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的作文100字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我们院子的儿童乐园里一棵大树底下,有好多月季花在昂首挺胸地开放着,有的红,有的粉,在花丛旁边有嫩嫩的小草,我觉得很美丽。
妈妈说月季花基本月月都开,是花期最长的植物之一,我好吃惊呀!
推荐:我家的月季花(通用)
今年春天,我在我家的后院种了几株月季,我很喜欢这种植物,因为它们开的花好看、花期长,并且生命力旺盛,因此我特意请它们来和我作伴。
虽说这几株月季到我家时间不长,可到了初夏,它还是开出了许多粉红色的花朵,花朵很大,层数也很多,非常美丽!团团的花簇拥在一起,能让人深刻感受到花团锦簇这个词语的妙处!粉红的花朵和翠绿的叶子互相映衬,给人以勃勃的生机,也给人一种高贵的感觉,让人情不自禁地想对它产生敬意和赞美之情!称它为花中皇后,真是名副其实啊!
月季不仅花美,而且花期也很长。除了特别寒冷的几个月不开花外,其它月份,它都能让人一睹它的芳容,难怪人们又称月季为月月红。这个优点,是很多花都不具备的,譬如美丽的牡丹、艳丽的芍药、都是在短短花期过后,一年内便不再风姿绰约,而是枝残株黄、暗淡无光了;可月季却仍能月月鲜花怒放、生机盎然!它一年内大部分时间,把美无私的献给人们,这种的高尚的品质,怎能不令人赞叹呢?!
除了以上这些,月季还有一个更令人敬佩的特点:生命力强!众所周知,月季既能移栽,又能剪枝插枝繁殖。在适当的时候,把月季的枝条剪成小节插在土中便能成活;还有,月季对对坏境的要求也不高,随意找块空地种上,它都能愉快的生长、开花;而杜鹃、茉莉等名花则不然,它们不仅对土壤很挑剔,而且适应气候的能力也很差,我养过它们,都是不长时间就无缘无故的香消玉殒了,让人不胜伤感,唉,真娇气!相比之下,月季顽强的生命力多么值得赞美呀!
总之,月季花的优点很多,我确实很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