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冰天雪地的冬天,我刚起床,就看到这派白茫茫的景象真是异常的兴奋。这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我决不会错过!我便吵着要堆个雪人,好好地玩个痛快!
我一骨碌的从床上起来,外套都没有穿就冲进了神话般的雪地里,我拿着雪就扔。外公见了很心疼我,,他可不愿意看见我这样,他担心我万一感冒,冻着了怎么办,于是,外公放下一切,拿着衣服,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了过来。我还以为,是外公来和我玩打雪仗呢!便拣起一吧雪就向他扔去,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外公差点滑倒,我觉得不好意思,脸也红了。我连忙穿上衣服,洗好脸,刷好牙,便招呼外公和我一起玩雪了!
我的想法古怪,便要求外公帮我堆个搞笑的雪人。哈哈!好啊!你想玩,外公当然会帮你堆的!听了外公这番话后,我又是蹦又是跳的。我们配合默契,我按照外公的说法,一步一步塑造,一步一步堆雪,滚雪。我拿来了脸盆给雪人做了帽子,拿来了树枝给雪人按了个鼻子,还用了各种水果给他做成花衣服,这样终于堆成了一个满脸笑容的雪人。此时的我不知有多高兴了!
我们和雪人留了影,让它的形象永远存在。雪人在我们门口,招徕了许多的路人,很是热闹!
雪人的笑脸让我记忆深刻,但是外公那慈祥的面容更是让是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