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右手,一串佛珠;左手,一串天珠。
佛珠是我的朋友从普陀的寺庙中求来的;天珠是从遥远的西藏送来的。
于世俗燥乱之中的心,或许只有寄托于古庙钟声之中,才能获得脱世的清静;于浮华名利之间的心,或许只有远离喧嚣,处于僻远的地境才能得到应有的平息。
于是,年轻的我,固执地向往着那片宁静,祥和的地方,那种恬适淡然的生活。
普罗旺斯,花草的天堂。喜欢徜徉于那里,回味着那个属于少女的纯真梦想。大片的花田,洋洋的日光,空气中漾着些淡淡的薰衣草味,透着份阳光的味道。
西湖,人间的仙境。喜欢泛舟湖上,看潇潇春雨如万千银线落入湖中,听旁人讲述着那个美丽的传说。湿润的空气中隐约着清香,甘冽。
古镇老街,历史的见证。喜欢漫步于这江南的连绵的雨中,更添几分怅然。泛着些历史的色彩。古镇似乎诉说着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再现了一幅幅动人的画面。
爱琴海,唯美的圣地。喜欢站在甲板上,面对习习海风,大声喊出心中的不快。偌大的深邃的海洋包容了我所有的任性,所有的不满,叠叠的雪白的浪花,涌动着,鼓励我继续向前。不抛弃,不放弃。
人们劝我,算了,放弃吧!世俗生活有何不好,吃喝玩乐,乃人生的一大乐趣。
但我却忘不了梦中的普罗旺斯,梦中的西湖,梦中的爱琴海梦中能给予我想要的一切的一切
我眷恋着普罗旺斯所给予我的纯真,西湖的宁静
即使有那灯红酒绿的尘世繁华,也无法阻挡我不断前行的梦想。于是,我一个人走走停停,也一个人追求那一份我想要的生活。
我的右手,一串佛珠;
右手,一串天珠!
伴我一路找寻那梦幻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