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作文400字
今天我们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里面的梁荣让我深受感动。她用她柔弱的肩膀撑起一个家。
梁荣家里环境也不是很好。他的妈妈半身瘫痪,无法动弹,父亲去外地打工。家里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由他来打理。他在家很照顾母亲,天天给妈妈按摩。一边按摩还一边讲幼儿园的故事,让妈妈高兴。她还与妈妈抢着吃掉在地上的土豆,她说:因为我不想让妈妈吃到泥。
妈妈身患疾病还是时时刻刻想着自己的女儿,每天接送孩子。要接送孩子需要穿过一条马路,这好像是女儿与母亲之间的界限,但是梁荣的心永远与妈妈在一起。送孩子的时候,我看着那个,搀扶着母亲慢慢走动的身影,我的眼睛湿润了。
当我们乳臭未干、无忧无虑背着书包上学的时候,她们有可能还在辛苦劳动。他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这个家,他们是家里的顶梁柱。
孝心不分贫富贵贱,虽然他们的家庭环境都不是很好,但是笨鸟先飞,他们在家里已经学会照顾家人了。而我们还是个不知道回报的孩子。
每当我们过生日的时候,父母总不忘买来蛋糕。总会像发生了很大的事情值得庆祝。当父母过生日的时候,也许我们还不知道父母的生日,连一句祝福语都没有。
百善孝为先啊!我们不能辜负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要向梁荣去学习,爱自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