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的声音,就是母亲的呼唤,最伟大的爱,就是母爱。
题记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一位母亲留给还在襁褓中的三个月大孩子的临终遗言,字里行间饱含着母爱的深情和期望,在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她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象古人的行跪拜礼,只是身体已经被压的变形了她就是靠着无私的母爱的力量,用最不常规的姿态和自己并不强壮的躯体给孩子构筑了一道安全的屏障,孩子最终得救了,而这位母亲却带着无尽的牵挂和眷恋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大地在怒吼,而母爱却悄然无声。当灾难来临,有多少个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她们毫不犹豫的放弃了自己的生命,只为了换来孩子的新生。在灾难面前,母爱让母亲们战胜了对死亡的恐惧,毅然选择了孩子,她们宁愿舍弃自己的生命,也要保护孩子,这是多么无私的决定啊。母爱,是何其伟大,何其无私啊!
感人的故事在不断的涌现,看到许许多多动人的报道之后,我终于读懂了母爱。
在这场浩劫中,在四川省汶川县救灾援助现场,我们看到,一个个母亲,在生与死的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地舍弃自我,奋不顾身的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孩子,这一切,都是来自于母亲,来自于母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