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雪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嫩黄的迎春花,但我更喜欢家乡的苹果花。
每年三月份,正是苹果花开放之时。有一次回老家,清早我去散步。微风吹过,一阵淡淡的清香迎面扑来,我闻着花香一路追去,来到了苹果园。
远远望去,一棵棵果树汇成了绿色的海洋,连绵不断。再加上绿色的嫩叶,充满生机。我走进苹果树下仔细观察,端详着苹果花。苹果叶嫩绿嫩绿的,苹果花开得密密匝匝,有的花瓣全都开了,变成了白色,露出淡黄色的花粉,嫩嫩的花瓣,好像小姑娘那红扑扑的脸蛋;有的花瓣刚开,白里还有着一点点红;有的还是粉红色的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要破裂似的,漂亮极了。
一朵朵,一簇簇的苹果花千姿百态。忽然间,我觉得自己仿佛变成了一朵苹果花,穿着嫩红的衣裳随风舞蹈,和伙伴们互相问好。小鸟飞过来,为我唱出动听的歌声;蜜蜂落在我身上,为我传播花粉,带走花蜜
苹果花是家乡的一道亮丽风景,而且苹果花能结出苹果,提供给人们丰富的营养,所以我热爱家乡的苹果花。
其他人还在看
推荐:苹果(通用)
我的故乡在河南,河南的物产丰富,如,新郑的大枣,信阳的毛尖,中牟的西瓜这些都是我们河南的特产,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一种河南的特产灵宝的苹果。
故乡的苹果品种很多,味道也不错。有远近闻名红富士,有果肥汁甜的花冠,有酸甜可口的黄帅,还有鲜红油亮的秦冠。
太阳刚刚从东方升起的时候,如果你沿着进村的河流向村里走,你就会看到河两岸是一片绿里透红的苹果林,苹果叶上挂着了露珠,晶莹透亮,河两岸充满了苹果的香甜气息,吸一口,心胸就会为之一爽。
在硕果累累的秋天,又大又红的苹果拳头般挂满枝头,压弯了树枝。它们你挨着我,我挤着你,探出一个个脑袋,好奇地张望着美丽的世界。碧绿的树丛中,一个个苹果就像小孩红彤彤的脸蛋,扒开绿叶笑眯眯地往外瞧。摘下一个大苹果削开皮,一股扑鼻的芳香钻进鼻孔,用牙齿咬下一块嫩黄的果肉,真是细嫩清脆,汁甜肉脆,吃了一个还想再吃一个,那清爽可口的味道真令人难忘。
我爱我故乡的苹果,更爱故乡河南!
最新:苹果(通用)
错认如花枝上艳,不如荚子缀猩红。每逢成熟的季节,红艳艳的苹果挂在枝头,圆润圆润的,晶莹透亮,远远地看过来,还以为是什么树上的花儿开了,如此的娇艳诱人,亮丽的色彩,吸引了不少路人。走近了看,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浓密的果叶点缀了鲜红的苹果。
秋天一天天过去了,调皮捣蛋的苹果就连续不断地从秋天的背上跳下来,秋风阵阵袭来时,红艳艳的大苹果挂满了树梢,压弯枝头的果子发出吱呀吱呀地笑声,乐翻了天。躲在苹果叶之间的红果子,来挑逗阳光,惹人垂涎。它们还自由自在地荡起了秋千。这些缠缠绵绵的苹果竟在枝叶窃窃私语,使得一整园的苹果都羞红了脸颊,饱满的像一个个可爱的小馒头,一个接一个地红润起来了。在更娇红的秋日阳光下,妩媚迷人般绽放着点点光辉,像是夜空里的繁星闪烁着属于自己的魅力。
望着这些讨喜的小东西,轻轻地抚摸着它,闭着双眼闻一闻,真是美了,醉了,诱人的香气让人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满口的余香在唇齿之间打磨,鲜甜的汁水顿时润了脾肺,情不自禁地咬上一口接上一口,欢声笑语荡漾在苹果树下,好不热闹耶。满眼的姹紫嫣红,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浓浓的甜蜜的果香味。尤其是经历风霜捶打之后苹果,她的味道会越来越香甜可口,因为低温气候,苹果树不仅能抵抗住寒冷,而且果子的细胞液还不容易破坏,也不会被霜吸收营养,它将会淀粉类物质转化为糖分,这样吃起来口感更加脆甜无比,看着结满果实的苹果树,着实暖暖的希望和幸福。经历风霜捶打之后的苹果最甜,最不容易腐烂。世界就是如此的奇妙,就如飘香的果子,沉甸甸的果子孕育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它们一个个静静地等待人们的采摘,温柔地装着感恩之心,饱含深情地表达自己的爱正是果农多少个日日夜夜的辛勤劳作。也为丰收的季节献上芳香四溢的果实。它们即将进入漫长的冬季的洗礼,迎来了寂静无声的冬之美,然而它们要积聚所有消耗掉的能量期待来年的新生。
我们也带着一颗感恩之心,小心翼翼地摘下一个个美好的愿望。哪怕让我多闻一会儿苹果的香味,也是幸福的。我在感叹生命原本可以这样芬芳郁人。
最新:苹果的自述(通用)
Hello,大家好!我长得胖乎乎的,身高约8厘米,体重200克左右,呈圆形。大家都猜到了吧,我是大家都熟悉的水果苹果。当你从众多水果中选择我们时,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最大的幸福。
我,是生长在北方的一种水果,秋天,成语硕果累累指的就是我们啦!每当人们走过一片苹果林时,我诱人的味道扑鼻而来,伴着微风进入你的全身,久违的舒畅感从你的身心迸发而出。还有什么比这更惬意的呢!下面,我就具体介绍一下自己吧!
在古代,人们称我为奈,又叫滔婆,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是老少皆宜的水果之一。
我们原产为欧洲、中亚和我国新疆西部,栽培历史已有5000年以上,已有一个朝代之久。中亚苹果被认为是现代栽培苹果发源地之一,为欧洲及美国栽培苹果的原始种。怎么样,我们苹果家族也算是水果中的老前辈之一了吧!
我们家族的成员还很多,如:国光、青香蕉、黄香蕉、红星、祝光等。肤色也各不相同,有红色、黄色、绿色、紫色等。
我的味道还很诱人。看!那红彤彤的皮肤,如同小朋友的脸蛋一样可爱、美丽;咬一口,香甜的果肉、汁水进入你的肺腑,简直妙不可言。
我们还是一种健康水果,它含有大量的镁、硫、铁、铜、碘、锰、锌等微量元素,这比越吃多会上火的桔子等水果来说,是不一样的。而且,我身体内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构成了大脑所需的营养成分,还有的纤维对儿童的发育有益,以及锌可以增强儿童的记忆力。
怎么样,相信我说到这儿,大家一定已经喜欢上了我吧!朋友们,我该回家了,bye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