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学的生涯里,无论是上课,下课,放学都总能听到有人在谈论母爱的话题,或是想我讲述母爱的伟大!可不知道为什么,只要一听到母爱这两字,我却总是沉思。
平日里,见到母亲那眼熟,甚至冷血的的表情,或是那遥遥欲动的双手,我总是在想:完了,肯定是又要挨打了。这样的日子沉浸了很久,很久,因此,每当听到母爱两字,我总会想:难道我是缺少母爱的孩子吗?也直到有一天,我纵欲找到了我想要的答案。
那一天,天气很阴沉,阴深深的,这使我感觉有厄运的将临,可还是真没想到今天居然发下了语文的试卷,满怀信心的我看到同学的笑容自己也充满自信。"你的试卷",一看,啊?才76分!顿时有一种要崩溃的感觉,仿佛一座重山压在了我的身上,因为我想到,当我回家后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可能是地球将要爆炸的时刻,不一会儿,铃响了。这一下午的三节课,我也群都没有然真听,感觉自己一个人孤独的走在黑暗的月球上,垂头丧气德一步步艰难地走着,那里没有水,没有花,什么都没有。就这样,一个短暂的下午就过去了,我真的不知道我是怎样度过的,大脑一片空白。这是,下雨了,越下越大,看见还有很多同学在教室里,我更觉得孤独,因为我不敢接近他们,后来索性自己下了一个决定:淋浴回家。骑着自行车,那豆大的雨滴直掉往我身上,我感觉我要面对一次地球的大爆炸。一会到家,看到妈妈正在吃着瓜子看电视,心情正好着没想到,一看到我,回来,连马上阴深起来,才不到一米的距离,老妈就兴冲冲的走到我的面前,当时的我还没来得及看到她的脸,二十来巴掌已经把我打昏了,幸好我还有意识,马上换衣服,要不然---。刚换好衣服,想要做作业,"昨天的试卷发下来了吗"这突然的一句话,使我不得不城市回答,我把试卷分数报了出来,那雄壮的手掌同让我眼泪直往下流,不过,我早已经准备好了挑战,又经过那是来巴掌,我把门一关,独自在房间里承受那巴掌之痛,一直在那里哭泣,一直在那里抱怨。时间一分分过去,已经到了吃晚饭的实践,可是房间外居然连一声喊吃饭生都没有,唉,真是命苦啊!过来与余久,听见有人敲门,虽然不敢去打开,但是父母的话怎能不听呢,我怀着有一次,准备心里勇敢的打开门,妈妈进来,坐在床前叫我坐下来。"慧,妈妈是不是把你吓坏了,现在疼不疼,你是不是很恨我?"一百个"是"的可是不敢说,我虚伪的说了声"不是。"你骗我的,其实是我错了妈妈不应该打你,不该骂你,你能原谅我吗----"
听着妈妈那些话,我觉得自己好幸福心一下子从极恨坠落到无力,这一夜,我看到妈妈最好的一面,在那一次,我找到了我要的答案。因为世上那个秘密不爱自己的孩子呢?
有人说母爱犹如冬天里的一杯热水,一份牵挂;我说,母亲是一本书,需要我们细细去读,才懂得她。
有人不理解母亲,当母亲打他的时候,他会抱怨、记恨妈妈。当母亲教育她时,他会觉得很唠叨。当母亲老的时候,她会打母亲,撵走母亲。俗话说:儿不嫌母丑。事实上,又有几人能做到呢?其实不是母亲有过错,是他们没有去读母亲这本书,理解母亲的苦心。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很差,不理想。妈妈狠狠地打了我,我感到心里很委屈,妈妈从没打过我,泪水夺眶而出,抽泣了一会便在屋里睡着了。隐约看见妈妈抱着我,略带歉意的说:别怪我打你,我只是恨铁不成刚,希望你能争点气好吗?说着,把我搂到怀里。
是呀,如果能在生活中理解母亲,还会出现这么多不孝子吗!希望大家理解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