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端午作文250字:父亲的粽子
窗外,雨,依然在哗!哗!哗地下着。天气有点凉,空气中弥漫着端午的气息。那古老的节日,那些古老的风俗至今仍旧埋藏在人们的记忆里。今年的端午节,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回乡下和奶奶爷爷一起共度这个佳节。
家乡的端午的热闹的,恬静的。粽子是乡下端午节中必不可少的点心之一。所以,我打算在今年的端午节学会包粽子这门小手艺。在端午前夕,家家都要量一萝新糯米,洗净后放在大桶里,拌入一些已煮熟的红赤豆,盐、油和酱油,将其搅拌均匀。再准备一些猪肉,梅干菜放一旁备用,我们就开始包了。我拿出两片一大一小的棕叶,一股淡淡的清香便扑鼻而来。我深吸了一口气,将它们交错迭起,模仿奶奶的样子折出一个角,再在折好的角筒内放入一些已调制好的糯米,塞上一快大猪肉,夹上一点梅干菜,又用糯米把它们盖得严严实实的。我得意极了,比想象中顺利地完成了一大半。当我再次准备把棕叶盖好时,意外出现了。糯米们就像调皮的孩子似地不听我使唤了,接二连三的跳了出来。我急的直跺脚,头上也开始冒出了晶莹的汗珠,辛亏奶奶及时出手相救替我解了围拔了一点糯米。经过不小的挫折,在奶奶的帮助下,包粽子工程总算是到了最后一步了,也是最简单的步骤扎粽绳。小KS,看我表现了。我得意的拿起粽绳,将粽子五花八门的棒了一圈,还认为奶奶扎好绳的粽子样子特老土,就自作主张的把绳子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理由很充分,只要不随便碰到绳子,那也是很结实的。大功告成了,我拿起粽子准备扔进竹篮里时,一不小心拉了一下伸出的粽绳,只听见啪地一声,棕叶散开了,糯米们像飞珠滚玉一般一粒接一粒地掉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