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清晨,太阳公公从东边升起来了,晶莹剔透的露珠落在了碧绿的树叶上。大公鸡顶起它头上的大红花,竖起它五颜六色的尾巴,喔喔喔喔喔地叫起来,屋子里,我正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呢!
中午到了,太阳公公从东边升到了天的正中央,大树懒洋洋地伸了一个懒腰,把它碧绿的嫩叶舒展开来,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晒着太阳,又睡着了,池塘里,荷花露出了笑脸,粉红色的花瓣展开来,正迎着夏风翩翩起舞呢!溪水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溪声也时时变换调子。河里的小鱼自由自在游来游去,仿佛它看见了美丽的夏景,忘记了游动,渐渐的沉到水底。青蛙呱呱呱的叫,好像在说:好热呀!好热呀!小狗耷拉着舌头,正在用唾液给它解渴呢!知了知了知了的叫。一路上,动物都热得不行了。真希望给它们泼一个冷水澡,让它们凉快呢!
夏日的晚上,太阳已经落下了。无瑕的月亮来接班了。人们都来到树下乘凉了。天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头上飞过归巢的鸟儿都是它们的好友。树荫下,一位老爷爷拿着扇子,一个年轻的妇女捧着一个大西瓜。很多动物唱出了悦耳动听的歌,就像一个演唱会。萤火虫就是灯光师,照亮了整人舞台。小鸟叽叽喳喳地唱起了歌,小狗跳起了舞,知了吟唱的歌让人赏心悦目,蟋蟀也在平台上弹钢琴。池塘里,青蛙王子正在和鲤鱼公主跳舞呢!真是热闹非凡。
他们睡觉了,在月明人静的夜里,纺织娘便唱起了歌,织织织那歌声真好听,赛过催眠曲,让那些辛苦一天的人们,甜甜蜜蜜的进入香甜的梦乡。
啊!夏天真是四个季节里最特别的。非同凡响的,我喜欢那美丽的夏天。
最新:五一的一天
上有天堂,下游苏杭这次五一劳动节爸爸妈妈带我来玩我梦寐以求的杭州西湖。我们到达西子湖畔,先看到了湖里的水,水很清澈、纯净,很像一面大镜子,波光粼粼的湖面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湖面上一朵朵的荷花。婷婷玉立地从大圆盘里冒出来,好似一位位少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接着又看到碧绿的垂柳,犹如少女美丽的长发,又像慈母伸出柔软的手在轻轻抚摸着湖水和堤岸。我不由得想起宋代诗人的一首诗:水光潋滟晴放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我们来到湖中心的三潭映月。远远望去,犹如三座微型的宝塔矗立在西湖中央,三座宝塔呈现出三角形状,船缓缓地驶进了它。仔细一瞧,呵,这哪是什么宝塔啊,分明是一个倒沉在西湖中的水中鼎,露出水面的是三只脚。听导游说,中秋节时在三潭映月看月亮,能同时看见十七个月亮。雷峰塔、宝俶塔立在湖边,像一位位战士守护着心中的主人。接着,我们来到了花港观鱼,那里水池里的鱼红水翠,像碧玉与玛瑙的交融。火红火红的鱼密密集集挤在一起,宛若蛟龙绮风,卧赏岸上的繁华争艳。我从背包里拿出一个面包,一不小心,手一滑,小半个面包掉进了水里,这时,一大群鱼儿约好似的游了过来。抢着争食,我看着眼皮底下可爱的鱼儿,恨不能跳下水去,做它们中的一员。
夕阳下,余晖为西湖抹上了一层淡淡的彩霞。我恋恋不舍地望着西湖,我希望下次还能再到这风景优美的地方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