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吃点,不然会饿的。妈妈说着塞给她一个面包。今天阴沉沉的,带把伞吧。她很不耐烦地说了声:不用了!她不喜欢妈妈的唠叨,总认为这是妈妈对她的不信任。路上小心,过马路要注意看两边的车唉,妈妈的唠叨简直没完没了。这样的唠叨已伴随她11年了。
上午最后一节课,快下课时,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雨点打在窗玻璃上,发出响亮的滴答声。看着班里的同学陆陆续续地打着伞离开教室。她为自己没听妈妈的话带雨伞感到很后悔。她无望的看着灰蒙蒙的天空,祈盼雨早点停下来。忽然,她发现雨帘中有一个瘦小的身影正一步一步艰难地朝她走来。是妈妈!她失声叫着迎上去。
妈妈,你的腿怎么了?她不解地问,噢,刚才我听到响雷声,估计要下大雨,就急急忙忙往学校赶,在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没关系的。妈妈说。她看了看妈妈身上的泥水,眼眶湿润了。都是因为自己不听话才使妈妈摔了,真是太不懂事了。她甚至有点恨自己了。
回家后,妈妈不停地咳嗽,晚上还发起了高烧。爸爸出差不在家,这可怎么办?她急了,她什么也不会做呀,也不能怪她,她在妈妈手里是掌上明珠什么事也不用做,妈妈总为她打理一切。她唯一会做的,就是帮妈妈在额头上敷条湿毛巾。她找了几粒药片,想再倒杯水给妈妈。她端起温水瓶,拿来杯子学着妈妈的样子倒水,可她一不小心把茶杯碰翻在地,啪一声,茶杯碎了,滚烫的热水溅到她腿上,她白嫩的小腿上立即出现了豆大的水泡。她又痛又怕地哭了。妈妈拖起疲惫的身子蹲下收拾碎片,她担心玻璃会划破女儿的手,她懂事地说:妈妈,让我来吧。当她伸手去接扫帚时,妈妈发现她腿上的水泡,心疼极了,埋怨起自己说:都是我不好,让宝贝受苦了,都是妈妈不好。听着妈妈令人心碎的话语,她再也忍不住了,扑到妈妈的怀里,喃喃地叫了声:妈妈。泪水早已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她终于读懂了母爱,从此,她再也不再厌烦妈妈的唠叨,她爱妈妈,她爱妈妈的唠叨,她更爱妈妈无私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