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名副其实的铁公鸡妈妈。肯德基,麦当劳这些洋垃圾全被她列入了黑名单,她一次也没带我去吃过。妈妈从不赶时髦,洗了褪色的衣,她照旧穿。只要公交车能到的地方,她从不打的,连上班也是走路的。有时候我觉得,妈妈勤俭得到了抠门的地步。有一次,我请求妈妈给我买个神兽蛋,妈妈一脸严肃:你说你要买什么?
神兽蛋。
那是什么,对学习有用吗?
我们班同学每人一个,他们玩的时候,我只能在旁边干瞪眼。
不行!老妈斩钉截铁的说。
就5元。
不行!老妈不留半点余地。
为此,我绝食抗议,可老妈无动于衷,最后以我举白旗告终。
妈妈也有慷慨的时候。那天我与妈妈去狂书城,我看中了一套《中外名着》,还有动人心魄的《鲁滨逊漂流记》。每一本都让我爱不释手。不知什么时候,妈妈来到我身旁:看什么这么起劲?哦,是名着啊!好看吗?
嗯,棒极了!
那就买吧!妈妈爽快的说。我看了一下标价,一本要28元,那一套岂不是要280元!妈妈听了标价,接过书,认真的翻看了几页。只见她神色凝重,眉头紧锁。我知道,妈妈一定很纠结。
忽然,她双眉一松,好像做了一个重大决定似的:买!我惊得说不出话来!
我有一个抠门老妈,但她对我的爱却很慷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