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生活条件变好了,生活自然就幸福了,但是我却一点也不幸福。
我不能像农村孩子那样,在田野里一边玩耍,一边享受丰收的喜悦;我不能像海边的孩子那样,在沙滩上拾贝壳,让海浪尽情拍打我的小脚丫;我也不能像山里孩子那样,每天在山上嬉戏,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我就像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不能在天空中翱翔,不能在树枝上欢唱,不能在草地里捉虫
对于我来说,没有自由,就没有了一切。我渴望自由,希望明天的我不是笼里的小鸟,而是一只快活、自由的小鸟!
我的军训生活优秀范例
我们的军训生活有滋有味。五天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酸甜苦乐的日子回忆时成为五天的点缀。
当我们得知星期五的结束军训回家的消息时,印象中教官的严厉,教官的处罚。种种不爽都烟消云散。留下的只有宿舍中的吃货同伴的欢声笑语,食堂里围成一圈的舍友同享用饭菜的满足感,操场上挺拔的军姿站立,又随时像军人似的时刻准备冲锋陷阵我心里烙下深深的印记。我拖着行李鼻子酸酸的,泪水悄悄在眼眶里打转。我害怕被人看见,便假装昂着头想把眼泪压回去,可泼出去的水又怎能收回来呢?离别时我鼓足勇气问:教官,您会想念我们吗?’教官只是笑着说: 会啊,可我知道你有那么多的学生,有怎能一一记住呢?
可我却还是保留心底最后一丝期望
星期四的下午,我们已经排好长队准备去食堂用餐。教官却扔出一个‘炸弹’去野炊!同学们愣了好一会儿,然后摆起剪刀手,蹦蹦跳跳地说:ye!。
下午第二节上课,教官就如总指挥,我们就是他的兵将,乖乖听他调遣。女生任务拿锅碗瓢盆。拿蔬菜肉类,米粉面条,并清洗干净。男生任务搬运炉灶,寻找柴火。准备就绪了,教官化身画家与大厨:只见那烧开一锅沸腾的水,他抓起一把面条,潇洒地往锅里一放,酱油、胡椒粉等等成了他的画笔。调料,左来一个天女散花,右来一个瀑布飞驰,行云流水美画诞生于盘子。六个小组各盛一盆,开饭了!大家津津有味地吃着面条,虽然不是山珍海味,却更胜一筹,大家齐心协力的成果,品尝起来比蜜还甜。
初来乍到的我们,就如小野兽般上蹦下窜,四处乱逛,原以为来这里是度假一般轻松。可教官那冷冽的目光,就如万年寒冰,这时我们才知想法是天真的:教官先让我们放好行李,然后在太阳底下暴晒五分钟左右。又命令我们抱头深蹲二十个,一蹲一起,骨头仿佛经历一次次拆解。温室里的花朵细皮嫩肉,哪经得起这样的折磨?这些做完后,骨头像是散架了般,可即使这样教官依旧铁石心肠,罚我们集体俯卧撑,掌心朝硬邦邦的水泥地刺去,双脚向后立着,身体就如直板,不能倒塌下去,肚皮不能接近地板,大约五分钟后,教官终于让我们起立。这苦的滋味没有亲自品尝无法言说。
苦尽甘来,甘指的就是乐,前两天的魔鬼训练苦不堪言,后三天可以说是天堂就是一些有趣的训练项目。如飞夺泸定桥,我们排着长队一个接一个上场。作为旁观者时,我紧盯着那些连迈一步都犹豫不决的人与干脆利落的人,想想自己会是哪一类?当我上场时,踩上一块木板,望着那深不见底的碧潭,心底不禁发毛,腿开始颤抖,心砰砰跳,我一步踩实一个木板,随着身后的人紧逼,桥开始剧烈的摇晃,我害怕重心不稳,便放慢速度。我到达终点时,惊魂不定,双腿依旧不停地颤抖着。在返回的路上我悟出了道理:恐惧就像弹簧,你弱他就强,只有勇敢的战胜它,才不会惧怕它。
五天的军训生活让我受益匪浅;团队的协作的集体的生活让我们学会独立;学会自理,我们再也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孩子,我们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这次锻炼是我们成长之路上一副用不褪色的画卷。
最新:美好的生活优秀范例
我家附近有一个公园大白荡城市生态公园。我们经常到那里去散步、玩耍。
听大人们说,大白荡公园以前是一个杂草丛生、堆满垃圾的地方,没有人愿意到那里去。后来为了让周围居民有一个好环境,经过改造的大白荡公园变得越来越漂亮了。
公园里有春园、夏园、秋园和冬园。每个园里都种着不同季节的植物。春天时公园里开满了桃花、梨花和樱花;夏天,荷塘里开满了荷花,荷塘边的吊桥上时时会飘来小朋友们欢快的笑声
到了晚上,公园里会有一些老年人在跳广场舞,还有的在拉二胡、吹笛子、唱歌等等。但更多的人是在那里散步,有时还会看到有人在那里钓鱼。我很好奇,为什么他们会在晚上钓鱼而不是白天钓鱼呢?原来他们是在享受钓鱼的乐趣呀!
走在公园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大自然的美丽风景。公园里的人们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美好的生活就藏在他们的脸上和笑声里。
我爱我们的祖国,更爱这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