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作文350字
在我心目中,我妈妈是严肃的、厉害的,而我爸爸却是温和的、善良的。但经那件事后,我改变了这一看法。
记得那一天,我去厨房看妈妈炒菜,妈妈炒菜的姿态是那么优美,手法是那么娴熟,我当时真是羡慕极了,竟然让我萌发了也要学炒菜的思想。于是每一有空,我就会到厨房里去目不转睛地看妈妈炒菜,看她手中的铲子是怎样一甩一甩的,看她如何加盐加味精
有一天我终于向妈妈说出了我的想法:妈妈,我想学炒菜。妈妈爽快地回答:好啊!那就从现在开始学吧。我从未见过妈妈对我这么热情,好高兴地说:好!妈妈首先教我切菜。由于初学手笨,菜被切得歪七歪八的,我以为严厉的妈妈会说我,于是心惊肉跳。但没想到妈妈却温和地说:以后你切菜要慢慢地切,因为你是初学。切完了菜,该下锅了。我根据看来的经验,我先把油放在锅里热了热,然后把菜一一放在锅里。但咣的一声,把我吓得一跳,心直蹦三丈高,很久都没平静下来。只见妈妈直说:楠楠,快炒!快炒呀!小心菜烧焦。我这时才回过神来,开始学着妈妈炒菜的动作抡起铲来。我边炒边问:妈妈可以给盐吗?妈妈说:再炒一会,就可以给。我再翻炒了十几个来回,就给了二三小勺盐。再翻炒了几遍,我又问妈妈:妈妈,可以给水吗?给味精吗?妈妈说:先给水,过一下再放味精。接着妈妈出去了,我照着妈妈的办法做了。我心想:我是按照妈妈的方法炒的,菜的味道也该不错吧。于是我怀着很高兴的心情叫来爸爸、妈妈吃饭。然而,还是咸了些,我想是盐放多了。可是一向严厉的妈妈却说好吃,而平时温和的爸爸硬是说咸了不好吃,为此两人还吵了起来,我好纳闷。
不好吃就是不好吃,应该实事求是。爸爸的这话就像一盆凉水让我心里凉了半截;孩子这是第一次学炒菜,不应该这样打击他。妈妈这话才让我心里有些安慰。但他们为什么会有如此不同的心态呢?当时我并不明白。直到现在,我才知道了一点点:其实无论是爸爸还是妈妈,他们都是很爱自己的,妈妈违心地说菜好吃,是为了鼓励自己,而爸爸说菜不好吃,是要自己勇于面对事实。
这件事虽已过去一段时日了,但它却能从不同的侧面表现出爸爸、妈妈对我的关爱,我忘不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