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像一条小河,记忆像一张大网,捕捉着生活中许许多多的事,有的事像流星一样一闪而过,而有的事却像恒星,让人终生难忘。
二年级的一天,我们做完课间操正准备回教室,不料被一个淘气的同学从后面猛撞倒在地,我的手、脚被水泥地磨破了并流血,我坐在地上痛哭。这时张老师闻讯赶来,急忙带我去水龙头用自来水清洗伤口,并拿了一瓶黄药水和棉签,一边仔细给伤口消毒,一边查问我的伤情。虽然伤口还流着血,有点疼,但在张老师的安抚下,流着血的伤口渐渐不疼了。张老师拿了几片创可贴把清洗好的伤口小心翼翼的包扎好。叮零零!上课了,老师叫我回教室,并千叮咛万嘱咐地告诉我:回家再用盐水清理伤口,千万别让伤口感染。我眼里含着泪水,怀着激动的心点了点头,走进了教室。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每当我看到别的小朋友摔跤的时候,就会回想起这件事。因为它让我懂得了张老师那博大、慈父般的爱是伟大的,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