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爷爷和奶奶就忙着准备搓汤圆的食材。
先将糯米进泡水里数小时,之后再研磨成浆,最后和着面粉搓揉均匀,这样一大块的汤圆面快就完成,最后再分切成一小块,夹在两掌间搓圆,这样小巧的红白汤圆就大功告成了。
爷爷说冬至就像年夜饭一样,大家围坐在餐桌前一起吃热腾腾的汤圆,这种团聚的感觉格外温馨,再加上这是我自己动手做的,所以特别好吃,吃了两大碗肚子有种暖暖的饱足感,就这样我多长了一岁,也代表往后我要更懂事,让父母放心、老师宽心、爷爷奶奶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