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作文400字
这是一则感人的真实故事,来自《亲子书》第八辑:践行慈孝,莫让生命布满遗憾!文中的主人公是一个懂事的男孩,叫张鑫,在他6岁时,他34岁的母亲患上了乳腺癌,爸爸妈妈也离婚了,他15岁时,外婆查出患上了喉癌。20xx年11月,也就是张鑫20岁时,外婆去世了,刚给外婆办完丧事,妈妈癌症复发,医生摇着头说:孩子,这次是胸膜转移,你妈妈与癌症抗争14年已经算是奇迹了,最多只能活十来天了!这晴天霹雳没有压倒年仅20岁的张鑫,他决定从死神手里抢回妈妈,于是带着妈妈来到北京301医院。为了凑够手术费,张鑫不分白天黑夜地奔波在大街小巷,这个身患肾积水、免疫力低下的小男孩打工挣钱总算保证了母亲按时治疗,经过化疗,母亲胸腔里的一个大肿瘤居然消失了。然而,20xx年10月,噩耗仍然无情地降临到他身上,他的母亲在与病魔抗争19年后,离开了人世!
读完这篇故事,我已热泪盈眶!张鑫的事迹,尤其是他的孝心、责任心和辛勤的汗水让我深受感动,也给我上了一堂深刻的亲情课,时刻教育我如何回报父母。与张鑫相比,我很惭愧!我的生活质量和懂事程度与他有天壤之别,父母给了各种好的生活环境,让我参加各种各样的兴趣小组或补习班,而张鑫却连吃住都成问题;我感冒了父母紧张了不得了,马上带去大医院看病,而张鑫却想着妈妈的病怎么样了;我进入了甜美的梦乡,而张鑫却还在拼命地挣钱为他母亲治病
这让我不禁想起了今年学校组织的贵州之行,尤其是那群大山里的同学们,陈芳、张莹莹、路敬义等等,一个个我终生无法忘却的名字,一张张纯真可爱的笑脸,时时映入我的眼帘,他们稚嫩的身上承担了我们同龄人无法想象的东西,他们一边学习一边为家分担,回家后主动帮父母干活,割猪草、煮饭、放牛,所有力所能及的家务,他们都主动承担、从不抱怨,可我们城里的孩子甚至连鞋带都不会自己系,与他们比起来,真是差距太大了!
读了这本书,暑假贵州行,让我心灵很受震撼,也深深地鞭策我不断前行。虽然我无法经历张鑫这样的事迹,但他的品德品质让我深受感动,我暗自发誓: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凡事尽量多为父母着想,多为父母分担家务,力所能及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让父母为我太操心,以实际行动来体谅父母、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