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得到的圣诞礼物是一个八音琴。八音琴的上半部分是一个水晶球,里面有一辆花车,花车里站着一只打蓝领结的黑兔子,花车外面站着一只戴蝴蝶结的白兔子,他们都笑眯眯地看着我。在那水晶球里的地面是粉色的,小石子全是爱心。水晶球的下面是一条粉紫色的花边,粉色的底座画满了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爱心。最让我陶醉的是当我拧上八音琴底部的发条,再把它翻过来时一丝丝亮片随着轻柔的音乐缓缓降下,水晶球转呀转,那缤纷的亮片让人恍惚有坐在樱花树下看那花瓣飘落的浪漫。
我实在太喜欢这个礼物了,整天喜滋滋地捧在手里把玩,谁知乐极生悲,一不小心我失手把它扔到了沙发上,底座脱离了主体。
看着我心爱的礼物,我琢磨着怎样才能让它恢复原状,妈妈让我等爸爸回来再修,可我却不太愿意。为了表示我的决心展示我的能力,我认真地观察起地形来。
八音琴底座的整个结构仍然很完整,只是该如何和主体连呢?我留意到了胶水的痕迹,于是我找出了双面胶。我仔细地把底座里面的齿轮和转盘上的齿轮对齐,再把转盘上的十字形托座小心地塞进主体连接起来。成功了!我又用单面胶把外面连接部分加固了一遍,虽然我的八音琴的模样变得有点丑,但是通过这次动手,我觉得我的动手能力提高了。
为了让妈妈认识到这一点,我让妈妈来到我身边,然后把我的作品拆了重新组装一遍。妈妈来不及阻止,她的表情显然认为我多此一举,呜
哦,妈妈!其实你不知道,今年我得到的圣诞节礼物不仅仅是这个美妙的八音琴,更是得到了自己动手而体验到的成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