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懂作文500字
读懂
(325800)浙江省苍南县灵溪镇灵江小学六年(2)班叶云哲
生活很多时候是平平常常的,如果仔细去体会,有时也会有不一样的发现。我就一直记得下面两件平常事。
那天放学,我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摔倒了,大腿擦破了皮。虽然只是一小块,但我觉得还是有些痛。一到家我就连忙走到爸爸妈妈面前,指着擦破皮的那块地方,皱起了眉头说很痛,心里想着能引起爸爸妈妈的重视。爸爸妈妈问我怎么了,我说不小心摔倒了。原以为他俩会焦急地问长问短,但事实却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他俩还是不紧不慢地在做自己的事,对我的伤毫不在意。妈妈只说了几句话:是不是边走边玩了?走路就专心走路,下次要吸取教训哦,自己去擦一下药吧!我一听,那颗期待的心不觉渐渐地冷却我只好自己默默地走去擦药了。
爸爸妈妈对我的腿伤无动于衷,这让我很失落,好几天都耿耿于怀不过,后来我发现爸爸妈妈也有不一样的时侯。
有一天我感到头晕,就倒在床上,我根本就不知道头晕是因为正在发高烧。爸爸妈妈看我脸色不对劲,这次赶紧摸了一下我的头,马上把我抱起来开车到医院。医生测了体温,温度计显示39.7度,妈妈担心地说:体温这么高,怎么办啊,医生,会不会烧坏脑袋啊?!医生立刻给我开药打针。过了一会儿我慢慢地舒服起来,看着爸爸妈妈疲惫却充满关切的神情,我顿时体会到了他们对我的爱,心里暖暖的。
这两件事一对照,反差那么大,我就有些好奇。经过我同爸爸妈妈的一番聊天,我明白了他们前一次为什么那么不关心我了。原来他们看我的伤口没那么大,伤得不严重,又没感染,这才放心让我自己去擦药,他们是有意让我独立去做自己能做的事,增强面对困难的承受力。其实他们始终是爱我的,但不是一味地宠爱。
从那以后,我就会仔细体味爸爸妈妈的言行,然后用心去读懂它们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