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我和妈妈互换角色。我想:就让我当一回妈妈,有什么难的,不就是做饭,洗衣、打扫卫生,检查作业吗?于是,我高高兴兴地答应了。
周六早上,我早早地起床,要给全家煮稀饭。我奔到厨房,回忆着妈妈的操作过程。首先,我找到了小米、花生、江米等,胡乱往锅里倒。接着,我淘了三遍,最后一次倒水的时候,还把一些豆子倒进了水池。然后,我把锅放在电磁炉上,将火开到最大。水沸腾起来,就像一个小型喷泉。我正在欣赏的时候,电磁炉突然滋滋的响起来。我赶紧关掉电源,原来是一些水洒在电磁炉上。我把水擦干净,再将火调到小火煮了20分钟左右,稀饭就好了。
煮完了稀饭,接着该做凉菜了。我把案板准备好,再把黄瓜削去皮,洗干净,放在案板上。由于太危险,所以我不能用菜刀,只能用水果刀。开始切菜了,黄瓜很硬,所以我切得很费劲,切得形状大小不同,还差一点把我的手切了。然后,我把黄瓜放在盘子里,胡乱加了些调料搅拌了一下,再热了几个馍,早饭就做好了。
豆子沉积在稀饭底下,稀饭上面漂着一层白沫;黄瓜的形状大小不一,有的厚的像床垫一样,有的薄的像纸一样;热的馍里面还有冰块。望着眼前的杰作,妈妈哭笑不得。
随后,我擦桌子、扫地、拖地、洗衣服、检查作业忙了大半天。从这次劳动中我深刻体会到父母干家务活,照顾我很不容易。所以,我们要体谅父母,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