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端午作文250字:父亲的粽子
端午节用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等习俗来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在这几个习俗中,我最喜欢的就要数吃粽子了!
粽子的形状五花八门:有三角形的、长方形的还有一种粽子叫迷你粽。迷你粽小巧玲珑、非常可爱,粽叶碧绿碧绿的、细细长长的、尾部尖尖的、就像一条条清澈见底的河流,又像花朵散发着阵阵清香。
奶奶包粽子可真有一手啊!她先把几片粽叶游刃有余的围成一个漏斗形,然后向里面塞上糯米,接着向变戏法似的裹了几道,最后把线扎好,再放进锅里煮熟,呀!一只香喷喷的粽子就摆在我的面前了。我狼吞虎咽地干掉了一个,粽子的馅可丰富了,有豆沙的、肉的、还有香肠的呢!我最喜欢吃豆沙馅,因为它非常甜。
过端午节真快乐,既可以纪念大诗人屈原,又可以吃到我最喜欢吃的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