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国庆节作文600字
走在同里的老街上,完全没有了往日宁静的感觉,今天是祖国妈妈的第五十九个生日。老街上,张灯结彩,游人如织,喜气洋洋!
小镇正张开她那巨大的怀抱,热情地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游人在河边的小摊上,一边吃着向点心,一边观赏着同里的小桥流水。瞧,这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点了一碗又白又嫩的豆腐花,美美地吃着,还不停地咂嘴哩,似乎在称赞着独具特色的淡淡的香味呢!看,那位游客正在购买土特产:芡实糕、袜底酥、退思饼大袋子里都装不下啦!
小镇以她那独特的文化气息,吸引游人们在这儿留下美好的纪念。三桥旁,一位叔叔穿着古戏服,坐在一顶黄顶红帷的轿子里,旁边两排敲锣打鼓的乐队一齐奏乐。四位轿夫随着乐曲声,开始抬着叔叔周游三桥。叔叔用手拉开窗帘,向站在桥上的亲人挥手,脸上开心地笑着,亲人们急忙用照相机把这一幕拍了下来。还有些游客把拍的照片印制在一个个辈子上了。看,这个杯子上面有一张小女孩来这儿游玩的照片,杯底还刻着同里水乡纪念品的字样呢!
同里小镇,正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你听,小巷口不时传来:正宗咯炸臭豆腐啊,快点来买哟!你看,这糕软软的,可是用上好的面粉来做的哟。嘿,新鲜咯芡实糕免费品尝哩!正宗咯太湖珍珠项链,快点来买吧!小镇的旅游给小贩们带来了无限的商机,他们好客的叫喊声此起彼伏,这里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呢!戏台上,水袖飘飘,演员们用吴侬软语,娓娓唱来,演绎着一部精妙绝伦的戏剧。台下,人们的喝彩声、欢呼声、鼓掌声响成一片。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正如奥运歌里唱的一样: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同里正打开那古老的门,热情地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她也在为祖国庆祝着第五十九个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