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描写芦荟的作文(通用)
我家阳台上有一盆芦荟。
芦荟的根长在土里,茎在土面上的一小部分,不太引人注意。它的叶有的是弯曲的,有的是直着的。如果你把它叶子摘下来挤出它的汁液抹到手上,会感觉冷冷地、滑滑的。生长于热带地区的芦荟是会开花的,花枝的高度大概30到40厘米比较常见。芦荟有500多个品种,可以药用,美容、食用等。但目前确认的只有6种芦荟是可以美容、药用、食用的!芦荟的再生能力很强,你把它的叶子摘下来一片用过后,再把它插在泥土里,它还可以重生。
有一次我和妹妹去游乐场玩,可是我们回来时,觉得腿上痒痒的。我们一看原来是被蚊虫叮了,爷爷看见了说:没事家里有芦荟,掰一片,抹一抹就好了。然后我们到阳台摘下了两片芦荟,没想到我们摸完后真的感觉没有那么痒了。当我正要把用完的芦荟扔掉时,爷爷说:不用扔,把它种到泥土里,它还可以重生的!听了爷爷的话,我把芦荟随手插到了泥土里。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再去看的时候芦荟真的重新生长了,我和妹妹都觉得很神奇。
这就是我家的芦荟,我喜爱的芦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