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作文500字
今天我有一件难忘的事要告诉大家,那就是阅兵典礼仪式。
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国家主席胡锦涛爷爷,他乘着一辆黑色的轿车,在向通往北京天安门的路上行驶着。当主席到达雄伟的天安门城楼时,在城楼上进行了十几分钟的庆祝国庆的精彩讲话之后,振奋人心的阅兵仪式开始了,先是英勇善战的人民子弟兵亮相,有海、陆、空和民兵、女兵、水兵学员、特种兵等多个方队走过天安门,接受国家领导人的检阅。接着是身披坚硬铠甲的坦克,有99式,96A式等等。后来是飞机,有歼8、歼7、歼10和加油机什么的,非常隆重。相信三军仪仗队那矫健的步伐,强大整齐的阵容,及天之骄子呼啸蓝天的雄姿会令每个中华儿女自豪不已。还有彩车,和各族人民的优美舞姿表演,体现了中华的民族风俗,表现了中华人民的爱国之情,还有上万个小学生把自己手中五彩的气球放飞,让他们飘游四方。天空中,彩球飘舞,白鸽飞翔,人们想以欢乐祥和的方式祝福亲爱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随后小学生们抱着美丽的花环,向主席所在的天安门城楼奔去,向主席欢呼,向主席微笑,体现了小学生对主席尊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及欢度国庆60岁生日的美好心情,这真令我感动。
这是我看到的最隆重的阅兵仪式,长大后我一定要成为一名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