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四岁多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一个小两轮车,让我学会骑车。于是我便练了起来。
说是练了起来还不如说是摔了起来。我刚骑上去,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没骑两下,又摔了一个大跟头,这样不到半个小时,我已经摔的是鼻青脸肿,胳膊腿上都有伤,哎
我很生气,决定不再学了。这时,爸爸走过来,耐心地给我讲述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我似懂非懂,在爸爸的鼓励下,我扶起了我的车,继续练了起来。我虽然摔了很多次,但是一想到爸爸对我的期望和鼓励,就立刻忘记了疼痛。于是,我继续练了起来。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过了一下午,我总算学会了。
那一次,我学到的不仅仅是骑车,还知道了做人要有毅力,要敢于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即使跌倒了,我也可以再爬起来。不然,生活中还有很多挫折,我们还怎么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