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作文400字
在我记忆的海洋中,许许多多的事情都已经淡忘了,但是有一件事让我终身难忘。
记的在我小时候,那是个下着绵绵细雨的下午,我刚刚学会走路,妈妈又忙着做生意,我觉得非常无聊,就准备走上湿滑的石梯去找我的好朋友玩。
可是,石梯太滑了,我还没走几步就摔倒了。头磕在石梯上受伤了,流着鲜红的血。我呜呜地哭着。妈妈听见了,赶忙跑过来,把我扶了起来。妈妈见我头上在流血,吓得脸色苍白,急忙背着我打着雨伞去附近的小诊所,那里的医生伯伯帮我消毒伤口后对妈妈说:因为这里是小诊所,不能缝针包扎,你要带他到大医院去才行。
妈妈听了二话不说背起我就往大医院跑。要知道大医院离小诊所有十多公里,再说这还是下雨天,黄土路被雨水冲得非常泥泞。可我的妈妈没有放弃,她背着我,打着雨伞走了两个多钟头才到达大医院。到大医院时,我的妈妈已经筋疲力尽了。
妈妈疲惫不堪地陪着我,医生帮我清洗伤口,打了麻醉针后缝好了伤口,医生伯伯叮嘱我妈妈:要小心护理,不要感染了,一星期后来拆线。
于是,在这一个星期里妈妈总是背着我,不让我乱跑。除了吃饭放下我,就连睡觉都是在妈妈背上睡,生怕我碰到了伤口。就这样小心翼翼的一星期过去了,拆线后才发现我的伤口还是被感染了,留下了一个伤疤。这个伤疤给我的心灵留下了伤痕,好一段时间我都不敢出门找朋友玩。
后来爸爸告诉我说:这个伤疤像一架漂亮的小飞机,这是妈妈的爱痕,别的小朋友都没有呢!听了爸爸的话,我才有勇气去找朋友玩。
现在我眉毛边上的小飞机还在,这道爱痕总让我想起以前那难忘的下雨天。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从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爸爸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