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苏轼曾经说过: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人与人之间却总要面临离别。确实我和最好朋友小雨的离别让我刻骨铭心。
这一天,天气阳光明媚,而我的心情却十分悲伤,因为我今天要送别我的好朋友小雨。她是一个天真活泼,热情开朗,乐于助人的小姑娘,与我更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今天,是与她分别的日子,我很早就起床了,原本到达那里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但我一想到再也不能与她朝夕相处,再也不能跟她谈天说地,再也不能与她分享快乐了我的心情也变得渐渐沉重了,双腿像灌了铅一样,似乎有千斤重,怎么抬也抬不起来。所以,当我来到她家时已经费时二十五分钟,他们已经开始搬家了。她奶奶依如往常一样,请我进去坐坐,与小雨聊聊天。我来到小雨的卧房,看她一个人坐在那里,笔发出沙沙的声音,我凑过去一看,原来是她在那里写着离别信。她见我一来,连忙把离别信收了起来,似乎不愿我看见似的。然后请我到了客厅,依依不舍地对我说:我这次搬家后,可能以后再也不能回学校了!我听得出来,她说这句话时心情十分难过,舍不得,看来小雨真的要与我们分别了!接着,她又说:我走了以后,你可要经常捎个信来,打个电话来,让我也了解了解以后的情况!我连忙说:那当然!不过到了那里,你可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了我们对你的厚望!不一会儿,她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小的装饰品,递到了我手里,说:这里是我最喜爱的一样装饰品,你收下它吧,小是小了点,但你每次看到它的时候就会想到我,一个对你印象深刻的朋友!听了她的话后,我的眼眶红了,泪水挤满了眼睛。我忍住泪从口袋拿出一个绒娃娃,对她说:这是我最心的玩具,里面的一个录音机,里面有我最真诚的祝福,想我时,就听听声音吧。她听了,留下了热泪,我也留了出来,就这样。我们手握手,流着流,对望着在那里发呆了很久,直到她妈妈叫她走了后,我们才有反映。她上了车,看着她不断往下掉眼泪,那依依不舍的表情,我情不自禁地大声喊一路顺风呀!记住,要好好学习呀!车开动了,转过了路口,满载着小雨的未来开去了远方,我久久地注视着,注视着,我相信,这未来必然是幸福的,美满的。因为上面有着我们全体同学和老师对她寄予的祝福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