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在成都,我爱成都的府南河。
府南河有许多树木,虽然到了冬天,树木还是那么绿,小草也还是那么绿,银杏树的叶子变黄了,落了下来,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
府南河有个合江亭,对面是音乐广场,有许多餐厅,有成都最好的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共四十层楼,府南河之所以叫府南河,是因为有一条府河、有一条南河,交界的地方叫府南河,府南河的水是从都江堰流出来的。
府南河早上的时候,有人跑步、有人打太极拳、有人舞剑、有人做早操府南河晚上的时候特别美,五光十色的灯光闪着,把整个府南河变漂亮了,晚上有人在音乐广场唱歌、有人散步、有人观赏夜景、有人拍照真叫人目不暇接。
啊!府南河太美丽了!
精选阅读
美丽的灞河优秀范例
我的家乡在西安,东边有一条河,名叫灞河。它全长100多公里,像一条长长的蓝丝带不停地舞动。
这里风景如画,四季景色各不相同。春天,河里的冰融化了,河水欢快地唱着歌向前奔去。它想唤醒沉睡了一冬的朋友。柳树被唤醒了,柳絮在空中翩翩起舞,有的落到岸边,有的落到河里,仿佛给蓝丝带绣上了美丽的花儿。小草听见了呼唤,探出头,轻轻地睁开眼睛。小鸟听见了呼唤,从鸟窝里跳出来,啾啾的叫着,欢乐地跳着。春潮淹没了整个河岸。
夏天,河水涨得更高了,颜色由蓝变绿,像一位美丽的少女。柳条是她的长发,粉红的荷花是她迷人的脸庞,碧绿的荷叶是她漂亮的绿罗裙。小鱼在她的怀抱里玩耍,蜻蜓在她的衣服上休息,我们一群小孩子兴奋地跑进她的怀抱,她轻轻地抚摸着一双双小脚丫,为大家冲掉夏天的炎热。
秋天,河水缓缓地流淌,两岸的稻谷成熟了,一片金黄;玉米也成熟了,露出了颗颗小金牙。不时有浪花欢快地涌向岸边,是要告诉大家丰收的景象吗?
冬天,河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像一面大大的镜子,岸边的柳树沉沉地睡着了,一切都很安静。我爱我的家乡,更爱那风景如画的灞河!
姓名:刘昊泽 西安市西光实验小学 三年级三班 指导老师:张老师 邮箱:
推荐:美丽的东泇河(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