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感想作文450字
大家好!
五月一到,就是劳动节了,我今天的发言题目就是以劳动为荣,以懒惰为耻。在此之前,我首先要为全国的劳动者们献上最美的问候:你们辛苦了!
在生活中,处处都有劳动者的身影。老师、清洁工、建筑工人他们日日夜夜,勤勤恳恳地工作着,从没喊过一声苦,从没喊过一声累。就说清洁工吧!他们每天3、4点钟就起床,穿上单薄的工作服,顶着清晨的寒风扫呀扫。当我们睁开朦胧的双眼时,城市里已经一尘不染,干干净净了。建筑工人们同样不怕苦,不怕累,辛勤地建设着城市,天天汗流成河。不管烈日炎炎还是寒风刺骨,建筑工人们仍然在马不停蹄地建设着。还有我们的老师,他们辛辛苦苦地教育下一代,燃烧了自己,点亮了别人。这些劳动者们是多么伟大啊!正是有了这些劳动者们,城市中才有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山区中才修起了一条条通往外界的大路;孩子们才获得了丰富的知识;餐厅中才有了美味的佳肴,地面上才一尘不染。因为有了这些劳动者们,我们的家园才更加美好!
虽然劳动者很多,但也有些懒惰者,就说我们身边的同学有一些不也是吗?他们经常为了自己玩而不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这不是一种懒惰的行为吗?还有一些同学从来不帮助父母做家务。还有小偷,他们不劳动,反而窃取别人的劳动成果,这种行为不可饶恕!懒惰真是害人又害己啊!
同学们,劳动是一种美德,懒惰是一个缺点。动手劳动,益处多多;懒惰贪婪,害人害己。俗话说的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一个人只有劳动才充实。所以我们应该丢掉懒惰的帽子,劳动起来,让我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迎接最美好的五一劳动节,去创造最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