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生活
就像诗人海子说的那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生活,我想有间小屋,不在漆黑森林、不在荒山野岭,海边也行,古镇刚好。过一过旧时文人墨客口中笔下的清闲生活,把所有的不快都扔在九霄云外。
小镇的天气要好,不要像沿海地区那么闷热,也别似沙漠那般漫天扬沙浮尘。清早推开窗,碧蓝的天空让人神清气爽,飘着几丝薄云的天上偶尔可瞥见几只鸟儿掠过,临河的房前,捣衣妇女的棒槌敲打在衣服上的吱呀声,和悠闲自在的野鸭叫唤声交融在一起。探出头向远处望去,在碧波荡漾的小河上,站着几座饱受风吹雨淋的石桥。
烟雨朦胧时,桥上佳人手执的红油伞轻轻摇曳,蜻蜓点水般溅起那小小水花。戏楼中婉转悦耳的昆曲飘入滴答的雨雾中,戏台上的女子穿着极其精美的戏装:粉红的底,上面用金丝线绣着繁密精美的海棠花,闪烁着晶莹美丽的光泽。头戴着金箔银钗的头饰,脚蹬着一双蓝缎软底绣花鞋。樱桃口,杨柳腰,粉琢琢的团脸儿,依依呀呀的唱腔,窈窕美好的女子仿着古代美人的模样小碎步走着,有独特韵味的曲笛、三弦、琵琶加以伴奏,博得票友的阵阵喝彩。
临河的小屋不要太繁华,太大冷清,太小拥挤,米黄的墙,古色古香的窗,还有只小狗在身旁,数盆花草,照片满墙,充斥着浓浓书香。
写下文章开头诗句的诗人海子,已经早已没有办法住进他梦中面朝大海的小屋,但是至少依然好好活着的我们,可以有朝一日去帮他完成梦想。
我想要的生活不一定是永远不曾改变的,或许我会想来到金黄的海滩,静谧的森林,淳朴的乡下生活,但只要心中怀揣着美好的梦想,或是憧憬的生活方式,并努力地去做到时,命运之神总是会不辜负你的期望,把人人平等的好运播撒给你。
我虽不知道那个时候的我又会想要过哪种生活,但对未来我是充满期待和向往的,无论你想过怎样的生活,你都必须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来对待今天的生活,为了不让明天后悔,所以我们都得勇敢地面对现在的生活,才能更好地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