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物的作文400字篇一_我喜欢的新年礼物
我有许多玩具,有贪睡的小猪,有懒惰的长毛狗,还有胖乎乎的小熊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精明能干的大厨博士鼠,它是鼠年过年时,爸爸送给我的新年礼物。
博士鼠的个头并不大,但看它的体型绝对是属于那种营养过剩的。胖乎乎的大脑袋,两只豆大的黑眼珠凹陷在脸上,看上去炯炯有神,且充满智慧。不长但高翘的鼻子上,长着六根长长的胡须,显得特别的精神。两只耳朵又肥又大,圆滚滚的身子后面,拖着一条又长又粗的尾巴。它的皮毛是淡蓝色的,只有鼻尖是一圈黑色。最让人觉得可爱之处,就是它的头上还戴了一顶厨师帽,身上围着白围裙。
自从有了博士鼠之后,它便一直相伴我左右。吃饭时,我让它坐在我旁边;饭后去散步,我也会经常抱着它一起去;做作业时,我便让它坐在我的写字桌上。有时我写累了,抬起头看着它,它也看着我,好像在说:休息一下,尝尝我做的糕点吧。有了它的提醒,我便总是像一只小老鼠似的到处在找吃的。有时见它身上脏了,我还会亲自给它洗澡,而且还为它涂香皂,帮它洗得又喷香又干净。
我喜欢博士鼠,不只是因为它的可爱,还因为它多年来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不离不弃。