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彩色汤圆作文400字优秀范例
前几天去喝喜酒,我看到酒席上有许多彩色汤圆。红红的像玛瑙,绿绿的像翡翠,看上去很有食欲。我想去尝一尝是什么味道。但是妈妈说:那种红的绿的肯定是色素。在一边的大姐姐还吓唬我说:这汤圆是塑料做的,吃一碗胜似吃了一个马夹袋。说得原本食欲大增的我一点都不想吃了。
昨天,我和妈妈去小菜场买菜的时候看到各种各样的菜突然想起了诱人的彩色汤圆。我突发奇想问妈妈能否用蔬菜的颜色把面粉变色后做成彩色汤圆。妈妈没有否定我的想法,她让我挑了几样菜,还买了面粉、豆沙和肉。
回到家,我和妈妈先用料理机将绿油油的菠菜打成菜汁,然后尝试和面粉混合,让我兴奋的是面粉真的变成了绿油油的啦!随后,我们又用同样的方法将紫甘蓝也打成紫盈盈的菜汁。最后我和妈妈一起用我们独家秘方制成的彩色面团包上馅,做成圆圆的汤圆。看着汤圆宝宝在热水中沸腾的样子,我迫不及待地让妈妈给我捞了几个。哇!又香又甜又糯。妈妈说:我们这彩色汤圆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食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