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作文400字
同学们,你们知道羊跪乳,鸦反哺是什么意思吗?它告诉我们要孝敬父母,每当我听到这句话时,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在我七岁时,父母相继离世。我是跟着姐姐长大的。我总想着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回报姐姐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一个寒冷的夜晚,姐姐下班回来,她换鞋时,我看到了姐姐脚上的裂口,看着她用药水擦伤口时,疼得直皱眉头。我的心也随之颤抖,姐姐拼命地挣钱是为了一家人的生活,连好袜子都舍不得买。我决定在姐姐过生日的时候,送给她一双漂亮的毛绒袜,让她过一个暖暖和和的冬天。
我决定把零花钱积攒下来。冬天同学们抢着去买热乎乎、香喷喷的烤香肠,我的嘴边溜出了口水,我是多么想吃啊!可眼前浮现出姐姐脚上的裂口,我心为之一震,为了姐姐我宁可不吃。
又有一次,姐姐在加班,说八点才回来,可现在七点了,我的肚子饿地咕咕叫,我想着去买包方便面,刚一出去,眼前又浮现出姐姐脚上的裂口,为了姐姐我自己动手做饭吧!
两个多星期过去了,姐姐的生日到了,我终于攒够了钱。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去商店为姐姐精心挑选了一双漂亮的毛绒袜。上面编织了两只小兔子小兔子在吃着草,兔妈妈在一旁呵护着,我不正是那只被姐姐呵护着的小兔子吗!
姐姐,您为弟弟付出了母爱,弟弟向您献上一片孝心。姐姐,您一定要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