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母爱作文600字
母亲伟大,母爱无私。她对我们时而严格,时而温柔。
我原以为自己很懂母爱,其实不然。我总认为母亲帮我做菜、洗衣是应该的,而她批评我,让我帮她做事,这可能是母亲心情不好或自己累了什么的,我哪知道母亲是要磨练我。那时无知的我只会爱理不理,漫不经心地对待着母亲别出心裁的爱。
这种错误观念一直持续到了五年级,学到《学会看病》一篇课文。文中的母亲和我母亲极其相似,处处都想磨练孩子。文中的儿子与我却没法比。我与他都有一位好母亲,一位很爱我们的母亲,她们对我们的爱,文中的儿子懂得珍惜住,我却备受关爱不知足。
我很惭愧,一次次让母亲失望。母亲又让我独自去买东西,我去了,迅速地去了,生怕又一次失去一个磨练自己的机会,又让母亲担心。
我把母爱读懂了。母亲对我严厉,是爱。母亲对我温柔,是爱。母亲对我
编辑推荐
刹那间,我读懂了母爱(通用)
我的家庭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家庭,而我的母亲也只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母亲,但在平凡中也有她的伟大。
母爱是一种鞭策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印象里母亲是严厉的,是苛刻的,不管什么事情都要做好,要比别人强。像成绩,母亲为了使我提高成绩,买了好几套试卷,天天在家做,不能出去玩,当时我非常气愤和无奈,可又不理解母亲为什么要这样。看着别的小朋友,兴高采烈的玩,我只能‘‘徒有羡鱼情’’。但成绩的优秀,使我狂喜不止,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放松放松。当我骄傲时,母亲会拍拍我的头,严肃地看着我,反复地告诫我不能骄傲,还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当我灰心时,母亲会带我出去散步,并鼓励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就是这样一步步前进,一步一步成长的。正回想着以前的种种事情时,刹那间,我读懂了母爱是一种鞭策。
母爱是一种等待
母亲的爱是一种等待,它期盼着远方的游子早日归家;它期盼着子成龙,女成凤;它期盼着孩子的幸福;它还期盼。母爱有太多的等待和期盼,数不胜数。依稀记得有一次,我们星期六举行月考,我没跟母亲说,考完之后,已过夕日黄昏,日暮降临,班主任还在班上布置了一些事情,才肯放我们离去,我风尘仆仆的赶回家。母亲早已急得焦头烂额,在家中来回地跺地,打班主任的电话,不通;家中有一些重要事务,又脱不开身;父亲呢,也正忙着,没空。见到我回来,母亲才松了一口气,那紧锁的眉头也逐渐消散而去,还责怪我怎么不早说。母亲又说她等待着我回来吃饭很久了,要我下次早点回来,吃饭时,看着母亲那陶醉的神情,我意识到母亲是很在乎我的,刹那间,我读懂了是母爱也是一种等待。
母爱总是不禁意之间流露出来,令人很难察觉,但它使人感受到温暖;,使人奋发上进;还使人懂得去爱。刹那间,我读懂了母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