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那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了上来,我就情不自禁地说了声:我吃饺子吧!那饺子不好吃。老爸甩来一句硬邦邦的话,我毫不客气地说:那你来做!好啊,晚上我们两来比比,看谁做的好!老爸骄傲地说道。
刀在木板上来回劈着,一股香味已经飘了出来。妈妈把已搅拌均匀的肉放在桌子上,这意味着比赛的开始。老爸诡秘的朝我一笑,令我感到一丝紧张,可我毫不示弱,朝着老爸做了个鬼脸。妈妈把两个篮子一放,我和老爸一起动手,死命扯拉着第一张,只见皮子快要破了,我灵机一动,喊了声:妈,你怎么了?老爸一个转身,我那起筷子夹住肉放入皮子中央,等老爸反应过来被骗时,我已经包好了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我看见老爸气冲冲的表情,不由得笑了一下,一边包着下一个饺子,一边说:看我怎么倒转‘姜还是老的辣’这句话!老爸被我这样一糊弄,弄的是手忙脚乱,连肉都弄的掉了出来,;而我还是冷静地包着,一个个饺子一字型排开,数数已有四个了。
我带领的队伍逐渐庞大,但老爸的也不落后。我们已练得娴熟的动作逐渐慢了起来,手指开始不听话了,就像在0摄氏度的冰水里泡过一样。为了看谁笑到最后,我坚持不懈,拿起一张薄薄的皮子,在雪白的皮子上放上肉,仔细一看还真像雪地里烧着一堆火。正在我不注意时,老爸用沾满面粉的手摸了我一下脸,笑嘻嘻地说:我要超过你了哟!我这才回神,看看我自己的饺子,再看看老爸的饺子,我不由地皱了一下眉头,原本我的优势全没了。老爸脸上那灿烂的无法再灿烂的笑容,令我起了疑心,他葫芦里到底卖着什么药?
战争一触即发,我快速地包着。帮我捡一下!老爸说了声,我一听,可把我气坏了,这种关键时刻怎么能这样?我连忙弯下腰,捡起那掉落的筷子。正在我又开始包时,突然发现我的饺子少了一个,我这才知道老爸在耍诈。我连忙向楼下喊:你谁啊?老爸冲过去一看,这才知道中计,可我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偷回了那饺子。帮我捡一下那筷子!不捡!快捡!你会使诈!一句句话在家里满天飞,唇枪舌剑之战。最后一张皮子!妈妈一喊,我和老爸一齐去抢最后一张皮子,可是用力过猛,把它撕烂了。
激烈的比赛已经落幕,就等着饱餐一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