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有感作文400字
今天,10月1号,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今天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64周年的生日,是一个值得每个炎黄子孙骄傲的日子。此时此刻,在天安门前,早已是人山人海。他们都在为这个重要的日子而准备着。在64年前,在天安门的城楼上,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用他那充满湖南音的话语庄严的向全中国的人民,向全世界的人们,宣布:中华人名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天安门前广场上的人民欢呼雀跃。当时的中国在经历了无数的沧桑苦难之后又以一条骄傲的巨龙站了起来,准备重新腾飞。那时的中国,经济落后,到处一派荒凉的景色。但是,我们的政府并没有因此而被打倒,而是勇敢去解决这些阻挡人民前进与国家振兴道路上的绊脚石。那时,我们的军队用那缴获过来的步枪,结束了我们的内战,将士们拖着疲倦的身体,参加了开国大典的阅兵式,但是当他们通过天安门前,丝毫看不出他的疲倦之意,每个人都是精神抖擞,步伐一致的通过天安门前,接受毛主席的检阅。64年后,同样的10月1日,但是它的意义并不同,64年前,是标志着祖国的成立,64年后,标志的是祖国已成立了64年。如今中国以不是那经济落后,百废待兴。已是国家繁茂昌盛,国力日益增强,科技飞速发展。前年我们成功的举办了奥运会,随着神舟五号与嫦娥二号的升空,中国这条巨龙已经飞起来了!中华民族经历了这64年的风风雨雨,但最终我们还是挺了过来,向世界展现我们的强大与风采。
国庆节优秀范例
今天是国庆节,我和哥哥、二姨、妈妈一起到中山公园音乐堂去听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的音乐会。我兴奋地想:我的音乐老师就是一位大专家,就是军乐团演奏家,我最佩服他了。这回,我一定要好好欣赏欣赏。进了音乐厅,各种各样的乐器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一个个闪闪发光的大号摆在我眼前,这个乐器这么大,他们还保护得完好无损,这种爱惜东西的习惯就值得我学习。
在雄壮有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音乐会开始了,我的有种说不出的兴奋,因为这里也许会有老师会吹的乐曲,这样,我就等于欣赏到了老师吹出了那优美的歌。其中,我最忘不掉的是长号独奏:查尔达什。主持人微笑的说:长号是管乐团最古老的乐器,许多年来,长号都没什么改进,长号之所以叫长号,是因为长号有一个长长的管儿。但是长号有一个弱点,要想吹出快速的歌曲,必须要把那个管儿使劲拉,来回倒。要想吹出快速的歌曲,可不太容易。可下面这位就要用长号为我们演奏一首吹的特快的乐曲查尔达什。这支乐曲需要很高的技巧。一位个子高高的解放军叔叔出场了,观众都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我微微一笑,想:长号有这个弱点,能吹特快的乐曲吗?可人家是首席演奏员,一定特棒。果然不出我所料,尤其是最后的地方,他吹的速度,简直就不是普通人的速度!比我说话的速度还快。吹完了,大家一边鼓着掌,一边大声叫好。我却仍坐在那发愣,我的魂就像被他勾走了一样,摇着头,小声说道:太厉害了!多亏哥哥拍了拍我,我才惊醒。
也许我以后也会登上这个宝贵的王位,也许我以后在我们的管乐团也会得到一个金奖,也许总而言之,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只要我今天努力,就一定会有明天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