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说过:文明,是每个人都要做到的,你今天做到了吗?对呀,文明是每个人都要做的,如果你做到了,同学们和老师都会喜欢你;如果你没有做到,同学们和老师不但不喜欢你,觉得你不礼貌、行为不好,就会讨厌你!
但是,文明出行已经成为这个文明社会关注的焦点。许多人都没有做到文明这一点,他们都会面对公路护栏,飞身翻越,横穿马路,不看红绿灯,超速超载以为是简单的小事,却已经在你的身边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随时会爆炸,一不小心就会是一场悲剧!但是,报纸上、电视上每天都告诉我们要文明出行,从我做起,这些广告天天警告着我们,但是谁有去做到这一点?我们该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文明出行不仅是为你自己,更是为你的亲人负责,为别人负责!不闯红灯,不超车,多一些耐心,那就会少一份麻烦,多一份安心。
关于文明,我还可以说出一件事例:一天,我去上学,走上坡的一条道很窄,很多人挤在一起,那时没下雨,却还有人打着雨伞,别人叫她把雨伞给关上,她却说:不开着雨伞,我的皮肤会晒黑的。这时她还顾着自己的皮肤,如果雨伞旁边尖尖的角搞到别人的眼睛怎么办?所以我们很多人挤在一起的时候,不可以开雨伞。
做为小学生的我们,一定要做好文明,不要横穿马路总之,一定要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推荐:报刊与童年(通用)
深吸一口气,拿起报刊,默默的看着内容,心绪却飞到了三年前
那时我们第一次拿到《少年时代》这份报刊,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会有什么。翻开书,那温馨的图画立刻把我们迷住,新秀的文字却被我们忽略。当书里的图画已经翻遍,书皮已变得古老而陈旧,我们只得读那相对我们而言无趣的文字来度过这百般无聊的日子。但就在我阅读完第一段文字后,我的心里却起了一种如饥似渴想要读书的冲动。从那以后,我看懂了一则则故事,明白了一个个道理,学会了一个个手工;心里的愉悦到了无法形容的地步。也就在那时我爱上了报刊。
过了一年,报刊成了心中永远的渴望。当捧起一份份报刊时,那心潮澎湃的感觉直冲而来。阅读每一个文字都让我觉得生动而美好。当同学们愉悦地玩耍的时候,我静静的坐着、阅读着;他们的声音化作了报刊的一部分。
时光飞逝,三年级悄然而至,学习变成了重中之重,而报刊似乎成了学习的敌人。可是,我还是爱它,它给了我绚丽多彩的童年。捧着它,心里一种温暖的感受缓缓升起。
如今,我已是四年级的学生,而报刊几乎要在学习中隐去;但是我对它的喜爱永不会擦去。它已成了心灵中最深刻的回忆。它就是童年的象征,是童年的欢乐,是童年最大的信仰。
推荐:童年的滋味(通用)
虽然我们天天见面,可是我有一些心里话想对您说:我真的很累!
时间一去不复返,童年渐渐离我远去,对于童年我现在还记的一些事,有苦、有甜、有酸、也有辣
有一次,我们上美术课,叮当上课了!我们刚想画画,语文老师就来了说:马上要期未考试了多做点试卷吧。语文老师刚走,数学老师又来了,要期未考试了,做上三张数学试卷,我们一听下巴都快落到地上了,唉!真是有苦说不出呀
有一天,下午,要放学了,老师进来说:今天没有作业啦同学们一跳三尺高,高兴的活蹦乱跳,我们的心时是甜丝丝的。
每天认真学习,学习成绩也不够理想,我心里委屈级了,可爸妈不理解我,常骂我成绩退步,我心酸一阵,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
有次,我考试只考了80分,原因是那段时间上课老和同学疯闹,说小话,老师严肃地批评了我,我意识到我的错,低着头,脸上心里火辣辣的。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日子一天天过去,这就是我记得童年的一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