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与鲁中晨报小记者团去了情商训练营去培养情商。
在上课时,老师给我们讲了几个重点,其中有一个重点是这样的:老师问:谁在班里考前十名!有一些人举手了,谁是中游?我举手了,也有一些人举手了,谁在淄博市考前十名?没人举手。谁在全国考前十名?没人举手。老师说这些都是标签,应当把它撕去。为了加深印象,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小故事:有一只老虎,它在森林里称王,想到哪里到哪里,因为它头上有个王字,可是,有一个捣蛋鬼,在一张纸上写了:驴,不准把这张纸撕掉,撕掉犯法。趁老虎睡觉,贴在了它头上。当老虎醒来时,发现了这个恶作剧,很生气,就去找动物们评理,说自己是不是老虎,它就去找最聪明的狐狸,狐狸说:我看你长得像老虎,可是头上有个驴字,我也很难分辨。它一看,不行我得找一个老实点的动物,它就去找水牛,水牛的答案也差不多,它又去找狼和狗,狼和狗心想:你也有今天!就和狐狸答案的一模一样,结果,最后老虎看见动物都躲着走,最后竟然发出了驴的叫声。
所以说,这个故事讲的就是,不要相信别人,只相信你自己,不要管他们,和往常一样干就是了。
老师还教了我们一个动作:把腿伸直,左脚搭在右脚上,将左右手插起来再握住,舌头顶着上颚,开始吸气,想着把自己的目标定的高些,一直想,感到气已经到脑袋上了,再慢慢的呼出来。整个过程一直想着自己的目标,做完之后,自己的目标就会很清晰。
经过两个小时的培训,放学了,听说下一次来还有活动,我下次一定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