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但是只要我们身边的亲人给我们一点鼓励就能够闯过难关!
这一次我的考试有考差了,本来我是很有信心的,谁知我的不细心,弄的我在考试时粗心大意,好多题目不应该出现错误的,却有很多因为一步之差而做错了好多。当考试试卷发下来时,我原来激动的心情一下子低落千丈。原来以为会考的很好的,可是却考了很少的分数,比我更差的人都比我考得好。
到了中午回家的时候,我心情很沉闷的走进了家里,妈妈正在厨房里面做饭,她从厨房里走了出来,一下子就发现了我有点不对劲,于是就问我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我跟妈妈说了实话。妈妈听完之后,不但不生气,而且还笑着对我说,这不是什么难事,只不够是一次没有考好罢了,再说你又不是不知道做,而是因为你的粗心造成的,只要那慢慢的改正这个不正确的坏习惯就行了,我相信你下次一定会考好的。
有了妈妈的一番话,我心里顿时松了一口气,我在心里默默地鼓气,下次我一定要考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