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气象台作文
这一行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数观赏穹幕3D电影了。这部电影非常刺激,不停地让我们感觉自己要撞上一些行星了!我们一会儿像是要飞进太阳去了,一会儿又像要飞出宇宙,最可怕的还是让我们觉得快要被吸进充满暗物质的黑洞的那一瞬!观赏完这部电影,我感觉头晕晕的,但是一回想起电影画面我就又激动了起来!
这次春游真没白去,实在是太棒了!
编辑推荐
开学新气象
耶!终于又回到校园咯,老生果然还是老生,依然没有改变,改变的业绩只有我们的年龄与身高,不变的依然还是我们对那美好的童年的向往与留念。
原来的老师走的不剩几个,新老师又在我们毫无防备的状态中纷纷降临;熟悉的面孔离开了我们的身影,而陌生的面孔也紧追其后的蜂拥而至,不知如何是好,使的我们措手不及,来不及与他们打招呼、来不及做个简短的自我介绍、来不及问这问那
走进班级后,大家并没有因我的到来而安静下来,只是稍微的停顿了一会儿,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后,又各闹各的去了,我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不久之后惊奇的发现我们班又来了两名新同学。在这两位新同学当中,我看到了一个长得极其的像我以前的老朋友,但我又实在是但我又不敢真正的确定他就是,于是就又把话给咽了回去;而另一个则是表现出来一副沉着、老实、冷静的样子。
中午时候,也到了该抬饭的时候了,我与几位同学一起到食堂去抬饭,在打饭的同时,我异常的发现了一件事吃饭的人很少,最多好像才有二十几个左右。在送饭经过小店门口时,我发现那里围拢了一大群人,都在赶在泡泡面,那儿也有我们班的几个人。
看来同学们还是无法去接受学校的饭菜啊,同学们永不变的应该就只有这最后一条了吧!但愿在这一学期里,同学们能改掉这一坏习惯。
凤凰台(通用)
每次吃完晚饭,我都要去凤凰台玩一玩。
凤凰台的鸟冠是月亮形的,眼睛里放射出锐利的光芒,像要把人吃了,嘴巴是鹰钩形的,张开来,好像在叫什么,凤凰头一共有九个,名称九头鸟,其中有一个鸟头在中间,身子外有一个栏杆,下面是塔形的,我上去一看,啊!看得多远啊!凤凰台下有一个广场,广场里有一块巨大的石头,石头下有一个小池塘,那个小池塘是干涸的,为什么是干涸的呢?我带着这个问题去问爸爸,爸爸说:这是人类不保护环境造成的。我听了之后,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我发誓,以后一定做个爱护环境的好孩子,我便和同伴们在干涸的池塘里玩了起来,玩着玩着,我发现有一个石街,于是我们就玩起了过河的游戏,谁先掉下去了,谁就输了,玩完之后,我又跑上了凤凰台,张开双臂,眼睛望着前方,好像在空中飞翔,我仿佛自己变成了一只小鸟,和上面飞翔的小鸟谈话,歌唱,过了不久,我听到了爸爸的喊声,我才想起天色不早了,我告别同伴,依依不舍的回去了。
凤凰台真是一个美丽的好地方呀!
参观气象局
8月27日下午,平潭气象局门口排起了一堵人墙。原来,是我们平潭时报小记者们来参观气象局啦!
点完人数,我们兵分两路。我们这一队先来到了机房旁的工作室。在这间工作室里,我们了解怎样制作天气预报和自然灾害怎么预防等关于天气的知识。大家在生活中都遇到过晴天和雨天。晴天并不是说有太阳,而是指空中的云量不足三成。雨天,云量是三成到五成;暴雨就是指云量达五成以上。工作人员为我们娓娓道来。最可怕的天气是雷雨,当人们在野外时不能站立树下或打伞,应蹲下,跨脚抱头。那位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自然灾害分为13种,它们有红橙黄蓝四个等级。其中,四级蓝色预警是最弱影响,红色预警是最高影响。工作人员讲解后,我们整理出了制作天气预报的四步骤。1、收集资料。从历史的天气资料中收集信息。2、处理资料。对收集的各种信息进行初步整理。3、分析资料。每天都要进行天气会商,对平潭气象局与北京中央气象台的数据,进行分析和研讨,得出结果,并再次修改。4、发布天气预报。
离开工作室,我们来到了值班室。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怎样看懂天气资料。接着,我们又来到了观测场。
观测场的设备应有尽有。在绿色草坪的衬托下,设备显得愈加神奇。这么多设备中,有蒸发水量器,能见度传感器,深浅层地温传感器。其中,有一个叫百叶箱的设备,里面是个温度表,测空气的温度,必须离地面1.5米。以及雨量传感器、风速传感器,它们的样子千奇百怪,却充分良好的发挥它们的不同作用。
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遇到一些自然灾害该怎么处理,天气预报的制作方法,还有一些神奇的机器令我大开眼界,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