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端午作文250字:父亲的粽子
平淡得像一壶茶,品之却芳香四溢,令人回味无穷。
普通得像一首歌,听之却跌宕起伏,给人以美的回忆。
田里回来,父亲似乎显得很疲惫,沾满泥巴的裤腿粘在腿上,赤着脚,一只手拎着篮子。我迈着小步迎上去:爸,你的篮子里装的啥?父亲笑了: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明天就要中考了,可还有什么不会的?父亲放下篮子,端来小凳,缓缓的坐了下来。我坐在旁边看书的我不知如何回答。
父亲抽出一支烟,衔在嘴里,扑嚓,他擦亮了一根火柴,火光照亮了他那黝黑的脸,吸了一口,父亲渐渐眯起了眼,然后便是一阵吞云吐雾。你妈有病躺在床上,不能照顾你,你奶奶说,明天中考,早上吃个粽子,包你高中。父亲的脸上荡漾起一丝笑容。
他叠起几片芦苇叶,两手捏着轻轻一弯,便弯成了一个锥形,然后他便往里面倒米。那一粒粒米里似乎是承载着父亲对我的殷切期望,每个粽子都是那么饱满,那么诱人,像娃娃一般。不经意中,看见父亲那张满是老茧的手,他是那样娴熟而又自然地操作着;看见父亲那低埋着的头里,几缕银发从中钻了出来;看见父亲那打着补丁的裤子,在风中吹拂着
梦中醒来,父亲双手托着一只热气腾腾的粽子,好像是托着一件珍宝一般,他脸上依旧洋溢着笑容:吃吧,好好的考!他的手颤抖着。
真甜,像甘露滴在久旱的心头,像凉风吹拂着干燥的大地。于是,我迈进了考场
身在考场中,回味着刚才那一刻,回味着父亲包裹的粽子,回味着那份甘甜,我似乎看到了父亲的笑容又在荡漾
这便是父爱,这便是真情,倾听父爱,我感受了温暖,感受到了希望;倾听父爱,我似乎消融了,蒸发了
哦,父亲的粽子,一首让我百听不厌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