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翻开手中的相册时,里面有一张相片最令我难忘。你看相片里有一个小女孩站在一个可爱的小雪人旁笑得那样开心。那个小女孩就是我,可爱的小雪人就是我第一次堆雪人的收获,这一次多么令人难忘啊!
记得那次我和爸爸妈妈6个人一同去玉龙雪山上玩,在半山腰时我们下了车,啊!玉龙雪山像童话中冰雪女王的家,银妆素裹,洁白无暇吸引了我,看看周围,哇,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真像进入了雪花般的梦幻。对了,我说,这么多的雪,我们不如来一个堆雪人比赛吧!这么好的机会大家不会白白浪费吧!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说好。我说:那好吧,我们两个人一组,分红、黄、蓝三队。我和妈妈被分在了蓝队,在爸爸的一声令下后,我们就开始堆起来。我们先抓起一把蓬松的白雪,把它捏成稍圆的球形,然后将雪球放在地上开始滚。我和妈妈齐心协力的滚啊滚,只见雪球越滚越大。我们一边滚一边把蓬松的地方捏实。终于一个又圆又大的雪球就OK了。下面我要做小雪人的头了,做头的时候我问妈妈:妈妈,你小时候堆过雪人吧?妈妈说:当然了,那时候我们最喜欢冬天下雪了。雪停了以后,我和院子里小伙伴们,拿着小铲子和小桶,一起堆雪人。我们还用两个大纽扣做小雪人的眼睛,用红萝卜做小雪人的鼻子,用扫帚做小雪人的手。说着,说着小雪人的脑袋也做好了,于是我把小雪人的头安在小雪人的身体上。我还把帽子和围巾取下来给小雪人带上。刚合适。于是我又跑到旁边去找了几个小石头,有两个当小雪人的眼睛,还有一个给小雪人做鼻子,还找了两根树枝做小雪人的手。哇!做好了,看着看着,那可爱的小雪人仿佛在对我笑呢!我看了另两对的雪人,他们也各有各的特色。爸爸说:没有想到我女儿堆的雪人这么好!听了这句话,我高兴的围着雪人唱啊跳啊,歌声飘荡在玉龙雪山的空中。
看到这张照片,我又仿佛看见了当时的情景,领略了当时的快乐,我情不自禁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