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母爱作文600字
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麽母爱就是大海,如果我是一支小鸟,那么母爱就是广阔的蓝天。它如初夏的阳光,暖暖的射向我,它如同以股清泉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童年,我在母爱中快乐的生活,我无忧无虑。但那时的我却读不懂它。
一、争吵
这是我第一次和母亲争吵,就因为,她偷看了我的日记。我愤怒,我不满,凭什麽凭什么这样偷窥我的内心世界。我向母亲发怒,当时的我,只有一念??我恨母亲我把满腔的怒火发泄出来,深深的伤了她的心。
只是在熹微的灯光下,轻轻的哭泣,没想到母亲对我的话这样在意,我忽然觉得不应该这样对待母亲。
对不起,妈妈。女儿知错了。
就着样,妈妈没有一句斥责,于是我读懂了:母爱,是忍耐,是宽容。
二、我长大了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已从不谙世事的小女孩长成大女孩了。母亲还是那麽关心我,照顾我,我知道,我读懂了,这是母爱。
终于有一天,我郑重其事地向她宣布:我是大人了,妈妈你放手吧!母亲面带微笑的说:好啊,你来试试吧!
但渐渐我发现,自己独立后,生活的力不从心,还是失败了。母亲语重心长的说:孩子就是孩子,你还不到独立的年龄
嗨,原来我还没有长大呀!
由此我又悟出:
母爱,是尝试,是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