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踏着轻快的脚步下楼,深吸了一口气,啊!熟悉的浓郁起司味飘散在空气中,窜入我的鼻子。果然,不出我所料,今天的晚餐是妈妈的拿手菜-披萨。我暗自欢呼,今天又能大饱口福了!
披萨,是妈妈的拿手菜,更是我心中的超级美食。亲手擀成的面皮又香又Q,可口的起司均匀分布在披萨上,健康美味丰富的馅料更令人垂涎三尺。咬一口,独特的披萨风味立即占领了味蕾,配上清凉解腻的桑葚汽水,实在是人间美味!妈妈的披萨,就像一颗开心丸,不但能饱肚子,也能饱心,纵使心情多么郁闷、伤心或生气,只要尝一口妈妈的披萨,心中的无名火马上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快乐、兴奋和大快朵颐的愉快。妈妈的拿手菜美味至极,是我永远也忘不了的美好滋味。
还记得有一次,妈妈心血来潮,做了他的拿手菜给我们吃,还让我和姐姐共同料理。揉面团好像玩纸黏土一般,有趣极了,让我和姐姐玩得不亦乐乎!摆起司和馅料更有趣,一层起司,一层馅料,就像玩乐高积木,摆好后充满了成就感!放进烤箱后,我等了好久,披萨终于好了,空气中飘着浓浓的香味,我忍不住咬了一大口,真是超级美味!香Q的饼皮配上味道恰到好处的馅料,真是史上最棒的披萨!喝一口特制的桑葚汽水,更感到全身清凉,甜蜜蜜的,不停冒出的泡沫更使我全身舒畅!我们全家坐在桌前谈天说笑,一起品尝可口的披萨和冰凉的汽水。共享天伦之乐。
其实,妈妈的披萨美味的秘方,既不在于顶级的食材,更不在于炉火纯青的手艺,妈妈的拿手菜好吃点在于爱,充满爱的菜无论如何都是最美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