的花瓣像平绒般的柔软,盛开时味道格外芬芳。它的清香引来了蜜蜂、蝴蝶、蜻蜓,它们看后赞不绝口。它们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互相嬉闹着,想不到这些自然界的小生灵也喜欢月季花。
月季花的果实是橙黄色的,圆圆的特别可爱,经常有小朋友过来摸摸橙黄色的小果实,都想咬一口。
我爱月季花,因为它不仅能美化环境,而且还能供人观赏,每到花开时,小区里的大人孩子都爱在月季花前拍照,留下这个美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