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不可获缺。每个人都有自己要扮演的角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
父亲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他们是家里的男子汉、顶梁柱。为了一家人的生计,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靠父亲。父亲为了能早早的赶到货场装煤,驱车一小时到达。每天晚上都是在我们熟睡后回家。有的人的父亲有着很高的文凭,他们每天只需坐在办公室里就可以坐收渔翁之利。有的人的父亲有着雄厚的家产,他们不必去考虑金钱,每天做着豪车四处游玩。有的人的父亲有一技之长,每天只需按时上下班就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但是我的父亲都不具备。
但是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比别人更勤劳。我的父亲不管在外面遭受了多大的委屈,吃了多大的苦也不会向家里人发火,也会往自己心里咽,从来不说一个苦字。就是每天父亲吃午饭都在下午两点,每一天吃晚饭都在十二点,每天睡眠时间不超七小时。有一次他运煤到花山,到高速公路上轮胎爆了一个。又是夜间,没有餐馆,没有修理厂,没有旅社。
父亲只好在车里呆了一晚上。他不敢睡觉,因为会有小偷偷油的危险,饿也饿了一晚上。爸爸虽然看起来严厉,但是他非常和蔼,从不轻易发火,但是他对我们姐妹很严厉,要求很高,但是从父亲的严厉中我能看到那深深的爱。我上初中后,学校离家远,一个月才回家一次。
即使回家,也很少能和父亲见面。每当我回家时,他总会关切的问:在学校里怎么样?吃得饱吗?最近学习情况怎么样?每当我考试成绩不理想时,他总是用和蔼的声音,慈祥的目光安慰着我失败是成功之母,爱迪生不也是经过了以前多次的试验才发明了电灯吗?失败并不可怕,但是失败了你要总结,汲取经验教训。
记得又一次父亲和小学老师吃饭,老师说你现在已经很幸福了。父亲说:是,孩子很听话,也很争气,就是我惭愧我挣不到钱,没能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我听到之后,很惭愧,每次考试都辜负了你的期望,每次考试都是在十名开外。父亲是这样的平凡,但是却创造了这么多的丰功伟绩。
就让我们用和煦的阳光迎来光辉的明天,让我们用光辉的明天来报答父亲那不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