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最近来了一只新成员汤圆。
汤圆是谁呢?她是一只母的小柴犬,他刚到新家时有一丝的羞涩,可爱的双眼皮下是水汪汪的大眼睛,黄白相间的身子婀娜多姿,在新家的她还有些不适应:她经常在笼子里把她那三角形的小脸躺在笼子的缝隙中。时不时也会小叫一会,可怜的小家伙,大概是想妈妈了吧。
汤圆也十分爱干净,她会在自己的专用狗厕所上上厕所,上完后也会呼叫我来清理。她也有时会梳理自己的毛,像一只小猫似的舔舔小爪子,所以,基本无时不刻,小汤圆的爪子是很干净的。
汤圆也是个很聪明的女孩。将她放在沙发上,她会把一块小枕头放在沙发上,作为基底,自己就爬上小枕头,接着小枕头的高度爬上了沙发的最高顶背垫。真是只聪明的柴犬
她很爱干净,也很聪明。当然,别忘了她是一只狗狗,当然也很爱动:一将她放出笼子,她就像只小企鹅似的一摇一摆地跑着,也不愿意和我们抱,像再在地上多玩会
汤圆是一只爱动,爱干净的狗狗,也是一位聪明,漂亮的女孩!
我爱吃汤圆(汇编)
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听到这首歌,你就知道我要说的是什么美食了吧。没错,它就是元宵节的传统美食汤圆。
下面,我就来教一教你如何做汤圆吧!首先,将买好的糯米粉倒入水中,和成面团。然后把馅揉成一个个珍珠般大小的球形。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就要开始包汤圆了。刚开始的时候,要把糯米团分成一个个小糯米团,并把它们压成一个个小盘子一样的圆饼,再把馅放到里面。记住,放完馅子以后要封上口。千万不能用力揉啊,因为揉就会把面给揉碎了。可以用掌心适当挤压,这样一个个完美的汤圆就从我的手里钻出来了。
终于可以下锅了。看着一个个快煮熟的汤圆,我口水直流。我问妈妈汤圆为什么这么圆啊?因为汤圆寓意团团圆圆。哦,原来是这样!我终于把心里的疑团解开了。
我喜欢包汤圆,我更爱吃汤圆。不知道你们是否也喜欢呢?
家乡的汤圆(通用)
我的家乡在繁华似锦的上海,听外婆说城隍庙的汤圆,最美味了。
那可算是老字号了,虽然说近几年也顺应潮流推出了菜点盖浇饭之类的时髦种类,不过城隍庙的汤圆却始终是老食客舍不掉的一块心头肉。
古色古香的店里,人们都围着红木桌子对着一碗散发着桂花与芝麻味道的汤圆,一口一个,汤圆也要正当时节,吃起来才特别有味道!
城隍庙的汤圆是用雪白雪白的糯米粉做的,一个个被搓得像乒乓球似的滚圆滚圆的。特别招人喜欢呢!谁见了,都会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
汤圆一开锅,老远就能闻到一股香味,真是口水流下三千尺。细看熟透了的汤圆,白白的,裹在里面的猪油、芝麻、白糖馅儿,隐隐约约可以看见。用调羹盛起汤圆放入嘴中,轻轻一吹。香喷喷、甜蜜蜜的芝麻馅就会流出来,咽下肚子,甜味一直徘徊在心中。
城隍庙的汤圆驰名中外,不仅上海人喜欢,就连外国人也经常去那大饱口福。
吃汤圆很有讲究,就是吃的时候,用牙齿轻轻一碰,就行了。可别用力太大哦!听外婆说,一位外国人去城隍庙吃汤圆,因为第一次吃,所以不太讲究,就一口咬下去,结果芝麻馅像喷泉一样,喷出来。弄得他措手不及,脸上都是芝麻,烫得他哇哇大叫,可他还是用生硬的普通话说:上海的汤圆真好吃。
我爱家乡的汤圆,味道无可挑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