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人的车库里,有一辆全身火红的自行车。
主人每天都骑着这辆自行车去上班。一来一回,每天都这样。几年后,主人看其他人都买了崭新的四轮轿车,他也拿出积蓄去汽车城买回来一辆奥迪,也停在车库里,就在那辆已经很陈旧的自行车边上。
奥迪车看看边上已满身生锈,积满了尘土,已经变成灰色的自行车,厌恶地说:喂,你这全身破烂的老东西,还在这里占着位子?没用的东西!
我并非没有用,自行车争辩道,你会排放二氧化碳,而我是无污染的,再说了,你会碰上堵车,我却可以在大街小巷自由的穿梭。
什么?奥迪车恼怒了,主人坐在我舒服的座位上,不会日晒雨淋,而且我能坐5个人,你呢?
我我只能坐一个人。自行车谦虚地说。
哈哈哈哈!才一个人?奥迪车轻蔑的回应道,我告诉你,我的优点说也说不完!
自行车于是不再理睬奥迪车了。
时光流梭,转眼间,天空上布满了雾霾,人们出门都要戴口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于是纷纷选择绿色出行。
这天,主人经过奥迪车旁,没有像往常一样去开门坐进去,而是推出了年代久远的那辆已显示不出一点红色的旧自行车,把它擦洗干净,然后骑上去了。
奥迪车看着主人骑着自行车渐渐远去的背影,好像明白了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